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216|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怎样鉴别是巧克力囊肿还是畸胎瘤?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9-2 19: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老师说包快上方是暗区是巧克力囊肿,暗区在下是畸胎瘤,是什么意思?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3-9-8 23:30 | 只看该作者

怎样鉴别是巧克力囊肿还是畸胎瘤?

巧囊:陈旧血沉积在下方,所以通常上部为无回声,下部为低-高回声。
畸胎瘤:脂质浮在上方,所以通常上部为高回声,下部为无回声。
3# 板凳
发表于 2013-9-10 22:45 | 只看该作者

怎样鉴别是巧克力囊肿还是畸胎瘤?

回复 2# 落落轻尘


   我也学习了···
4
发表于 2013-9-12 13:46 | 只看该作者

怎样鉴别是巧克力囊肿还是畸胎瘤?

这只是相对而言吧?--------------------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5
发表于 2013-9-13 11:08 | 只看该作者

怎样鉴别是巧克力囊肿还是畸胎瘤?

我也学习了..........................
6
发表于 2013-9-13 11:08 | 只看该作者

怎样鉴别是巧克力囊肿还是畸胎瘤?

我也学习了......................................
7
发表于 2013-9-13 11:10 | 只看该作者

怎样鉴别是巧克力囊肿还是畸胎瘤?

我也学习了......................................
8
发表于 2013-9-13 11:12 | 只看该作者

怎样鉴别是巧克力囊肿还是畸胎瘤?

我也学习了......................................
9
发表于 2013-9-13 11:14 | 只看该作者

怎样鉴别是巧克力囊肿还是畸胎瘤?

顶上去......................
10
发表于 2013-9-13 20:00 | 只看该作者

怎样鉴别是巧克力囊肿还是畸胎瘤?

前天做一病人,左附件区明显3.5X3.0CM稍强回声包块,内无血流信号,探头加压也没见明显改变,盆腔积液2.1CM,刚20岁姑娘,我报告说实性包块,考虑畸胎瘤,可打了一星期消炎针然后过十来天复查,居然没了。是咋了,我郁闷哟。我见到的囊肿声透差的加压可见光点移动的呀
11
发表于 2013-9-14 17:10 | 只看该作者

怎样鉴别是巧克力囊肿还是畸胎瘤?

回复 10# 聂运芳


    粪块?
12
发表于 2013-9-23 20:05 | 只看该作者

怎样鉴别是巧克力囊肿还是畸胎瘤?

有些病历还是需要复诊的呀,今天一个病历我也忘记加建议复查了,早上病人有点多。
13
发表于 2013-9-23 21:24 | 只看该作者

怎样鉴别是巧克力囊肿还是畸胎瘤?

之前也很疑惑,受教了!!感谢!!
14
发表于 2016-5-4 13:20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谢谢分享!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5
发表于 2016-5-4 15:33 | 只看该作者
囊肿出血可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