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09|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儿科病例征集]+ 发热3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6-3 16: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lxy2007 于 2013-6-3 20:57 编辑


请大家大家放大图片阅读病历资料。此患儿正在我科住院,后期资料及治疗效果会跟踪随访。望大家畅所欲言讨论,发表观点,共同学习。
1、目前诊断为什么?
2、下一步进行哪些检查?
3、目前的治疗方案?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别看资料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3-6-4 20:46 | 只看该作者
白细胞crp在降低,血小板在升高,心脏彩超提示右冠脉0.25。
3# 板凳
发表于 2013-6-6 11:35 | 只看该作者
诊断:1、川崎氏病2、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给予应用丙球、阿司匹林,以及抗感染及对症治疗,现体温正常,粘膜充血皲裂减轻,手指端出现膜状脱皮,更加支持前者诊断。明日复查脑脊液待结果。
4
发表于 2013-6-7 21:20 | 只看该作者
今日复查脑脊液,白细胞30,蛋白增高,糖低。
5
发表于 2013-6-8 15:31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谢谢分享。希望还有更多的病案分析分享一下
6
发表于 2013-6-8 15:34 | 只看该作者
本人工作时间短,就发表下个人意见。1.目前诊断:败血症,轻度贫血。2.用药前行血培养检查。3.治疗:双联抗感染、补液及退热等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