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75|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执考复习个人日志] 执考日记(2013.6.26-2013.9.13)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6-26 11: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在每一页笔记空白处都给自己鼓劲,写着坚持就是胜利。等今年考过了,闲下来整理整理把图像也晒出来与大家共勉,7月1号就要考实操了,第二次考,没有第一次的忐忑与不安,多的是熟门熟路的淡定,陡然间发现好久没有来爱医***了,貌似荒芜了很多,决定从今天起,写点什么来纪念一下这段岁月,作为一个二进宫的“回锅肉”,或许能鼓励一下我爱医德盟友们。各位,加油!RR,加油!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小葱伴伴 + 1 加油!!!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3-6-26 12:42 | 只看该作者

执考日记(2013.6.26-2013.9.13)

祝你顺利通过!加油!--------------------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3-6-26 20:38 | 只看该作者

执考日记(2013.6.26-2013.9.13)

回复 2# ganjue3166


谢谢。。。
4
发表于 2013-6-26 21:09 | 只看该作者

执考日记(2013.6.26-2013.9.13)

2013.6.26               暴雨
    我考的是中医执业医师,去年也参加过考试,总结了一下失败教训,在于笔试冲刺阶段我放弃了,而再过几天,实操是第一关,这一关过不了,后面就别提了。所以这两天我的重点放在实操,其实考试策略也很关键,我把执考三站简单研究了一下,今天先分享第一站,第一站中内辨证论治就占了30分,中内是这几天复习的关键,必须巩固,书已经看过两遍了,主要是加强记忆,所以爱医上的很多资料就派上用处了,找一个内科的小抄版下载后,看证型,用张小纸片挡住治法和方名,就像考试似的强化记忆,记不住的再翻书看看。今早是六点起床来做这事,刚好是我脑子里最本能的反应,而且休息了一晚,脑子里没有杂念。到七点就洗漱出门正常上班。我中午有一个小时午休,麻利点的话我可以有半个小时看书时间和15分钟午休时间,这半个小时我不看书,用来看我在网上荡的历年执考真题,要相信万变不离其中,很多东西都是共通的,看题就当是模拟考试。。。晚上七点到十一点是关键,这个时候吸收最好,我用来看第二三站的内容,今晚复习的是针灸的穴位定位功用及主治,我喜欢把穴位按照它的归经主治,近治作用,远治作用来记忆,可以推出来主治及功用,比死记硬背来得快。现在是我中场休息时间,要回去接着看针灸了,今日事今日毕。亲们,加油!坚持住。RR,加油!
5
发表于 2013-6-27 11:03 | 只看该作者

执考日记(2013.6.26-2013.9.13)

努力就会有回报!好运!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6
发表于 2013-6-28 10:31 | 只看该作者

执考日记(2013.6.26-2013.9.13)

013.6.27    阴
   今天挺郁闷的,爱爱医把我禁言了,晕,我无不良记录及动态啊。私信相关人员,希望能给我这种发帖小菜鸟一点帮助,暂时还没结果,花费了一点我写日记的时间,不过不要紧,先写来存着,等可以发言了,和大家共勉。今早是六点半起床的,贵阳天气今天不怎么好,阴沉沉的,我早上看的还是中内,从后往前倒过来背了,从后面往前看,看我记不住的那些证型治法和方药,今早和明早看完,今早只花了40分钟。白天上班太忙了,几乎没时间翻书,下午还加班到7点,回家吃晚饭洗了澡已经八点了,有点累,我就普扫了一遍西医体格检查,然后就看实操视频上爱医写日记了,本来打算写完再看看西医疾病的,结果发现被禁言,有点点郁闷,私信了一下,请求帮助花了我不少时间,不过不要紧,估计明天就会有结果了,要是爱医还禁言,姐姐就不来了,此处不留姐,自有留姐处。喝了一杯加巧克力的咖啡,还兴奋着呢,我决定接着去看实操的西医内科疾病,这部分分三天看完,今晚先看五分之一。这一秒不放弃,下一秒就会有希望。是的,我不放弃,坚持, RR,加油!各位盟友,加油!
7
发表于 2013-6-28 10:34 | 只看该作者

执考日记(2013.6.26-2013.9.13)

终于可以再发咯,感谢爱爱医!感谢chb19910624医生!谢谢各位!
8
发表于 2013-6-28 10:35 | 只看该作者

执考日记(2013.6.26-2013.9.13)

回复 5# zwen3721


    嗯嗯,加油!
来***的 该用户已被删除
9
发表于 2013-6-28 12:03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收到3朵
10
发表于 2013-6-28 17:33 | 只看该作者

执考日记(2013.6.26-2013.9.13)

看来二进宫的还真不少!我也是其中一个!
11
发表于 2013-6-28 20:15 | 只看该作者

执考日记(2013.6.26-2013.9.13)

??谢谢谢谢。。。只要不放弃,我就一定能过的,过了就来分享喜悦。。。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12
发表于 2013-6-28 22:05 | 只看该作者

执考日记(2013.6.26-2013.9.13)

回复 9# 来找老婆的 感谢!
13
发表于 2013-6-28 22:07 | 只看该作者

执考日记(2013.6.26-2013.9.13)

回复 10# 色甘酸钠


    亲,本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一定会过的。要坚信自己!一起加油!
14
发表于 2013-6-28 22:16 | 只看该作者

执考日记(2013.6.26-2013.9.13)

2013.6.28 晴
    昨天还阴沉沉的,今天就暴热。。。感谢热心帮我恢复权限的chb19910624医生。闲话少说,来点实际的东西,今早依旧是六点起床,估计是昨晚喝了咖啡的关系,除了胃里有点不舒服外,状态还不错。再过两天就要考实操了,必须重视,不仅仅是知识,衣食住行也得跟上。我高度用脑的时候爱吃巧克力、牛奶之类的东西,尤其是巧克力,吃了后记忆力特别容易集中。一起床空腹蜂蜜水一大杯灌下去,然后看资料(中内实操冲刺普扫证型治法方药),一并上传为附件和大家分享,7点准时洗漱吃早餐出门上班。周五还算平静,还可以抽时间上爱医,禁言解除,发昨天的日记。准时下班。今晚准备看实操西医内科,这部分我把它分成五份,昨晚看了,五分之一,今晚看了五分**,剩下部分明天搞定。今天又喝咖啡了,有点点躁动,现在脑子有点堵,爱医把日记写了,再看看生化部分就可以睡觉了,嘿嘿,周末嘛,早点睡。马云曾说过一句话,很喜欢,共勉:永远乐观地看待未来,世界没有你想像那么糟糕。RR加油!亲们也要加油哦。。。
尊重著作权人合法权益,该附件版权审核中
中内实操冲刺普扫证型治法方药.docx (21.51 KB, 下载次数: 6)
15
发表于 2013-6-29 23:27 | 只看该作者

执考日记(2013.6.26-2013.9.13)

2013.6.29

今天贵阳的天气特别适合看书考试,今早7点起床,不幸的发现我的过敏鼻炎又犯了,吃玉屏风散,西替利嗪。昨晚在爱医找到中医执考群,加了,和孙老师聊了一下,他说明天给我们再讲讲,所以我决定今天再过一遍第一站辨证论治的证型和方药,心态很重要,昨晚在群里,看见的都是感叹没复习好,害怕或者需要诀窍之类的,其实没什么诀窍,与其在那抱怨,还不如赶紧看看书,诀窍就是背。心态也很重要,沉着冷静,认真对待就好,何必自己吓自己。就是按照病理因素来分析证型对应治法方药,看四十八个病,认认真真地分析和推出来,大约总共花了我六小时,这个是总复习,我一直坚信,临阵磨枪,不快也光。这点很重要。下午比较轻松,看会视频,把西医实操剩下的那五分**过了一遍,大概心里有底了,就瞎混了,然后上爱医,写我的日记。离考试越近,反而也就不紧张了,人啊,不能自已吓自己,信心,毅力,和努力,将成就一个合格的执业医师。亲们,要相信自己,你能行!加油!RR,加油!必过!

16
发表于 2013-6-30 20:32 | 只看该作者

执考日记(2013.6.26-2013.9.13)

2013.6.29


明天要考试了,给自己的目标就是过,不求满分,然后就看一些平常不在意的知识,越接近考试,越不紧张了,执考不仅考专业知识,还考心态呢,今天就好好睡觉,明天考完来和大家具体分享。亲们,好梦~加油!RR加油!
17
发表于 2013-7-2 13:28 | 只看该作者

执考日记(2013.6.26-2013.9.13)

一定能过,只要付出。
18
发表于 2013-7-2 15:53 | 只看该作者

执考日记(2013.6.26-2013.9.13)


2013.7.1 晴

今天终于要考实操了,等了一年,很难熬的一年,这一年里的各种酸楚各种煎熬都转化成了一股动力,临阵磨枪是必要的,今早五点起床,冷水脸清醒,然后开始画记忆图,背内科证型,刚开始以为很难背的东西,到考试之前越发清晰了,重点背了一下癌和血症,随便翻了一下操作,就正常出门,上班。周一早上是比较繁忙的,办公室有个贴心小妹,把我的活大部分都揽了过去,让我抽空看了一下针灸,挂着的QQ上不停闪烁着群里各种担忧和不安,懒得去看,只会让自己更惶恐。我知道一考完,题目就会出来了,但是对于我这种人,突击背书是没有什么好处的,我适合扎扎实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不慌不乱,稳稳妥妥地答题就好了,我不是贪心的人,六十分足够。出发前在群里吼了一声,带着大家的祝福出发。临行前孙老师嘱咐要沉着冷静,嗯啦。特别要感谢孙老师,估计是榜样的力量吧。我是二进宫的人咯,熟门熟路,答题也不慌不忙。第一站48号,第二站40号,第三站17号。第一站二站自然没问题,第三站答得不是让我很满意,问诊还可以,后面就有点乱了,不过总体是满意的。两点开始考的,我三点十分考完,速度快。考完回医院,群里分享我的原题,加班,回家。群里的战友们还在奋斗,我只能鼓励和祝福大家。而我,只是中医执考里的一粒尘埃,必须努力奔跑。。。拟笔试计划,然后又开始新的一轮复习咯。RR,加油! 亲们,加油!

19
发表于 2013-7-2 15:54 | 只看该作者

执考日记(2013.6.26-2013.9.13)

回复 17# liabg


    恩恩,必须的!
20
发表于 2013-7-2 18:07 | 只看该作者

执考日记(2013.6.26-2013.9.13)

加油,你一定行。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21
发表于 2013-7-2 23:56 | 只看该作者

执考日记(2013.6.26-2013.9.13)

2013.7.2   阴转晴
      因为工作上出现了特殊事故,今早早早就出门,直到中午跑得灰头土脸地回到医院才能喘口气。下午要轻松一些,我开始研究我的笔试计划。说实话,努力很重要,策略也很重要。我试图把两者结合一起来奋斗。按计划,今天是把中药先捋一部分,虽然我的笔试备考行动才刚刚开始。但是千里之行,适于足下。只要怀着必过的信心,就会考过的。相信自己最棒,亲们加油,RR,加油!!!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22
发表于 2013-7-3 10:51 | 只看该作者

执考日记(2013.6.26-2013.9.13)

回复 20# sowadica_wl


    嗯嗯,会过的。。。谢谢你!
23
发表于 2013-7-3 23:52 | 只看该作者

执考日记(2013.6.26-2013.9.13)

2013.7.3
      实操考完了,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工作上的问题接踵而来。昨天因某些事被院长骂了个狗血淋头,越想越委屈,躲起来大哭一场,本来我不是个爱哭的姑娘,那一刻不知怎么了,一哭为快。大概情绪积累了是需要适当发泄的。昨晚看了部分中药,今晚接着看,才发现原计划似乎可行性有些不靠谱。抑或是因为考完实操,有些松懈。不管怎么样,这一切都不是理由,越给自己找借口,就越不想看书。我把剩下的72天用纸记录下。然后把笔试大纲大概分配了一下。在具体到每天看什么,看多少内容。死死规定好,这样每天完成每天的任务就行。效率自然比瞎抓重点强多了。。。亲们,晚安咯。。。R加油!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24
发表于 2013-7-4 12:54 | 只看该作者

执考日记(2013.6.26-2013.9.13)

个人建议了,我觉得你应该把你理解的难点,和容易出错的题发出来, 让大家共享。
25
发表于 2013-7-19 15:07 | 只看该作者

执考日记(2013.6.26-2013.9.13)

两周没有更新啦,复习到那里了呢?还是松懈了?
日志的目的是记录心情,激励自己,加油,我们在关注您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3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