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791524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3-2-19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lzctnsf 于 2013-8-7 18:00 编辑
立秋又到了,正是灸关元的好时机。我用的是直接灸,也叫化脓灸、瘢痕灸。今天大概灸了60来柱吧,一个多小时。以前用艾条温和灸,不过瘾又没什么效,那只是现代娇贵一族的所谓’时势创新法‘。记得有个经常在电视节目上大谈中医的什么程凯博士,说什么关元穴不适合直接灸,还说古人说的灸一柱相当于现今的灸半根艾条。真要是这样,古人说的灸关元3000柱,那就得一年到头每天灸4根艾条了,可能吗? 前两年刚开始灸时遵循循序渐进的做法,一开始用半米粒大的艾柱,之后再慢慢加大,结果发现加大的过程都会产生新的疼痛。今天一开始就用黄豆大的灸,感觉疼痛和米粒大的一样,而且再灸下去会越来越不痛。因为在灸过的黒痂上灸就感觉不到有多痛,而烧到黒痂的边缘处才会产生剧痛。 明天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