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779|回复: 2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心内科医生一点经验拿出来分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7-2 12: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心内科医生,现在在急诊工作了2年,早就想总结一点经验与大家分享,没有时间,今天有时间了,回忆一下写下了与大家一起分享,同时勉励自己继续做好这艰难的医疗工作。
1、看心电图,一方面就图说话,更重的是,看症状,有很多年轻女性,没有冠心病易患因素,但是心电图ST段下移,是假阳性。
2、现在静脉头孢哌酮后发生双硫仑反应,不少见,而且有的病人出口要30万,大家尽量告知,或者不用该药。
3、一元论是寻找病因的,为患者服务,但是千万不要忘了多元论,多元论是防范事故,保护自己用的,切记,CT和心电图必做,不做签字啊!
4、现在患者思想复杂,但是我们要保持平静,毕竟做好工作,才有收入,所以,无论什么人,无论他怎么骂你,你都要一丝不苟的看好病,经验啊
5、说话千万不要带有情绪,在那些病人和流氓面前,我们就是正人君子,说话不要过激,不要太热情也不要看不起人,话要留有余地,有一天,一个病人半夜做完头CT没事回家了,第二天,再来,说还是痛,收病房再做CT,脑出血了。
6、有一次,病人昏迷来的,家属要求做头CT,我一看就是低血糖,但是家属不同意做血糖,说是才测完,正常,在我的一再劝说下做了,结果低血糖,
还有一次,也是类似的情况,家属说在家低血糖都好了,结果也是不查血糖,结果还是低血糖。
7、喝酒可以发生呼吸停止,所以病人来了要查血氧饱和度,现在依然有不明原因肺炎死亡病例,注意
8、有的病自己觉得不理解的时候要想到,中毒的可能,夏季,也有煤气中毒的,城市里住楼房,也有。
9、女性HCG必查,无论什么情况,危险无处不在,而且有的人特意隐瞒。
以后再叙吧
2# 沙发
发表于 2013-7-2 19:05 | 只看该作者

一点经验拿出来分享

学习经验了,非常值得大家学习,感谢楼主分享!!!
3# 板凳
发表于 2013-7-2 23:01 | 只看该作者

一点经验拿出来分享

说得好,我也想说最好买支录音笔
4
发表于 2013-7-4 08:02 | 只看该作者

一点经验拿出来分享

很不错的经验。。。。。。。。。。。
5
发表于 2013-7-8 13:58 | 只看该作者

一点经验拿出来分享

我们生活在中国这个医疗环境下,需要静下心来好好反思每一件事情,我们不仅学会怎么看病,还需要学会见什么人,说什么话,说句难听的,要拍病人的马屁。
6
发表于 2013-7-9 00:26 | 只看该作者

一点经验拿出来分享

谢谢经验之谈!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7
发表于 2013-7-10 07:34 | 只看该作者

一点经验拿出来分享

楼主,个体诊所怎么能预防这些问题,谢谢
8
发表于 2013-7-10 07:52 | 只看该作者

一点经验拿出来分享

很不错的经验 感谢楼主分享!!!
9
发表于 2013-7-10 16:00 | 只看该作者

一点经验拿出来分享

从医心得,分享经验教训,谢谢,希望各位同仁工作顺利!
10
发表于 2013-7-13 04:54 | 只看该作者

一点经验拿出来分享

不错的经验之谈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11
发表于 2013-9-27 12:10 | 只看该作者

一点经验拿出来分享

实用!实用!
12
发表于 2013-9-27 12:28 | 只看该作者

一点经验拿出来分享

非常好的经验,学习了,谢谢楼主 了
13
发表于 2013-9-27 18:42 | 只看该作者

一点经验拿出来分享

非常好,希望在能看到这样的好经验。
14
发表于 2013-9-30 11:12 | 只看该作者

一点经验拿出来分享

宝贵的经验,以后一定要注意,谢谢楼主的分享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15
发表于 2013-9-30 14:53 | 只看该作者

一点经验拿出来分享

“说话千万不要带有情绪,在那些病人和流氓面前,我们就是正人君子,说话不要过激,不要太热情也不要看不起人,话要留有余地” 医生的口才也是基本功哦   不错的经验 学习了 {MOD}
16
发表于 2013-9-30 21:10 | 只看该作者

一点经验拿出来分享

说的好!医生也成高危行业了!这样的情况只会限制中国医生的水平。
17
发表于 2013-10-1 08:29 | 只看该作者

一点经验拿出来分享

严重同意工作中买只录音笔,是一保护。
18
发表于 2013-10-1 08:52 | 只看该作者

一点经验拿出来分享

谢谢楼主,学习了。以后的工作中需要注意的还真多。一脚医院,一脚**。看来真的不是危言耸听。
19
发表于 2013-10-1 08:58 | 只看该作者

一点经验拿出来分享

辛苦了。。。。。。。。。。。。。。。。。
20
发表于 2013-10-1 08:58 | 只看该作者

一点经验拿出来分享

无私奉献!!!谢谢分享。。。。。。。。。。。。。。。。。。。
21
发表于 2013-10-1 09:26 | 只看该作者

一点经验拿出来分享

非常好的经验,学习了,谢谢楼主 了  以后的工作中需要注意的还真多。一脚医院,一脚**
22
发表于 2013-10-1 22:24 | 只看该作者

一点经验拿出来分享

变化万千才是急诊,加油了楼主
头像被屏蔽
23
发表于 2013-10-2 01:50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24
发表于 2013-10-6 21:25 | 只看该作者

一点经验拿出来分享

学习经验了,非常值得大家学习,感谢楼主分享!!
25
发表于 2013-10-6 23:43 | 只看该作者

一点经验拿出来分享

处事冷静!做好自己应该做的!
头像被屏蔽
26
发表于 2013-10-9 22:4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27
发表于 2013-10-13 12:19 | 只看该作者

一点经验拿出来分享

说的挺好,既然不能改行,就加倍小心吧。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