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424480
阅读权限20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0-9-27
|
起搏器心律,请大家探讨一下
回复 6# xiongyixi
很少看起搏器 想请教下 为什么双腔起搏心电图没有看见心房起搏信号?以后看起搏心电图 怎么报是单腔还是双腔?起搏器的心律是波动的 还是固定的?为什么有的起搏器心律有上限 和下限?
--------------双腔起搏器有很多工作方式,比如说VAT工作模式就没心房脉冲(心房是自身的)
--------------一般起搏器心电图不写双腔还是单腔,只描写工作方式就可以
--------------起搏器的心律一般是固定的,但是还是要看工作方式,还有比如说带R的,像VVIR,DDDR等都带频率调制的,运动多久快,不运动就慢的,要分起搏器类型
--------------起搏器一般都有上限和下限频率的,还是要看类型的,患者本身情况等等,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区域才行撒,不然起搏器跳30,150,200,患者能受的了么!
---------------------起搏器有时候很复杂,因为它有时候有很多特殊功能的,必须要了解起搏器类型,参数,设置等很重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