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1279|回复: 4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呼吸] 求助大家,儿童**后晕厥,求真相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5-26 21: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2# 沙发
发表于 2013-5-26 21:4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儿童**后晕厥,求真相

用药有点乱    晕针的可能性大    但说不清
3# 板凳
发表于 2013-5-26 21:5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儿童**后晕厥,求真相

确实用药太复杂!一般越简单不良反应越少!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4
发表于 2013-5-26 22:0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儿童**后晕厥,求真相

用药太复杂不良反应越多!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5
发表于 2013-5-27 00:00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儿童**后晕厥,求真相

不支持这种大杂荟肌注药物,这是对自己用药没信心的表现,就像若干年前的我。我认为这个小孩还是因为晕针,头孢唑林N痛,再加上安痛定,利巴韦林,剧痛,晕针的机率非常高。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6
发表于 2013-5-27 20:3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儿童**后晕厥,求真相

楼主是把所有药抽在一起肌注的?会不会是药物相互作用在加患儿本身体质的原因。我主张联合用药不超过两种,除非很明确的没有配伍禁忌的。
7
发表于 2013-5-28 01:3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儿童**后晕厥,求真相

同意五楼观点。药用这么杂,不出事是奇迹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8
发表于 2013-5-28 05:0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儿童**后晕厥,求真相

儿童一概不肌注有点极端,以后遇到这种情况,既然用了**,再扑尔敏4mg没必要。
9
发表于 2013-5-28 07:4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儿童**后晕厥,求真相

晕针可能性大,楼主是一针还是二针
10
发表于 2013-5-28 07:5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儿童**后晕厥,求真相

安痛定不要和其他药物混合用,出事的几率大。
可以用地米退热,
扑热息痛,布洛芬口服比较安全
我最多时,是头孢+病毒唑+地米
感觉效果还行
仅供参考哦~~~
11
发表于 2013-5-28 08:00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儿童**后晕厥,求真相

楼主是五种药混在一起注射胆子也太大了哦,一般农村媳妇炒菜放调料也不过如此吧!!!!!!
头像被屏蔽
12
发表于 2013-5-28 12:35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3
发表于 2013-5-28 17:1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儿童**后晕厥,求真相

头孢肌注想起就痛,你是一次推入起码5ML吗,肯定不吸收,痛死了
14
发表于 2013-5-28 20:3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儿童**后晕厥,求真相

回复 1# 向上人生


    晕针的很能性大。
15
发表于 2013-5-28 22:5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儿童**后晕厥,求真相

头孢唑啉,安痛定,地米,三种合在一个针管里面用、有死亡报道病例!!在头孢里我一般不敢加安痛定。安痛定本身就是三种药物组成!没出事已经很幸运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16
发表于 2013-5-29 23:50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儿童**后晕厥,求真相

猪打进去也会有反应。
17
发表于 2013-5-30 00:2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儿童**后晕厥,求真相

头孢唑林太痛了,不完全惊厥,下次还用的话,加利多半ML,或者灌肠--------------------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18
发表于 2013-5-30 09:3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儿童**后晕厥,求真相

原则是能吃药不**,既然烧的不厉害而且楼主**也才挣几块钱,何必担风险?
19
发表于 2013-5-31 22:3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儿童**后晕厥,求真相

这样用药很不规范。特别是随便的用激素。经常遇到一些疑难病例都是因为疾病早期使用激素导致掩盖和延误诊断。比如淋巴瘤/白血病/结核病。
20
发表于 2013-6-1 05:2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儿童**后晕厥,求真相

醒后问他痛不!?
21
发表于 2013-6-2 15:5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儿童**后晕厥,求真相

打猪针才能这样打,不出事算幸运了。
22
发表于 2013-6-3 12:4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儿童**后晕厥,求真相

肌注风险大?难道输液风险比肌注小吗?
23
发表于 2013-6-3 17:0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儿童**后晕厥,求真相

流清鼻子,发热38.1,肌注,头孢唑林0,5,安痛定二分之一支,地米2mg,利巴韦林0,1,扑尔敏4mg。你用药太多,是晕针还是过敏不好确定。
24
发表于 2013-6-14 21:2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儿童**后晕厥,求真相

简单点好,用药要精一点
25
发表于 2013-6-15 06:2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儿童**后晕厥,求真相

楼主用药是有点复杂,我推荐楼主可以这样用药,分开注射,1.头孢唑林0,5+地米2mg  2.安痛定二分之一支+病毒灵(总觉得病毒唑不太适宜肌注),分两侧臀部注射。这样你可以解释为,小孩病情比较重,需要打两针,这样呢又可以体现你对小孩病情的重视,又可以很大几率的规避不良反应的风险。
26
发表于 2013-6-15 10:0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儿童**后晕厥,求真相

肌注,头孢唑林0,5,安痛定二分之一支,地米2mg,利巴韦林0,1,扑尔敏4mg

真是没眼看这样的用药,楼主实在强,如果给有点医学知识的病人家属知道,不告你赔钱才怪
27
发表于 2013-6-15 13:1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儿童**后晕厥,求真相

应该是高热引起的
28
发表于 2013-6-15 15:4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儿童**后晕厥,求真相

太多太杂!!!!
29
发表于 2013-6-15 16:1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儿童**后晕厥,求真相

药物用的实在复杂,考虑晕针引起的
30
发表于 2013-6-15 17:5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儿童**后晕厥,求真相

你这样盲目的大杂烩用药,很有可能会导致这种结果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