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702|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麻醉] 利多卡因致过敏性休克一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0-27 23: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Rangers 于 2013-10-30 17:17 编辑

今天下午我的病号:女  20岁  混合痔  行混合痔外拨内扎术   1%利多卡因肛周局麻后1分钟出现意识模糊、呼之不应、血压测不出,紧急抢救:吸氧、胸外心脏按压、肾上腺素0.5mg皮下注射、地米10mg肌注、双通道输液5%GS250ml、林格250ml、肾上腺素0.5mg静脉注射、地米10mg静脉注射。患者5分钟后神志恢复,测血压140/90mmHg 心律脉搏恢复正常。谢天谢地,有惊无险。是个教训呀,今天手术时静脉针没打上,应该先打上针再手术,给药方便些。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江中浪花 + 1 非常感谢您对本版块的支持!低分会员积分鼓 ...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0-27 23:11 | 只看该作者

利多卡因致过敏性休克一例

不可大意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0-28 21:09 | 只看该作者

利多卡因致过敏性休克一例

先建立静脉通道是常规啊,怎么这么着急就开始手术,得提醒外科医生注意一下
4
发表于 2013-10-29 23:46 | 只看该作者

利多卡因致过敏性休克一例

利多卡因过敏罕见,可能是局麻药中毒可能性大。不过开放静脉通道是一切操作的前提!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3-11-1 23:45 | 只看该作者

利多卡因致过敏性休克一例

"1%利多卡因肛周局麻"给多少量??
我怎么感觉像利多卡因量多后中毒的表现
肛周血管本来丰富,量大后很容易出现
你没有建立静脉通道就给麻醉药,你也太厉害了!!
6
发表于 2013-11-2 20:54 | 只看该作者

利多卡因致过敏性休克一例

回复 5# wuming101


    给1%利多卡因16ml
7
发表于 2013-11-12 19:20 | 只看该作者

利多卡因致过敏性休克一例

切忌无静脉通路时,手术治疗!!!
8
发表于 2013-11-20 22:47 | 只看该作者

利多卡因致过敏性休克一例

局麻的时候有没有回抽。现在发觉这个问题,很多医生在做局麻的时候没有回抽的习惯,还好是利多卡因。如果是布比卡因的话,那就真的麻烦了。。。。。。。。。。
9
发表于 2013-11-21 18:46 | 只看该作者

利多卡因致过敏性休克一例

看来你们常规局麻手术部建立静脉通道的啊,出事时必然只是时间问题。
10
发表于 2013-11-21 20:48 | 只看该作者

利多卡因致过敏性休克一例

感觉不是利多卡因过敏,而是局麻药中毒
11
发表于 2013-11-21 21:39 | 只看该作者

利多卡因致过敏性休克一例

麻醉是小事,安全第一啊仁兄!
12
发表于 2013-11-25 21:00 | 只看该作者

利多卡因致过敏性休克一例

兄弟:安全第一。现在的病人难对付哦。小心使得万年船
13
发表于 2013-12-3 20:38 | 只看该作者

利多卡因致过敏性休克一例

不是局麻药中毒吧
14
发表于 2013-12-19 19:40 | 只看该作者

利多卡因致过敏性休克一例

按说量不大,应该不是局麻药中毒。
15
发表于 2013-12-24 20:42 | 只看该作者

利多卡因致过敏性休克一例

同意8楼意见,利多很少发现过敏的,的确像局麻药中毒现象,在注射时要不回抽进入血管会意识丧失或惊厥甚者呼吸心跳骤停,血液循环丰富的部位吸收过快会出现,做好善后工作!
16
发表于 2013-12-24 20:44 | 只看该作者

利多卡因致过敏性休克一例

同意8楼意见,利多很少发现过敏的,的确像局麻药中毒现象,在注射时要不回抽进入血管会意识丧失或惊厥甚者呼吸心跳骤停,血液循环丰富的部位吸收过快会出现,做好善后工作!
17
发表于 2013-12-25 09:03 | 只看该作者

利多卡因致过敏性休克一例

给药时间过于集中,肛周血管丰富,短时间吸收过多,形成峰值效应,应该是局麻药中毒
18
发表于 2013-12-28 14:12 | 只看该作者

利多卡因致过敏性休克一例

仁兄,是利多卡因中毒了,还好发现及时,不然就出大问题了,
小心点吧,谢谢主保佑!!!!
19
发表于 2014-1-1 23:18 | 只看该作者

利多卡因致过敏性休克一例

所以我们医院做**手术都用腰麻,虽然麻醉贵点但是安全,术中病人也没那么痛,手术操作也比较顺心。
20
发表于 2014-1-2 21:19 | 只看该作者

利多卡因致过敏性休克一例

还是腰麻好啊!但还是要先建立静脉通道和监护。
21
发表于 2014-1-2 21:21 | 只看该作者

利多卡因致过敏性休克一例

局麻0.25-0.5%利多就可以了
22
发表于 2014-1-2 21:31 | 只看该作者

利多卡因致过敏性休克一例

利多卡因也可以静脉注射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