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8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冠心病] 如何判断曾发生过“心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1-9 13: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RowlingSea 于 2013-11-9 13:32 编辑

不典型心梗的表现:患者男,49岁,BP169/91mmHg.无诱因突发胸闷,无伴胸骨后痛,压榨感或窒息感,无大汗淋漓体温下降和濒死感,无头晕头痛,无呼吸困难和气促,无黑曚复视,无恶心呕吐,休息半小时后缓解;一个月后患者再次出现上述症状,只是程度加剧,休息几小时后缓解.几天后患者自述左手第三四根手指出现麻木感和活动不便,期间患者未服药,未就诊。一个月后患者门诊体检,心电图提示有心肌损伤缺血改变(ST-T段抬高),ACT明显高于正常范围.心肌酶检测,CRP,血沉,BNP各项均正常,心动超声提示左心室扩大,左室收缩功能受限,舒张功能正常。AI(轻度),MI(轻度).CTA显示冠状动脉左前降支,左回旋支及右前降支均30%-40%狭窄.血清NA+偏高,总甘油三酯偏高。入院查体无特殊。心脏听诊心音低钝,70次/分,律齐,未闻及额外心音和病理性杂音,下肢无水肿,双颈静脉无怒张,双颈动脉无杂音,患者神志清醒,计算力定时定向力正常,未有其它不适。
既往史:既往体检,高血压XX年(具体不清楚)
家族史:父亲,两个哥哥,姐姐均死于脑中风
个人史:不吸烟,不饮酒,饮食嗜好高盐

初步诊断:
1.冠心病(心功能2级,后壁心梗)
2.心肌梗死后?(ST-T抬高型,心后壁)
3.缺血性心肌病
(ps:根据患者症状,2和3都有可能,该如何鉴别?)
鉴别:1.主动脉夹层
2.不稳定型心绞痛
3.肺动脉栓塞


诊疗计划:1.一般治疗:休息,吸氧,护胃
2.抗凝
3.PCI?(有必要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1-11 08:20 | 只看该作者
左回旋支及右前降达到30%-40%狭窄, 非常有必要做.PCI。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