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呼吸] 儿童退烧用激素后患无穷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3-7-6 17:45 | 只看该作者

儿童退烧用激素后患无穷

回复 4# andy1087911


    咱们自己能接受,家属可不行,特别是夜班,家属来到就要求**,让他口服药物都不愿意,骂骂咧咧,上不起啊,其实医生都知道肌注激素不好。
32
发表于 2013-7-6 18:00 | 只看该作者

儿童退烧用激素后患无穷

不要什么事搬书本上的东西,临床实践很重要,要学以至用才行,灵活点,现实点、不同的病人会给他们不同的方案,个人观点,欢迎拍砖
33
发表于 2013-7-6 18:44 | 只看该作者

儿童退烧用激素后患无穷

至上谈兵有屁用,家长看的是疗效。
34
发表于 2013-7-6 18:55 | 只看该作者

儿童退烧用激素后患无穷

我只能说在基层发热令人伤透脑筋,不用激素,形式所迫啊。
35
发表于 2013-7-10 16:11 | 只看该作者

儿童退烧用激素后患无穷

烧都退不下来,乡医会没饭吃的!
36
发表于 2013-7-13 08:17 | 只看该作者

儿童退烧用激素后患无穷

说得好!可是家长不买单啊?不管什么原因要求立马见效才行,难推广……
37
发表于 2013-7-13 08:55 | 只看该作者

儿童退烧用激素后患无穷

说得好!可是家长不买单啊?不管什么原因要求立马见效才行。要不容易唉削
38
发表于 2013-7-13 10:21 | 只看该作者

儿童退烧用激素后患无穷

在基层不用激素?楼主是三甲医院的吧?大道理说得不错。这里不是美国。美国的那一套在这里是用不了滴。
39
发表于 2013-7-13 22:28 | 只看该作者

儿童退烧用激素后患无穷

都这样大医院小医院都用地米,不是一家用。这是中国的医疗惹的货!家长医疗知识啥都不懂,国人医疗素质低!见烧不退,家长想**骂人,只有见热就退,而想热的时间久点,就的加地米!
40
发表于 2013-7-13 23:56 | 只看该作者

儿童退烧用激素后患无穷

这个帖子说的好 !
41
发表于 2013-7-14 18:15 | 只看该作者

儿童退烧用激素后患无穷

基层医生真的很无奈啊,不用激素退热,后果就是被病人骂!
42
发表于 2013-7-16 10:54 | 只看该作者

儿童退烧用激素后患无穷

理论是理论,效果是效果,大医院把激素同样是万能药,像免疫方面的疾病离了它,和我们一样束手无册,这就是现实。一分为二看问题。呵呵。
43
发表于 2013-7-16 23:45 | 只看该作者

儿童退烧用激素后患无穷

天天都有家长因为发热吵,只能解释,再解释,还不行就加强抗炎后用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44
发表于 2013-7-19 18:06 | 只看该作者

儿童退烧用激素后患无穷

我们这里连中学老师都不懂,就是要疗效,小孩发热自己给**片口服。
45
发表于 2013-7-19 19:25 | 只看该作者

儿童退烧用激素后患无穷

在基层不用不行啊~ 住院部的医生经常说我们门诊的滥用~但他们上门诊还不是用~~
46
发表于 2013-7-20 14:55 | 只看该作者

儿童退烧用激素后患无穷

没用过激素退热,高热都是用中药灌肠效果很好。大家可以试下,个人感觉不易反复,不会大量出汗。1-2次就有效果。
47
发表于 2013-7-20 18:03 | 只看该作者

儿童退烧用激素后患无穷

回复 1# 同舟共济加油

难啊,不把热尽快退下来,会说你没用,没医德的
   难啊,不把热尽快退下来,会说你没用,没医德的
赞成
48
发表于 2013-7-20 20:54 | 只看该作者

儿童退烧用激素后患无穷

谁都知道,谁都没办法不用。
49
发表于 2013-7-20 21:25 | 只看该作者

儿童退烧用激素后患无穷

中国的国 民素质就是如此,我也是尽量坚持不用激素,患者会认为你无能,有的虽然在我的说服下没肌注退药,如果再次发热他们就会跑到其它医师那里。
50
发表于 2013-7-20 21:41 | 只看该作者

儿童退烧用激素后患无穷

回复 1# 同舟共济加油

大夫都明白,可家属不明白啊,那天有个小孩烧到41度我给用了激素了,不用抽起来家属能扇我耳光。
51
发表于 2013-7-21 07:49 | 只看该作者

儿童退烧用激素后患无穷

严重同意议和支持15楼的说法。现在的医疗改革,是多么的失败啊!现在的医疗环境,如果只是单纯的要求和指责,医生和病号,某一方面怎么怎么样?本身就是不对的,因为这是双方面的事情,我们要做的也许是普遍医疗知识。提高患者意识。
医疗的改革很大程度上,医生在承受着背着黑锅。医疗改革药价真的降低了吗?患者的整个花费真的降低了吗?患者得到了多少实惠呢?只不过是把医生的利益给某些人的身上,患者并没有受到真正的实惠呀!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52
发表于 2013-7-23 19:07 | 只看该作者

儿童退烧用激素后患无穷

该用的时候必须要用,没办法
53
发表于 2013-7-23 19:40 | 只看该作者

儿童退烧用激素后患无穷

内容尽量合理应用
掌握适应和禁忌症
用前详细告之理由
54
发表于 2013-8-2 22:47 | 只看该作者

儿童退烧用激素后患无穷

尽量合理应用
掌握适应和禁忌症
55
发表于 2013-8-3 21:26 | 只看该作者

儿童退烧用激素后患无穷

讲来讲去的都是发热用地米,我就不用,你那天碰到一例异形水痘,高烧皮疹不明显,用激素你就要出纰漏了
56
发表于 2013-8-14 20:12 | 只看该作者

儿童退烧用激素后患无穷

一个大医院的儿科专家到基层医生座诊,当时一来时就说你们怎么老用激素呀,这样不好,那样不的好,当她坐诊时别人都下班了,可她呢,,几十个病号围着她,不是她病人多,是因为她所看的病人都退不了热那些家人在闹,现在在基层别人只看结果不看过程的,你不用你下得了班吗,说不定还给人打了,懂吗,,这是中国的国情问题,是素质问题,现在的基层医生真的很难做呀,
57
发表于 2013-8-15 14:24 | 只看该作者

儿童退烧用激素后患无穷

道德与现实的无奈
58
发表于 2013-8-15 15:21 | 只看该作者

儿童退烧用激素后患无穷

当个医生真纠结,来个发烧的病号,我来按学问办事,苦口婆心,告知利弊,物理降温,不用激素吧,病人说你什么狗屁医生,发个烧都搞不定,换个医生看去,下个医生把激素一上,顺便收住院各种检查加进口抗生素,烧退,科室收入数千,皆大欢喜,患儿家长欢天喜地,逢人便夸,免费广告宣传,外加院长表扬。落得按所谓治疗原则办事的,门庭冷落,荷包空空,主任,院长不待见,你说这是为什么呢?
59
发表于 2013-8-19 21:39 | 只看该作者

儿童退烧用激素后患无穷

我见过市医院很有名的医师,他不用地米,他用甲强龙,无奈,还得治的快,还得省钱!!地米很实惠,我也曾见过,一位很有名的儿科医生,治个毛支。菌必治  丁胺 口服阿奇!太懒了!
60
发表于 2013-8-28 16:37 | 只看该作者

儿童退烧用激素后患无穷

大椎穴放几滴血比激素退烧还快.呵呵^^^^祖国医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