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444|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针灸] 直接灸关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8-7 15: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lzctnsf 于 2013-8-7 18:00 编辑

立秋又到了,正是灸关元的好时机。我用的是直接灸,也叫化脓灸、瘢痕灸。今天大概灸了60来柱吧,一个多小时。以前用艾条温和灸,不过瘾又没什么效,那只是现代娇贵一族的所谓’时势创新法‘。记得有个经常在电视节目上大谈中医的什么程凯博士,说什么关元穴不适合直接灸,还说古人说的灸一柱相当于现今的灸半根艾条。真要是这样,古人说的灸关元3000柱,那就得一年到头每天灸4根艾条了,可能吗?             前两年刚开始灸时遵循循序渐进的做法,一开始用半米粒大的艾柱,之后再慢慢加大,结果发现加大的过程都会产生新的疼痛。今天一开始就用黄豆大的灸,感觉疼痛和米粒大的一样,而且再灸下去会越来越不痛。因为在灸过的黒痂上灸就感觉不到有多痛,而烧到黒痂的边缘处才会产生剧痛。        明天继续。
2# 沙发
发表于 2013-8-7 18:33 | 只看该作者
顶顶。。。
3# 板凳
发表于 2021-8-4 17:21 | 只看该作者
我去年炙了次,感觉冬天暖和了许多,也没那么怕冷,今年又到了时节,帮老婆灸下
4
发表于 2021-8-6 12:18 | 只看该作者
不管你是手法还是艾灸,我们都要重视官员。官员他是人体阳气的开关。
5
发表于 2021-8-6 12:20 | 只看该作者
比如我之前每天早上睡觉起来以后,头是迷迷糊糊的。我就是九的官员灸完以后马上就没有那种症状了,精神感觉特别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