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8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腹腔镜卵巢修补手术后不明原因发热-----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0-24 16: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史如下:女性患者李XX,31岁,2013年9月29日晚8时出现左下腹痛痛并逐渐加重,于30日7:30***就诊,血常规HB85g,.   阴超提示盆腔大量积液,诊断为做卵巢黄体破裂出血,30日9时在全麻下行腹腔镜检查术,术中见盆腔有400ML的血凝块,左卵巢有破裂痕,   行腹腔镜左卵巢修补术及腹腔冲洗术,    术后给予头胞及替硝唑抗炎治疗,   4天后复查血常规Wbc正常,HB68g,停输液,  带药头孢克圬口服回家休息,   10月6日上午回院撤线,  手术伤口愈合良好.   病人述6日下午即出现发热及寒战,未引起重视  .12日病人感明显发热,自测体温达39.3度,双侧胸背呼吸疼痛明显,***复查血常规WBC为15.6X10/9.L,   中粒82.   HB76g,  大小便正常,  腹腔镜伤口未见红肿,    胸部X线片双肺及胸膜未见异常,    腹部彩超肝,胆胰脾,双肾及输尿管,子宫及附件,盆腔未见异常,    追问病史,病人5月前因输尿管结石疼痛查血常规是HB85g    给予头孢派酮,加替沙星抗炎治疗,无效病人一直发热最高仍达39.3度.治疗3日无效,  于15转我省人民医院,   以贫血,  发热待诊***液科治疗,   在血液科检查做了各项检查如下:        这些是检查的资料,,显示有以下几个问题:   1,CA125    297.60U/ml,(10月16日)  2. CA50   >180U/ml    CA50    155.13U/ml,(10月18日)       3,血清叶酸5.0ng/ml      血清铁14.07mol/l
   降钙素原检测结果    0.19Ng/ml       4.  超敏感C反应蛋白   115.5mg/l         5.     5日血培养无细菌生长.     6    血沉    86mm/60min.                 7.腹腔镜左腹伤口浅表B超有    14.4X7.6mm    皮下软组织低回声区,   给予哌拉西林   甲硝唑抗炎保肝等治疗,病人仍发热,      21日复查血常规wbc正常     HB72g/l,   即停用消炎药,     22日见 腹腔镜左腹伤口表面发红,轻微压痛,23日出现白点    考虑有脓腔,请外科会诊认为病人发热是该切口感染所致,   以为明确了原因就回了当地治疗,     给予切开引流减压,  脓液量少,   引流后病人仍发热达38.9度,   现在不知道怎么治疗?????  还要做那些检查, ?????该到哪个科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0-25 21:34 | 只看该作者
25日病人出现呼吸右胸疼痛,,   自述听到右胸有水泡样声音,仍发热为37.6----38.3度,   到医院行X线片提示左侧肺炎变,双侧胸腔少量积液,   给予头 孢声塞圬钠.   加替沙星联合抗炎,.沐书坦化痰治疗,       观察疗效       补充病史:   病人一周前出现咳嗽,  为干咳, 无痰,稍活动既感心累,气紧.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0-28 18:44 | 只看该作者
做一个胸部CT及血培养+药敏看看。
4
发表于 2013-10-29 21:54 | 只看该作者
胸部MRI支持左侧肺炎胸腔积液,血培养也未查见细菌,到今日病人仍发热,最高38.7度,有好心的资深感染及免疫科医生 ,请你们帮帮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