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46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修复] 戴冠后咬合不适侧叩疼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9-25 17: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做了一颗上6的金铂合金烤瓷牙,打的纤维桩。
备牙时出了很多血,应该是没有排龈,但当时不懂。后2天出现了牙龈肿痛,连带旁边的第7颗牙胀痛,扪痛。还以为7出了毛病,可是大夫检查说7没有问题,就这么把牙给戴上了。
试戴时疼得我叫出来,挤压得很厉害,后来大夫给磨了磨,好歹能塞进去了,但还是很紧。他就说没有问题开始粘,粘上后咬合不舒服,每次咬合均有浮起感,就好像牙套松了,大夫拿出一个打磨条磨了一阵6和7衔接的部分,终于那种浮起来的感觉消失了,但是还是有小不适。他说刚戴上都会不适,让适应一下。
现在戴了3个星期了,每次吃**上火的食物牙龈都有反应,感觉牙发胀,把舌头放在6下面去咬有轻微的不舒服。用探针探进6和7之间的牙龈有一处一碰就疼,而且碰到那个地方就会牙发胀,要好一阵才好。用力咀嚼后牙内侧叩击痛。垂直叩也有一点痛,但没有侧叩明显。一般睡一觉起来会减轻。
现在猜想:
1、牙龈是不是在备牙的时候伤了,所以还没戴冠的时候就发生牙齿胀痛的问题。但是牙龈从外观看很好,没有明显红肿,就是牙缝里面疼。这能自愈么,已经三周了。
2、牙冠是不是做得不合适,还需要再调磨吗,还是必须重做啊,现在侧叩疼痛、咬合不适是根周膜炎吗?
请大家帮帮我,因为做这个牙花了不少钱,不想就这么废了,拆冠也是风险。再说,打桩的牙,还能拆冠不拆桩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6: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