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179|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子痫的时候,你用安定?还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8-2 22: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就目前我看的课本、中华妇产科学 都是在说 可以iv  安定 10mg +25%GS 20ml ,如果之前已经有iv 了25%GS20ml+20ml 硫酸镁 就可以只iv 安定 10mg。
目前我们主任也是上述意见

但是,我的上级医师 有几位都认为 子痫的时候 不能推 安定,需要推 **

希望各位同僚交流一下意见,大家都是怎么用的

理由是什么?
2# 沙发
发表于 2013-8-3 14:16 | 只看该作者
我们是发作期安定10mg静推
3# 板凳
发表于 2013-8-29 18:32 | 只看该作者
翻看了下第七版妇产科书,子痫前期用安定。发作时没建议。记得有次看资料时说发作时禁用
4
发表于 2013-8-29 21:35 | 只看该作者
我们一般是发作时立即iv 安定20mg,再用硫酸镁+冬眠  ivgtt
5
发表于 2013-8-29 23:53 | 只看该作者
如果血压高,用冬眠1号半量静脉注射,另半量静脉点滴
6
发表于 2013-8-30 09:07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是发作时立即iv 安定20mg,再用硫酸镁+冬眠  ivgtt
7
发表于 2013-8-30 22:04 | 只看该作者
子痫抽搐时不能推 安定,需要推 **,因为可能会导致心跳骤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6: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