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083|回复: 2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使用左氧氟沙星治疗肺结核3天 扣1000元

  [复制链接]
z****4 该用户已被删除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5-26 01: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2# 沙发
发表于 2013-5-26 08:15 | 只看该作者

使用左氧氟沙星治疗肺结核3天 扣1000元

是的,不合理,肺结核要到结防所拿药
3# 板凳
发表于 2013-5-26 16:45 | 只看该作者

使用左氧氟沙星治疗肺结核3天 扣1000元

还是领导说了才行,按规矩开吧!我们医生也纠结!
4
发表于 2013-5-27 07:54 | 只看该作者

使用左氧氟沙星治疗肺结核3天 扣1000元

可以用,辅助治疗
5
发表于 2013-5-27 10:09 | 只看该作者

使用左氧氟沙星治疗肺结核3天 扣1000元

初始抗结核治疗不推荐使用左氧氟沙星,左氧氟沙星是二线药物,顾有滥用抗生素之嫌,罚款1000实在过份。不规范使用喹诺酮类药物,易导致结核菌对喹诺酮类耐药,从而导致结核治疗困难。
6
发表于 2013-5-27 10:27 | 只看该作者

使用左氧氟沙星治疗肺结核3天 扣1000元

呵呵,还是建议他到结防所拿药,你辅助治疗就是了。要听老大的,不然,钱钱。。。嘿嘿。。。。
7
发表于 2013-5-29 17:48 | 只看该作者

使用左氧氟沙星治疗肺结核3天 扣1000元

抗生素对治疗结核没有作用
8
发表于 2013-5-31 22:57 | 只看该作者

使用左氧氟沙星治疗肺结核3天 扣1000元

如果是对一线抗结核药物过敏或者反应大的,复治的可以用啊!!!
9
发表于 2013-6-3 23:24 | 只看该作者

使用左氧氟沙星治疗肺结核3天 扣1000元

左氧氟沙星是作为二线药物使用的,不能作为初治药物,除非有特殊情况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10
发表于 2013-6-4 21:35 | 只看该作者

使用左氧氟沙星治疗肺结核3天 扣1000元

一开始你就上左氧氟沙星,肯定不对
11
发表于 2013-6-7 08:57 | 只看该作者

使用左氧氟沙星治疗肺结核3天 扣1000元

你用的不太合理,但罚款也太多了点。
12
发表于 2013-6-7 22:03 | 只看该作者

使用左氧氟沙星治疗肺结核3天 扣1000元

7楼不要乱讲,好多抗生素对结核菌有作用,以前我们入院病人常规加用左氧氟沙星抗结核,现在规范了,初治一般不用,除非有正当理由
13
发表于 2013-7-21 19:59 | 只看该作者

使用左氧氟沙星治疗肺结核3天 扣1000元

做个痰培养或者血培养吧,用左氧的指征明确些,你们领导就没话说了
14
发表于 2013-7-25 06:50 | 只看该作者

使用左氧氟沙星治疗肺结核3天 扣1000元

你把二线药当一线药用了,不过你们医院一下扣1000也狠了点。以后遇到结核的让他到防疫部门去治吧
15
发表于 2013-8-4 19:53 | 只看该作者

使用左氧氟沙星治疗肺结核3天 扣1000元

除重症病人外,综合医院没有治疗肺结核患者的权利,发现了疑似肺结核按国家法规规定应立即转诊到归口治疗医院或结防机构。如是作鉴别诊断也不能使用左氧,因左氧对一般细菌和结核杆菌都有效果,这是鉴别结核菌与一般细菌杆菌感染禁忌用药。就算你是作治疗用,初治病人不能用二线抗结核药物左氧治疗的。请你看一下《中国结核病防止规划工作指南》2008年版。
16
发表于 2013-8-5 18:26 | 只看该作者

使用左氧氟沙星治疗肺结核3天 扣1000元

这个钱扣得很冤。辛辛苦苦的血汗钱。
17
发表于 2013-8-6 22:04 | 只看该作者

使用左氧氟沙星治疗肺结核3天 扣1000元

是不太合理,但应该教育为主
18
发表于 2013-8-7 21:25 | 只看该作者

使用左氧氟沙星治疗肺结核3天 扣1000元

回复 15# hbhgjhp


   希望 用有用的理由,不用少用也有他的道理,十字方针是原则,左氧在欧洲已列入一线常规抗结核药,在我国只是时间问题
19
发表于 2013-8-10 17:06 | 只看该作者

使用左氧氟沙星治疗肺结核3天 扣1000元

你们在治疗结核病人之前没有化疗方案吗?初治方案不应该包含ZYF。只能说明你们的治疗不是很规范,确实有滥用抗生素的情况。以后引以为戒吧。多看看防止指南。
20
发表于 2013-8-10 17:16 | 只看该作者

使用左氧氟沙星治疗肺结核3天 扣1000元

回复 1# zcy101204


   肺结核门诊诊疗规范

(2012年版)


(四)治疗方案。1.推荐药物治疗方案:(1)初治肺结核:2HRZE/4HR或 2H3R3Z3E3/4H3R3。(2)复治肺结核:2HRZES/6HRE或 2H3R3Z3E3S3/6H3R3E3  或3HRZE/6HRE。有药敏试验结果患者可根据药敏试验结果以及既往用药史制订治疗方案。如果患者为多次治疗或治疗失败病例,可根据患者既往治疗史制订经验性治疗方案,获得药敏试验结果后及时调整治疗方案。

21
发表于 2013-8-10 17:23 | 只看该作者

使用左氧氟沙星治疗肺结核3天 扣1000元

中国结核病防止规划实施工作指南》2008年版
治疗对象
凡确诊为活动性肺结核的患者都是化疗的对象,其中痰涂片阳性患者是化疗的主要对象,尤以新涂阳患者为重点。
免费化疗对象:
1. 初治活动性肺结核患者;
2. 复治涂阳肺结核患者。
二、治疗方式
肺结核患者以不住院化疗为主。对少数危急、重症肺结核患者,伴有严重合并症或并发症的肺结核患者,以及抗结核药物过敏或有严重不良反应的患者,可住院治疗。患者出院后应转至结防机构或定点医院继续实施严格的治疗管理,直至疗程结束。
三、药物种类、剂量、用法、不良反应
(一)常用抗结核药物种类
异烟肼(Isoniazid,简写INH,H)片剂,每片0.1g,特制每片0.3g
利福平(Rifampicin,简写RFP,R)胶囊剂,每粒0.15g,特制每粒0.3g
利福喷丁(Rifapentine)胶囊剂,每粒0.15g
吡嗪酰胺(Pyrazinamide,简写PZA,Z)片剂,每片0.25g,特制每片0.5g
乙胺丁醇(Ethambutol,简写EMB,E)片剂,每片0.25g
链霉素(Streptomycin,简写SM,S)注射剂(硫酸盐),每支0.75g
(二)抗结核药物用量与用法
药名        每日疗法        间歇疗法
        成人(g)        儿童        成人(g)
        <50kg        ≥50kg        (mg/kg)        <50kg        ≥50kg
异烟肼        0.3        0.3        10~15        0.6        0.6
链霉素        0.75        0.75        20~30        0.75        0.75
利福平        0.45        0.6        10~20        0.6        0.6
利福喷丁        -        -        -        0.6        0.6
乙胺丁醇        0.75        1.0        -        1.0        1.25
吡嗪酰胺        1.5        1.5        30-40        1.5        2.0
(三)抗结核药物不良反应
药名        主要不良反应        罕见不良反应
异烟肼        肝毒性、末梢神经炎        惊厥、糙皮病、关节痛、粒细胞缺乏症,类狼疮反应、皮疹、急性精神病
链霉素        听力障碍、眩晕过敏反应        皮疹、肾功能障碍
利福平        肝毒性、胃肠反应、过敏反应        急性肾功能衰竭、休克、血小板减少症、皮疹、“流感综合症”、伪膜性结肠炎、伪肾上腺危象、骨质软化症、溶血性贫血
利福喷丁        (同利福平)       
乙胺丁醇        视力障碍、视野缩小        皮疹、关节痛、周围神经病变
吡嗪酰胺        肝毒性、胃肠反应、痛风样关节炎        皮疹、铁粒幼红细胞贫血
22
发表于 2013-8-10 21:26 | 只看该作者

使用左氧氟沙星治疗肺结核3天 扣1000元

没有合并感染,使用左氧氟沙星是真的不合理,要不做个痰培养,弄个其它细菌出来吧。
23
发表于 2014-3-24 23:53 | 只看该作者

使用左氧氟沙星治疗肺结核3天 扣1000元

左氧氟沙星用于结核病,本人认为效果不佳,教科书上也不推荐使用,只是扣千元太严重了!
24
发表于 2014-4-5 19:50 | 只看该作者

使用左氧氟沙星治疗肺结核3天 扣1000元

辅助使用可以,1000元太多了
25
发表于 2014-4-8 16:44 | 只看该作者

使用左氧氟沙星治疗肺结核3天 扣1000元

你好!你也不必那么紧张的。一开始诊断为肺结核就使用左氧氟沙星,确实使用抗菌素不合理。左氧氟沙星对抗结核菌也有效,但它属于二线抗结核药品,一般用于有耐药性病人中使用。
26
发表于 2014-7-8 10:56 | 只看该作者
可是[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309医院推荐使用左氧氟沙星啊,健康报上等着呢,反正是2014年的哪一期上登着呢
27
发表于 2014-7-22 18:51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作为二线的抗痨药物,如果病人合并感染,可以考虑使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