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509|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西药实在太伤人了。我到底该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9-6 17: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mmbb111 于 2013-9-6 18:05 编辑

我是名焦虑症患者,2010年6月第一次去医院接受药物治疗,开始吃的是氢溴酸西酞普兰、丁螺环酮、心得安,结果第二天就出了问题:本来没有头鸣,结果吃上药以后头里面就有“嗡-------”的声音,是持续不断的那种(自己一个人待着时声音比较明显,暴露在阳光下反而听不到),而且开始有持续的失眠(我之前只有惊恐发作、喘不动气、精力下降的表现,睡觉方面根本没有问题的!)!以上药吃了十几天换掉了。之后吃的帕罗西汀更是厉害,虽然情绪上有明显改观,但是仍然引起失眠,而且过马路躲车时感觉不方便,医生给我换了艾斯西酞普兰。不过停掉帕罗西汀后还发觉想象力变差了,脑子比以前变笨了,头部发木发麻,时常想发呆,**望明显下降。之后吃的药像草酸艾斯西酞普兰、舍曲林基本上对我都没有很好的效果。。换来换去到了2011年4月开始完全断药了。今年6月份受社交恐惧的困扰又开始吃药了,用的是帕罗西汀+坦度螺酮,帕罗西汀这么大劲儿的药,一天两片,对我效果还是一般般,只是对睡眠有一些帮助而已,,然后医生又给我加上德巴金,慢慢减掉帕罗西汀,可是效果仍然不是很明显,我的整体精神状态还是回不到当初好的时候。。。没办法我再一次果断把药停了,可是帕罗西汀这个药又给我增添了新的负担:虽然我是按照医嘱慢慢减的,但是在原来基础上又遗留下了新的后遗症:时不时有轻微的电击感、有时感觉一阵眩晕、阳痿性无能,**和性感觉都变得很迟钝低下。我现在的精神状态挺差的,正在个好年纪,真不甘心就此毁了这段最好的光阴,人这一辈子有几个三年啊。。。

我到底该怎么办?有什么办法能恢复药物对我的损伤?真是迷茫啊。估计现在上医院,那些精神科大夫也弄不好,只是让我不停地换药、吃药。虽然我现在看上去跟个正常人完全一样,但是痛苦只有我自己知道
2# 沙发
发表于 2013-9-6 18:21 | 只看该作者
之前大夫跟我说了,帕罗西汀不会损伤肠胃,用药期间有胃肠道反应在停掉药之后会恢复的,结果根本就不是这么回事,停了快一个月了还是肚子痛、拉肚子。
3# 板凳
发表于 2013-9-8 22:28 | 只看该作者
先不说这些药物在应用初期本来就可能出现的短暂焦虑水平升高。就看你对自己病情的叙述,有明显的负性认知的特点,几乎所有的药物副作用都被你占全了,我估计你在用药的时候是仔细的看过说明书对药物副作用的描述的。我以前也遇到过和你类似的患者,药物说明书上有的副作用他都会有,后来怎么样呢?在住院治疗后,当焦虑抑郁情绪缓解的时候,这些副作用也“消失”了。
4
发表于 2013-9-10 16:57 | 只看该作者
一般先由小剂量给予,逐渐加量至饱和,
5
发表于 2013-9-10 17:01 | 只看该作者
对于抗精神病要的副作用,个人体会:1、看他的治疗作用和副作用那个大一些,或者说对患者最有益的是什么,2、只要不是严重的危及生命的副作用,都可以坚持用药,注意防范副作用。3、出现副作用时,注意加用保护脏器的药物就行。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6
发表于 2013-9-28 20:19 | 只看该作者
建议改善睡眠和抗焦虑药治疗为主,同时配合心理治疗,还不行建议你做MECT治疗。
7
发表于 2013-9-29 22:25 | 只看该作者
试试中药或者其他的药后,你就只有选择西药。不要把自己的不舒服都与说明书对照!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3:3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