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770|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科医生日志] 医生没有做头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0-16 21: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医生收入与付出最近,麦肯锡对中国各地的5900名医生进行的调查发现,医生的月薪从最低不到3000元到8000元不等。三级医院医生月薪达到8000元以上的只占10%,68%的医生月薪在3000元—8000元;一级医院60%的医生月薪在3000元以下。截至2011年10月底,中国拥有三级医院1353所,二级医院6507所,一级医院5367所。这意味着中国绝大部分医生的薪资水平,不仅难说是高收入,很多人甚至是中低收入。“67%的医生曾连续工作36小时以上”“83%的医生称同事中有人患癌症”“75%的医生年收入低于4万元”……一项“中国医生生存状况调查”反映了中国医生生存的部分现状。与此同时,在对百姓进行的调查显示,仅20.80%的人认为医生是“白衣天使,很光荣”,43.61%的人称这一行业“费力,但不讨好”。医生的劳动强度有多大?如果你不是医生你都难以想象。笔者前一段参加北京市医院管理局举办的“相约守护”活动,前后两天跟随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耳科首席专家龚树生教授和北京肿瘤医院、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副院长、肾癌黑色素瘤内科主任郭军教授出诊。在人满为患的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里,一个下午的出诊,让笔者头晕目眩,而龚树生教授自始至终精神饱满,声音洪亮,一下午他竟然看了91个患者,将近9点他才拖着疲惫的身体离开诊室。尽管肾癌黑色素瘤内科秩序井然,但上演的一人挂号全家看病的“戏码”,让笔者愕然。为了能让郭军教授看一眼是不是得了黑色素瘤,一位患者带着一家人不远千里来到北京,自己看完了又要让大夫看看丈夫和儿子。面对满眼的乞求,郭军教授只有轻轻叹气,耐心解答,“这个不是,哪个不用担心”。一个下午,没喝一口水,但却洗了无数次手。看完最后一个患者,郭军教授按着太阳穴做了一个深呼吸,马上冲到门口,因为医院还有一个大会等着他主持。其实,从全世界来看,医生都是一个令人羡慕的职业,因为医生既有丰厚的经济收入,又有较高的社会地位。在国外,很多优秀人才之所以愿意付出高昂学费、巨大精力去学医,主要是因为医生的投入虽高,回报也高。一旦拿到医师***,便可衣食无忧,备受尊敬。然而,在中国,医生的职业光环正日渐消逝。不仅医学院校很难招到尖子学生,医生队伍人才流失现象也很严重。有人甚至说:“如果你恨一个人,就叫他当医生。”这一现象引人深思。现在,不仅有人列出了“不做医生的九大理由”,更有甚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0-16 21:56 | 只看该作者

医生没有做头啊

本帖最后由 xzp_dragon 于 2013-10-16 21:58 编辑

三级医院的医生不会是低收入人群,其中驾豪车,住豪宅者不在少数,只可怜中小医院的大夫们,风险不小,收入不高,尤其受骋者(无正式编制者),还随时面临被辞退的风险。趁着年轻,打拼进入大医院才有保障。
a****1 该用户已被删除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0-16 22:20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4
发表于 2013-10-17 07:30 | 只看该作者

医生没有做头啊

我就是最最基层的,收入很低,工作时间每天15小时。根本没轻松过。每看完一个病号。都是提心吊胆的,一直到病号有第2天复诊才不提心吊胆。现在的病号不管任何东西,只要有一点点不舒服就说有没有用错什么药。总的来说三甲以上的医院哪怕就是事故,有很多人就会说,在大医院看的,应该是我的病太严重了。真的现在做医生千万千万不要在基层。千万千万千万不要自己开诊所。精神压力真的是太大太大了。收入低不要紧,就是不要天天担惊受怕天天提心吊胆的过日子。
5
发表于 2013-10-17 07:57 | 只看该作者

医生没有做头啊

现状如此,没有办法,只能说是国家的体制和政策问题,有个老人是文盲,没念过什么书,有一次就诊闲谈时对我说:这个世道,老师、医生、补鞋的永远都饿不死。确实,医生的职业,饿不死,但是更吃不饱。
6
发表于 2013-10-17 08:36 | 只看该作者

医生没有做头啊

特别是个体医生、乡村医生,一旦运气不好!做一世就白做了。
7
发表于 2013-10-17 09:21 | 只看该作者

医生没有做头啊

回复 4# 清凉zxx


   神经衰弱的高发群体,深有同感,望君多保重!!
8
发表于 2013-10-17 09:45 | 只看该作者

医生没有做头啊

有什么办法呢,我们的卫计委官员有几个真正清楚医疗这个行业,真正做过医生呢。
9
发表于 2013-10-17 10:32 | 只看该作者

医生没有做头啊

4楼的说得很好,现在的人就是这种现象。
10
发表于 2013-10-17 10:40 | 只看该作者

医生没有做头啊

我都怀疑我能不能活到60岁
11
发表于 2013-10-17 13:58 | 只看该作者

医生没有做头啊

回复 4# 清凉zxx


    同感啊
12
发表于 2013-10-17 21:19 | 只看该作者

医生没有做头啊

关键是医生不团结起来 争取自己的利益 光是说空话有什么用 不反抗的奴隶 一辈子都是奴隶
13
发表于 2013-10-17 21:20 | 只看该作者

医生没有做头啊

关键是医生不团结起来 争取自己的利益 光是说空话有什么用 不反抗的奴隶 一辈子都是奴隶
14
发表于 2013-10-20 22:16 | 只看该作者

医生没有做头啊

好多医生都说,医生就是[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的挡箭牌,哎。。。
15
发表于 2013-10-20 22:28 | 只看该作者

医生没有做头啊

我们家乡有句俗话:开过药铺打过铁,别的买卖都不热。意思是这两行是最挣钱,最受欢迎的了。可是现在呢?打铁的已经饿死了,开药铺的也快了。。。。
16
发表于 2013-10-20 22:30 | 只看该作者

医生没有做头啊

我们家乡有句俗话说,开过药铺打过铁,别的买卖都不热。现在呢,打铁的饿死了,开药铺的也快了。
17
发表于 2013-10-21 02:22 | 只看该作者

医生没有做头啊

没有节假日,白天忙到头晕,晚上还要学习。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8
发表于 2013-10-22 14:59 | 只看该作者

医生没有做头啊

开药铺的指的是药店。据我所知药店的利润远远大于诊所的。因为我们诊所还是要讲良心治病救人的,药店只讲钱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