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613|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吃墨鱼炖鸡出现水泡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9-17 16: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量子中医 于 2013-9-18 21:37 编辑

昨天收到一个老年病人,意识不清,纳差,大便几天没有解了,小便少,嗜睡,生命体征还行。吃墨鱼炖鸡后身上出现水泡,背上,臀部,脚背上都有。

血常规:WBC 13.5×109/L
RBC 4.61
×1012/L
HB120g/L
DC
N88.4%
L7.1%
。血糖:7.6mmol/l。肝功:ALT70U/L
AST 79U/L

TBILI 20.6umol/L
DBILI 8.7umol/L
。肾功:尿酸 0.66mmol/L  肌酐225umol/L。尿素氮 22.08 mmol/L。   感觉有点棘手,请各位亲说说怎么处理好,现在用10%糖水滴了能量,头孢,**,口服**,用了聚维酮碘液,tdp神灯照射。还用了中药。后面再说中药,先讨论西医治疗。

3月前在我手上治疗时一般情况都还好。

2# 沙发
发表于 2013-9-17 22:33 | 只看该作者
看到血象、肝功、肾功,立马傻眼,高啊,家属又不转院,怎么办?开了副中药。
3# 板凳
发表于 2013-9-17 22:38 | 只看该作者
这么重的病情,你不上图片,也不上化验单结果,讨论什么。下次再这么发东西,直接就删了。
4
发表于 2013-9-17 22:53 | 只看该作者
新手,没讨论过,不好意思,谷丙70多,血象白细胞1万3,明天上图片和详细化验结果。。。
5
发表于 2013-9-18 19:49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没人讨论啊。
把中药上上吧   
栀子15g  生甘草50g  柴胡 12g  黄芩15g  白术15 g 茯苓20  g 白芍 20 g   生姜3片 炮附子 10g(包,先煎10分钟,泡10分钟,洗)  熬开50分钟后,放入淡豆豉15克,熬15分钟。每日一剂,早中晚饭前服。
6
发表于 2013-9-18 20:10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病人小便多了,大概有900ml,意识也清楚多了,能吃奶粉了,大便还是没有。
7
发表于 2013-9-21 13:15 | 只看该作者
各位爱友有何高见啊,
那个水泡破溃怎么治疗?
回帖是种美德哦
8
发表于 2017-2-7 21:04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看到以前的帖子,有点感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