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5723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4-2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心内科医生,现在在急诊工作了2年,早就想总结一点经验与大家分享,没有时间,今天有时间了,回忆一下写下了与大家一起分享,同时勉励自己继续做好这艰难的医疗工作。
1、看心电图,一方面就图说话,更重的是,看症状,有很多年轻女性,没有冠心病易患因素,但是心电图ST段下移,是假阳性。
2、现在静脉头孢哌酮后发生双硫仑反应,不少见,而且有的病人出口要30万,大家尽量告知,或者不用该药。
3、一元论是寻找病因的,为患者服务,但是千万不要忘了多元论,多元论是防范事故,保护自己用的,切记,CT和心电图必做,不做签字啊!
4、现在患者思想复杂,但是我们要保持平静,毕竟做好工作,才有收入,所以,无论什么人,无论他怎么骂你,你都要一丝不苟的看好病,经验啊
5、说话千万不要带有情绪,在那些病人和流氓面前,我们就是正人君子,说话不要过激,不要太热情也不要看不起人,话要留有余地,有一天,一个病人半夜做完头CT没事回家了,第二天,再来,说还是痛,收病房再做CT,脑出血了。
6、有一次,病人昏迷来的,家属要求做头CT,我一看就是低血糖,但是家属不同意做血糖,说是才测完,正常,在我的一再劝说下做了,结果低血糖,
还有一次,也是类似的情况,家属说在家低血糖都好了,结果也是不查血糖,结果还是低血糖。
7、喝酒可以发生呼吸停止,所以病人来了要查血氧饱和度,现在依然有不明原因肺炎死亡病例,注意
8、有的病自己觉得不理解的时候要想到,中毒的可能,夏季,也有煤气中毒的,城市里住楼房,也有。
9、女性HCG必查,无论什么情况,危险无处不在,而且有的人特意隐瞒。
以后再叙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