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46|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净化] 请教关于股静脉穿刺的一些小细节。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8-11 20: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中心静脉穿刺包打开里面有两个针筒,
我们一般用小针筒局麻试穿后,连接穿刺针时大家一般用小针筒还是大针筒?(这个选择是习惯问题还是有讲究的)
另外,穿刺时触及股动脉向内旁开0.5~1cm,指向肚脐进针,进针后没有回血的话,如果调整穿刺部位或方向?

有高人多指点啊!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3-8-13 22:47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用的穿刺包,打开后里面有两个注射针头,
是干嘛用的?

我们一般用稍大的一个针头用来局麻,另外一个稍小的,从来没用过。。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懒洋羊+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3-8-17 18:48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先用较小的局麻试探,成功后再用大的针筒穿刺。
4
发表于 2013-8-18 15:00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我们多数用小针试探一下,不过见过直接用大针穿的
5
发表于 2013-8-30 22:04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先用小针局麻试穿,再换大的穿刺,大的针利于放导丝。
6
发表于 2013-9-11 19:54 | 只看该作者
小针是麻醉试探针--------------------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7
发表于 2013-9-16 21:06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我们多数用小针试探,成功后再用大的针筒穿刺
9
发表于 2015-3-25 21:53 | 只看该作者
小针局麻,大针穿刺进导丝
10
发表于 2015-5-9 23:17 | 只看该作者
不就一个穿刺针?你们的是什么状况?
11
发表于 2015-5-13 15:16 | 只看该作者
5ML注射器,主要是调整方向。
12
发表于 2015-8-8 16:15 | 只看该作者
小针打麻药探查血管走行,大针穿刺置入导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