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94|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请教一下:这是什么情况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0-4 17: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剖腹产半年后,伤口恢复很好,但周边开始发痒,现在红色的地方已经开始发硬。



看上去好像是湿疹,但湿疹这样成片装发硬的,好像也不是。患者说是疤痕增生,但缝合伤口明显平复下去了。

请教请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0-4 17:25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想知道这个应该诊断为啥病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0-4 17:57 | 只看该作者
剖腹产半年后,伤口恢复很好,但周边开始发痒,现在红色的地方已经开始发硬。

看上去好像是湿疹,但湿疹这样成片装发硬的,好像也不是。患者说是疤痕增生,但缝合伤口明显平复下去了。

请教请教!
国宝熊猫 发表于 2013-10-4 17:17

没有见过。病史要详细问问,具体什么时候出现?范围?皮损情况?变化?用药?有什么基础疾病


整体印象:与横行切口有关的切口周围瘢痕增生
皮肤病+摩擦?
过敏?
缝线异物反应?
扯远了,看看皮肤科吧。
4
发表于 2013-10-4 19:07 | 只看该作者
不确定是什么东西,不过怎么有种和妊娠纹形成相似的感觉。
5
发表于 2013-10-4 19:3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国宝熊猫


    是局部过敏,可按湿疹治疗。烧伤创面常遇见这种情况。

4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4朵
6
发表于 2013-10-8 14:20 | 只看该作者
我曾经遇到过一个,周边发硬,包括切口也有间断增生,所以考虑可能还是疤痕增生,个人见解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today002+3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3朵
7
发表于 2013-10-8 16:50 | 只看该作者
好像是接触皮带的地方   换个布条当裤带  看看会好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