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103|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版务] 急诊生化与一般生化有何区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8-2 20: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一下各位:急诊生化与一般生化有何区别?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13-8-2 21:05 | 只看该作者
急诊生化是看病人当时的生化指标,一般生化都是早上空腹早晨采血的结果
3# 板凳
发表于 2013-8-2 21:3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解答,再请问下,在检查项目和正常值上有区别吗?
4
发表于 2013-8-2 22:19 | 只看该作者
要根据所用的方法及使用的试剂
5
发表于 2013-8-2 23:21 | 只看该作者
1、急诊生化与一般生化有何区别?
答:急诊生化是反应危重病人当时的生化指标,所以采集血液标本时患者不一定是空腹。急诊,顾名思义,急。所以,急诊生化是有规定时间内必须得出报告的,比如血气是30分钟出报告,其他生化1小时内出报告,但能快则尽量快。当然还要求结果的准确性。
而一般生化是有要求患者空腹采血的,报告时间也没有具体的规定,一般是当天下午可以取到报告单。
2、在检查项目和正常值上有区别吗?
答:急诊生化一般是电解质和肾功、血糖,那样的比较多见。当然也有血气分析、心肌酶谱。
而一般生化就包括很多啦,根据病情需要,可选择生化全套或小组合生化,比如肝功、肾功等。
正常值,如果是同一台仪器同种试剂,那急诊生化和一般生化的参考值是一样的。不过,很多医院都有专门的仪器做急诊,比如大医院会选择干化学生化仪做急诊,速度更快,但价格比较贵。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13-8-3 21:57 | 只看该作者
多谢助理解答!
7
发表于 2013-8-7 22:2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蝶舞风影


   同意~
8
发表于 2013-8-8 22:52 | 只看该作者
主要是检验所用时长不同,急诊方法有的是用快速法,有的是同常规生化用同样的方法的,各个医院情况不一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