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739|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电图分析] 晕厥病例讨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8-16 19: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晕厥病例   外院心电图提示,是导联问题还是疾病问题!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nikkive + 1 感谢你提供病例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3-8-16 19:57 | 只看该作者
III度房室阻滞,室性逸搏心律,QT间期明显延长,患者出现晕厥症状与此有关。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nikkive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13-8-16 21:39 | 只看该作者
病人本人是医生,怀疑这个心电图导联有问题,也就是这个图有问题,这个能排除吗?谢谢!
4
发表于 2013-8-16 21:4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trg


   病人本人是医生,怀疑这个心电图导联有问题,也就是这个图有问题,这个能排除吗?谢谢!
5
发表于 2013-8-16 23:02 | 只看该作者
图形来说   应该没什么问题(导联什么的没错)

心电图出现几个问题:
1 没有长导联,不能确定是否存在下传关系,III度有可能存在性很大
2 宽QRS波形态为左束支阻滞图形,没有下传,那么划交界区+完左还是来自右束支室性逸搏带排(看其频率来说,室性逸搏可能性大),这个最好有以前图纸对比或其他
3 QT间期明显延长,可能是心室率慢,但是这么长的QT要注意的
6
发表于 2013-8-16 23:08 | 只看该作者
III度房室传导阻滞 室性逸搏 长Q-T间期 要装起搏器哟
7
发表于 2013-8-17 08:27 | 只看该作者
如果看到电压高的是QRS波,心室率极其缓慢,不足20次/分,Q-T间期0.8秒,就属于电机械分离(无效搏动),需要人工心脏按压了。所以是否导联线导致这样的问题,看看病人当时的情况就清晰了,病人无任何不适,自然考虑导联线问题伴干扰。做个心电图监护就清楚了。
8
发表于 2013-8-17 13:19 | 只看该作者
发病时心电图
9
发表于 2013-8-17 13:23 | 只看该作者
10
发表于 2013-8-17 22:44 | 只看该作者
第一份图中QRS波形形态完全相同,可以肯定不是干扰造成的,结合异丙肾后心电图出现房室2:1传导,说明阻滞程度改善,其QRS形态完全不同于III度时的QRS,所以我考虑开始的时候为室性逸搏。
11
发表于 2013-8-17 22:48 | 只看该作者
转复后QRS波形态不同于前面宽QRS波,可以确定前面为室性逸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