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458|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脑梗塞的患者可以早期针灸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6-12 23: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老年女性,83岁,左侧上下肢麻木,行走无力1天。平时血压高,未规律服降压药,平时未监测,入院后血压180/90mmHg,头颅CT未见异常,准备复查。平时身体尚可以。生活自理。入院后给予,疏血通,葛根素,脑蛋白水解物,阿司匹林肠溶片,辛伐他丁片。 左侧肢体及头部针灸,我想知道,为什么一个脑梗的病人,每个医生给的医嘱都不一样,有人习惯给予低分子肝素,脑复康,舒血宁等等,到底这个病标准治疗应该是怎么样的??早期针灸好还是不好??另外,如果脑出血的病人早期针灸好吗???为什呢??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3-6-13 17:09 | 只看该作者
医生虽然用的药不一样 但是治疗原则都是一样的  都是按照缺血性脑病治疗  你自己也会有自己的用药习惯的  并且那个药适合那个病人要根据病人的病情自己总结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13-6-14 21:00 | 只看该作者
脑出血的病人生命体征平稳,2周后复查CT提示出血灶2/3或全部吸收是可以开始针灸的
4
发表于 2013-6-16 22:31 | 只看该作者
早期针灸可以促进患者大脑的侧枝循环的建立,改善脑部的血供。所以早期的针灸是很有必要的。
5
发表于 2013-7-12 12:21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应该在病情稳定时,及早开展针 灸治疗是能提高治愈率,减少伤残的
6
发表于 2013-7-12 16:53 | 只看该作者
可以,配合后期康复治疗
头像被屏蔽
7
发表于 2013-7-27 17:18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8
发表于 2013-11-6 19:5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 p675994382

可以针灸!尤其现在提倡早日康复介入,早期的良肢位摆放很重要!病情稳定下来(生命体征平稳)后,不仅针灸,理疗,运动治疗都可以介入!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9
发表于 2013-12-10 13:34 | 只看该作者
脑梗塞治疗是有原则的,原则相同,但在原则指导下所选择的药物是不尽相同的,因为具有同一作用的药物有种,每个医生根据自己的用药经验或者习惯,可以在原则的框架内做出多种治疗方案。早起针灸是有好处的,只要病人血压、情绪稳定就可以做。
10
发表于 2014-1-3 20:31 | 只看该作者
脑梗塞建议5天针灸,脑出血建议1星期后针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