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944|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孕16w反复出血,不知何原因,很着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8-9 13: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一孕妇朋友,前13w没有任何异常,13w的时候,可能工作和家务有点劳累,没有太注意,出现了见红现象,刚开始量比较少,赶紧到医院休养保胎,挂硫酸镁,但是硫酸镁停一两天,就会又出现流血现象,期间反复多次,而且最近一两次出血量较大(能填满整个日用卫生巾), 期间B超检查胎盘以及胎儿正常,孕酮,凝血功能也正常,炎症检查也没有问题,孕妇是第一次怀孕,以前身体很健康,以前妇科病都没得过。。。医院医生也很疑惑,只是说子宫比较敏感,容易宫缩,建议继续挂硫酸镁,但也说不出个所以然。。。现在已经是孕16w,还在医院挂硫酸镁,很是着急,请问一下,这种反复出血,还有可能是什么原因呢?

另外,硫酸镁能这样一直挂吗? 什么时候能停药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13-8-9 20:27 | 只看该作者

孕16w反复出血,不知何原因,很着急

先查B超,看是否为底置胎盘引起
3# 板凳
发表于 2013-8-10 15:02 | 只看该作者

孕16w反复出血,不知何原因,很着急

检查B超有无胎盘低置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4
发表于 2013-8-10 18:00 | 只看该作者

孕16w反复出血,不知何原因,很着急

B超上胎盘的位置在哪里?是否有低置?宫颈怎么样?
5
发表于 2013-8-10 18:54 | 只看该作者

孕16w反复出血,不知何原因,很着急

宫颈有无息肉????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6
发表于 2013-8-11 18:10 | 只看该作者

孕16w反复出血,不知何原因,很着急

谢谢各位关注。
找了位妇科超声专家做了B超,应该是妇科超声比较权威的任务,给出了如下B超报告:
超声描述:
宫腔内见57*37*32mm低回声;
前壁见14*20*11mm低回声;
胎数:单胎; 双径顶:40mm; 头围:134mm
腹围:114mm; 胎心:有 151bpm;
胎盘位置:宮底部; 胎盘厚度:15mm; 胎盘分级:1级;
最大羊水池深度:44mm

超声提示:
单胎臀位,相当于16周
宫腔内低回声结构,积血可能。
子宫前壁小肌瘤可能;
随访。


按照以上B超专家的解释,胎盘是好的,胎盘位置也不低,只是宫颈口有瘀血块,宫缩导致出血。

像以上情况,有如下疑问:
1. 如何让血块慢慢安全排出?还是等内部慢慢吸收?
2. 这种情况需要静躺休息,还是稍微走动一下比较好?
3. 现在每天都在滴一瓶硫酸镁让子宫放松,这样一直滴是否不好?会否反而不利于瘀血块排出?

谢谢各位多提建议。
7
发表于 2013-8-12 17:38 | 只看该作者

孕16w反复出血,不知何原因,很着急

我怀孕出血40天,我是大出血,哗哗的往下流,湿透整个卫生巾,有过两次大出血,后来还是出血,只是上厕所的时候会突然出来一堆黑色的血,也不少。持续了40天,住院两次感觉不怎么管用,就出院回家躺着了,我是80天大出血一直持续到120天自己好的。后来到生也没再出过血了。我觉得应了大家说的那句话,孩子好,不保也能保住,孩子不好,保也保不住,就是因为出血,整个孕期做了十四五次B超。孩子现在2岁4个月,很好。
8
发表于 2013-8-12 18:11 | 只看该作者

孕16w反复出血,不知何原因,很着急

看清胎盘,胎盘在宫底部,但是还是得注意有没副胎盘前置的,还有就是宫颈有没啥问题
9
发表于 2013-8-13 12:53 | 只看该作者

孕16w反复出血,不知何原因,很着急

回复 7# 小树叶123


    谢谢小树叶的经历分享,我这位孕妇朋友和你当时情况很相像,前面陆续好几次出血,有两次大出血,现在滴着硫酸镁,没出鲜血了,经常上厕所有褐色咖啡色的血排出。

    想再问一下,两次住院期间,医生给你用的是什么药?后来回家后,有用过什么药吗?回家后每天都静躺吗,还是稍微有些活动?

    谢谢。
10
发表于 2013-8-13 13:02 | 只看该作者

孕16w反复出血,不知何原因,很着急

回复 8# 李耐姝


    谢谢李医生的回复和建议,应该是没有副胎盘的,由于担心一些年轻超声医生有误判,特地请过两个主任级别的妇科超声专家来检查过,都没有发现有副胎盘什么的,只是说宫颈口有瘀血块。另外,医院这边也检查过宫颈口,没有问题。
11
发表于 2013-8-13 16:21 | 只看该作者

孕16w反复出血,不知何原因,很着急

我也遇到这样的病人,胎盘位置正常,但就是间断少量出血,大部分人保胎治疗后慢慢的就好了,首先要放松心情,注意休息!
12
发表于 2013-8-13 17:48 | 只看该作者

孕16w反复出血,不知何原因,很着急

回复 9# seventeenmiles


    我每次B超都正常,胎盘也正常,就是出血。说起出血,我也是有原因的,我是和老公生气导致的大出血,生气后半小时就大出血了,我当时还是躺着呢,我想起身去洗手间,然后感觉哗的下来了,我没办法,只好回床躺着。然后打114查医院的妇科病房电话问怎么办,值班医生说得先做B超,然后我喝了一碗水憋尿,其实当时怀孕80天了,应该做B超不用憋尿了,当时我也不清楚,我就喝水憋尿。然后打120来接的我,到医院直接送B超室,彩超正常,胎心很好,然后去妇产科办住院手续。反正我住院2次总共17天没管用,一般保胎都是维C 生理盐水之类的吧,因为我流血多时间长,后来输了10天的青霉素和止血的药物,即使这样,也没有止住血,我就要求出院了。我出院后一直在家躺着,也没去上班,一天不出卧室,吃饭偶尔坐起,大小便起来在卧室,买的坐便椅。
我出血好了,还有一个原因,我是**徒,我信**,我出血好的前一天,有一个**徒到我们家里来做客,说起我也信来了,然后她说了很多,听完她的话,我又充满了信心,相信能好,然后第二天,出血症状就明显减轻了,然后几天彻底赶紧了,没血了。
我之所以信**,也从怀孕说起,我备孕5个月没怀上,然后信了**,然后当月祷告当月怀孕。
反正我是信的,我只是说我的个人经历,我觉得我的孩子是上帝的孩子,是上帝送给我的,我觉得我之所以有惊无险是上帝的眷顾。
还有就是我有乙肝大三阳,我孕期出血那么多时间那么长,孩子并没有被感染,孩子查的一直有抗体。说到这,我也把这归功于上帝。
13
发表于 2013-8-14 17:36 | 只看该作者

孕16w反复出血,不知何原因,很着急

回复 12# 小树叶123

感谢小树叶123的分享,真是神奇的经历。

祝愿你的小宝贝越来越聪明伶俐。
14
发表于 2013-8-15 19:18 | 只看该作者

孕16w反复出血,不知何原因,很着急

回复 12# 小树叶123


    所以说人要有一定的信仰。祝福你!
15
发表于 2013-8-21 20:52 | 只看该作者

孕16w反复出血,不知何原因,很着急

我认为应该消毒后检查是否有宫颈息肉,还应考虑性生活问题,我就碰到过孕中期同房后出血的,禁止性生活后予中药保胎治疗后就好了,中医辨证论治有时比西医要好些。
16
发表于 2013-8-30 21:47 | 只看该作者

孕16w反复出血,不知何原因,很着急

回复 1# seventeenmiles


    胎儿、胎盘都好,那血从哪里来?
这个b超需要复查下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