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04|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急急急,老师们帮忙看看这几张图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5-27 14: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24岁,结婚半年未孕。上次月经5月12号,周期28-30天。来监测卵泡,此为左侧右侧附件见一个大小约4.1*2.5cm无回声囊,边界清,,内见分隔,左侧卵巢内可见一1.4*1.2cm,内膜厚0.6cm。请问老师们右侧附件区液性暗区考虑什么?左侧的卵泡可能为优势卵泡吗?如果继续卵泡监测的话,最好从什么时候开始呢,具体点,我刚刚接触超声,图片也照的不是很清楚,请各位老师谅解,多多给些建议。
--------左侧卵巢情况

-----右侧卵巢情况



------子宫情况
2# 沙发
发表于 2013-5-27 15:55 | 只看该作者
图不太清楚,只能说右侧附件区囊肿,左侧卵泡为优势卵泡,大于1.70将成为成熟卵泡,
月经10天开始检测,一般隔一天检测一次直到排卵,这次左侧,下次右侧排卵一般。
3# 板凳
发表于 2013-5-27 18:4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songjunrui


  老师谢谢您的回复,您考虑右侧无回声是囊肿吗,追问患者,她说右侧是时时作痛,以前也查过,大夫说是输卵管积水,输几天液就好了,之后复查无回声就消失了,可过段时间又出现了,老师这该怎么解释呢,还是要进一步检查什么呢
4
发表于 2013-5-27 18:48 | 只看该作者
有可能是非赘生囊肿,随着月经周期会自己消失的。
5
发表于 2013-5-27 18:5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玉凡


    可总出现这样的囊肿,对生育会又影响吗,或者是卵巢上的东西不会恶变吗,还请老师指点
6
发表于 2013-5-28 14:02 | 只看该作者
同问,自己也有这样的疑惑。感觉不像囊肿。
7
发表于 2013-5-28 15:35 | 只看该作者
楼主遇见的是正常女性应该有的东西--卵泡,随着月经周期改变,发育卵泡--成熟--排卵--黄体----白体。
8
发表于 2013-5-28 15:4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 烟草扁桃酸


    请问,您说的是右侧4个多厘米无回声考虑生理性卵泡?可这种情况常常出现,并且抗炎治疗后会消失,没有炎症的可能吗?由于患者明日即将来监测卵泡,我不知道该怎么报,还请老师们多多指点。
9
发表于 2013-5-28 15:57 | 只看该作者
由于患者明日即将来监测卵泡,我不知道该怎么报,还有具体的卵泡监测做法还不是很清楚.还请老师们多多指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