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83|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哪位好心的大夫给看看,急急急,剖宫产麻醉带来的脚掌麻痹症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6-2 17: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5月20日下午剖宫产,硬膜外麻醉 ,出手术室时双腿没有知觉,过三个小时,有了知觉,但是很麻,躺在床上右腿勉强能抬起,左腿不能抬起。再过了3个小时,右腿基本恢复正常,左腿很麻,稍微能抬起一点,再过3个小时,左腿能正常抬起,脚踝以上基本恢复正常,但是就是脚掌很麻,麻醉师说应该是止疼泵的原因。

48小时后拔泵,但左脚掌依然很麻,脚趾能动,下地走路使不上劲,需人搀扶,脚麻的感觉像是穿了很多层的袜子,叫来医生,医生说,再观察观察,但术后96小时后脚的麻痹程度并未见任何减轻,但也未加重。产后住院6天时间已到,医生说回家再观察,可现在都6月1日了,十二天了,左脚脚掌依然麻痹如旧,未见任何好转,行走还是不便,现非常担心是不是麻醉时麻药打过量了,还是扎到神经了?脚掌的麻痹是不是就好不了了?


真是非常非常纠结,恳请好心的大夫帮我看看,看有什么对策或者有什么相应的治疗药物,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13-6-4 22:12 | 只看该作者
请到有问必答板块咨询。将会有专业老师为你解答,谢谢!
3# 板凳
发表于 2013-6-7 21:50 | 只看该作者
是不是干扰到马尾神经啦,不过从恢复的情况来看,应该问题不大,会慢慢恢复到正常的。必要是加用神经营养药及做下针灸**等有促进作用。
4
发表于 2013-6-7 22:32 | 只看该作者
不轻易解释,原因很多啦,按理说硬膜外麻醉应该不存在,之前有没有腰椎相关病史?镇痛泵是硬膜外还是静脉?
5
发表于 2013-6-8 10:48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专业群,时间会让你恢复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5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