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098|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绝经期妇女雌二醇异常升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1-7 10: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性,51岁。停经三月余。有乳腺囊肿病史,轻度脑萎缩,近期觉乳腺胀痛。11月4号性激素三项:雌二醇745PG/ML  促卵泡激素4.46MIU/ML, 促黄体生成素17.56MIU/ML
妇科B超:子宫正常大小,内膜厚11毫米  左侧卵巢小囊肿20*15MM
余无不适。
该患者10月底因“脑萎缩”口服血栓通胶囊,高丽参胶囊半月。无其他药物服用史。
门诊开了黄体酮针剂20MG肌注 3日  请各位同仁指正,有无不妥?
拟定1-2月后复查激素,建议其行乳腺钼靶检查? 还有什么检查需要完善?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1-7 14:40 | 只看该作者
期待各位同仁给出客观意见  自己顶上去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1-7 17:12 | 只看该作者
建议行诊刮术,刮出组织送病理--------------------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4
发表于 2013-11-9 21:15 | 只看该作者
肌注黄体酮后7天内会来月经,来月经7天内,可以稍微带点血,复查经阴彩超,此时子宫内膜最薄,如果有宫腔占位,行诊断性刮宫术,送病理化验。
5
发表于 2013-11-13 15:00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请注意,该病人停经只有3个月,不能就说是绝经病人,闭经半年以上才可以临床诊断。还有,绝经者FSH、LH水平应该明显高于你给出的数值,而该患者FSH是在正常水平。该患者应该处于围绝经期,一定程度的E2水平完全正常。
    当然,你可以选择诊刮,也可以选择撤退出血后3-5天超声检查除外内膜病变,都是正确的。
6
发表于 2013-11-15 21:30 | 只看该作者
围绝经期,激素水平大致正常,觉得先用黄体酮撤退出血,月经赶紧后复查B超合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