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38|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关于小剂量缓释茶碱的作用,用在哮喘患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0-8 12: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目前全世界都在推崇ICS+LABA用于支气管哮喘的临床缓解期控制治疗。很多很多资料可以支持这个决策。
           可是对于穷苦的中国人而言,尤其是较为落后的地区,一只将近300元的舒利迭或信必可都保(沙美特罗+氟替卡松、福莫特罗+布**)实在是个很大的负担。

           目前国内有几篇文献(不提作者了,有兴趣的同行可以查阅知网或万方)说明这样一个问题:ICS+小剂量缓释茶碱= ICS+LABA (从治疗效果上)。

           如果这是真的,这实在是一个伟大的发现!搭救了穷苦的老百姓,但药企肯定不开心不乐意。缓释茶碱片,一盒也就5块钱左右,每天用2片或4片,都可以用一个星期甚至2个星期。这药费大大减少。可是,这个实验结果可信度高吗?小剂量缓释茶碱联合ICS真的有这么大的功效吗?

           指南上曰:中度持续患者首选ICS+LABA,条件不行的,可以换位ICS+缓释茶碱/白三烯受体拮抗剂。这说明谁是老大,谁是老二的问题。

        1、小剂量缓释茶碱是否真的有这么伟大的作用?
        2、基层医院肯定用茶碱比较多,你们的经验如何?

          本帖只讨论学术,出发点:更好服务穷苦病人。不涉及边缘政治、文化等敏感内容。希望大家支持。

         言之有理者,适当积分、鲜花奖励!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0-11 11:13 | 只看该作者
我是基层的,实际上,对于喘息性支气管炎、毛支、支气管哮喘,俺们只有一组氨茶碱和地米,其他抗生素,化痰药物,疗效确切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0-11 20:01 | 只看该作者
氨茶碱+地美+抗菌药效果不错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3-10-13 12:55 | 只看该作者
目前全世界都在推崇ICS+LABA用于支气管哮喘的临床缓解期控制治疗。很多很多资料可以支持这个决策。
5
发表于 2013-10-14 00:10 | 只看该作者



   ICS、LABA的效果是肯定的。现在我们看看SRT的效果如何,基层用的更多
6
发表于 2013-10-14 16:07 | 只看该作者
根据炎、痰、咳、喘的临床表现,基层一般用抗菌药+化痰止咳药+B受体阻滞剂+糖皮质激素就可以了。
7
发表于 2013-10-14 23:55 | 只看该作者
根据炎、痰、咳、喘的临床表现,基层一般用抗菌药+化痰止咳药+B受体阻滞剂+糖皮质激素就可以了。
毛志云 发表于 2013-10-14 16:07



   你这是急性发作的,如果是缓解期呢?缓解期你如何用药控制?哮喘病人不能光是来了后上几瓶水,完事后叫他回家就不理了,慢性期在家里自己治疗才是最重要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5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