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举报
近来有看过报道说孕期可以用甲硝唑,但说明书上说不能用。我还是不敢用。冠周炎,上感高热抗生素可以用青霉素类。胃肠炎解痉可以用654-2。退热药用对乙酰胺基酚是安全的。 -------------------- 注册商标 发表于 2013-11-11 16:48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孕妇一般要看是什么时间,前3个月,还是后7个月,如果考虑感染性疾病,前3个月能不用则不用,后7个月一般问题不大,选青霉素,头孢都可以,不然的话,假如出生的畸形胎儿,无论是不是药物引起你都说不清。顺便说一下,甲硝唑属于B类,3楼主用了可能存在很大的风险,中成药我也不大了解,但很多都说孕妇慎用,真是难题。 qiang9521 发表于 2013-11-11 20:01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查看全部评分
慎用就是权衡利弊使用,关键是很多中成药的禁忌症一栏就是:尚不明确! 尚不明确,更是模棱两可的概念。 想__拟 发表于 2013-11-11 20:10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邓州韩医生 布洛芬及甲硝唑都是禁用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医学120 发表于 2014-2-25 19:33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