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786|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起搏心电图] 起搏器心律,请大家探讨一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8-14 19: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trg 于 2013-8-14 20:20 编辑

#分享图片#这个病人安置起搏器术后5年,有时候心律60次,有时候的100’来次,伴心悸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nikkive + 1 感谢你提供病例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3-8-14 20:27 | 只看该作者

起搏器心律,请大家探讨一下

起搏器参数是多少?

128的频率    心室起搏,可能是PMT(起搏器介导性心动过速),有发作前和终止的图纸么?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htchb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13-8-14 20:39 | 只看该作者

起搏器心律,请大家探讨一下




   没任何起搏器资料,包括简单的是不是双腔或者单腔都没提供。
我作如下假设:1.假设单腔起搏器,楼主提示患者心律有时候慢有时候快,那么是不是可以考虑起搏器是VVIR,因此也能解释目前这幅心电图起搏为什么这么快了,
                            如果这样那么起搏功能是没问题的了。
                        2.假设是双腔起搏器,那么估计是PMT了,那么这起搏器就有问题了,需要设置下起搏器参数。当然有的人会认为可能也是带了R功能,但此图只见
                           心室起搏没见心房起搏好像不符合。


建议楼主提供起搏器资料,如果实在没可以提供慢的时候的图。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htchb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13-8-14 21:01 | 只看该作者

起搏器心律,请大家探讨一下

谢谢楼上两位大哥,这个病人的具体参数不是很清楚,没有转律时的心电图,这个病人后面转上级医院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5
发表于 2013-8-15 23:18 | 只看该作者

起搏器心律,请大家探讨一下

是双腔哈,昨天调试了回来了,心电监护,心律还是60到80不等,是伴有室上性早搏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6
发表于 2013-8-17 20:48 | 只看该作者

起搏器心律,请大家探讨一下

回复 2# nikkive 很少看起搏器 想请教下 为什么双腔起搏心电图没有看见心房起搏信号?以后看起搏心电图 怎么报是单腔还是双腔?起搏器的心律是波动的 还是固定的?为什么有的起搏器心律有上限 和下限?
7
发表于 2013-8-17 21:41 | 只看该作者

起搏器心律,请大家探讨一下

回复 6# xiongyixi


    很少看起搏器 想请教下 为什么双腔起搏心电图没有看见心房起搏信号?以后看起搏心电图 怎么报是单腔还是双腔?起搏器的心律是波动的 还是固定的?为什么有的起搏器心律有上限 和下限?

--------------双腔起搏器有很多工作方式,比如说VAT工作模式就没心房脉冲(心房是自身的)
--------------一般起搏器心电图不写双腔还是单腔,只描写工作方式就可以
--------------起搏器的心律一般是固定的,但是还是要看工作方式,还有比如说带R的,像VVIR,DDDR等都带频率调制的,运动多久快,不运动就慢的,要分起搏器类型
--------------起搏器一般都有上限和下限频率的,还是要看类型的,患者本身情况等等,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区域才行撒,不然起搏器跳30,150,200,患者能受的了么!


---------------------起搏器有时候很复杂,因为它有时候有很多特殊功能的,必须要了解起搏器类型,参数,设置等很重要。
8
发表于 2013-8-18 08:06 | 只看该作者

起搏器心律,请大家探讨一下

回复  xiongyixi


    很少看起搏器 想请教下 为什么双腔起搏心电图没有看见心房起搏信号?以后看起搏心电图 怎么报是单腔还是双腔?起搏器的心律是波动的 还是固定的?为什么有的起搏器心律有上限 和下限?

--------------双腔起搏器有很多工作方式,比如说VAT工作模式就没心房脉冲(心房是自身的)
--------------一般起搏器心电图不写双腔还是单腔,只描写工作方式就可以
--------------起搏器的心律一般是固定的,但是还是要看工作方式,还有比如说带R的,像VVIR,DDDR等都带频率调制的,运动多久快,不运动就慢的,要分起搏器类型
--------------起搏器一般都有上限和下限频率的,还是要看类型的,患者本身情况等等,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区域才行撒,不然起搏器跳30,150,200,患者能受的了么!


---------------------起搏器有时候很复杂,因为它有时候有很多特殊功能的,必须要了解起搏器类型,参数,设置等很重要。
nikkive 发表于 2013-8-17 21:41



    期待您能发个贴子讲一讲起搏器心电图方面的知识,多谢。
9
发表于 2013-8-18 16:48 | 只看该作者

起搏器心律,请大家探讨一下

回复 7# nikkive

多谢多谢 真的是解惑
10
发表于 2013-8-27 21:44 | 只看该作者

起搏器心律,请大家探讨一下

没看过起搏器的心电图,下大家学习学习
11
发表于 2013-8-28 09:07 | 只看该作者

起搏器心律,请大家探讨一下

起搏器的心电图,盲区啊,很少见。哪位老师有好的课件能发一个大家学习下吗?谢谢了!
12
发表于 2013-8-29 16:16 | 只看该作者

起搏器心律,请大家探讨一下

很少看起搏器 想请教下 起搏心电图的报告怎么出
13
发表于 2013-9-17 20:22 | 只看该作者

起搏器心律,请大家探讨一下

感觉是PMT。似乎可以看到有逆P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