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88|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科医生日志] 下肢无力5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5-18 14: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个病号一年前来我这就诊,今天突然在街上碰见。问他的病好没,他说在郑大一附院看的,医生说是:中央核肌病。我惊奇我听都没听过。不知大家碰到过这样的病号没有。病人有腰椎间盘突出,其症状表现下肢无力。这样的病人大家第一诊断就是腰椎间盘突出后遗症
2# 沙发
发表于 2013-5-18 21:32 | 只看该作者
没听说过,百度一下资料供大家参考。
先天性肌病是一组病理上以先天性肌纤维结构异常为特征,临床表现为全身性肌张力低下,肌肉萎缩、力弱,病情进展缓慢或相对稳定的一组肌肉疾病.单纯从临床表现很难区分具体的先天性肌病类型,而病理特征性表现可作为鉴别诊断的重要依据.中央核肌病( centronuclear myopathy)作为先天性肌病中的一类疾病,病理突出特征是具中央核的肌纤维比例明显增高.该病1966年由Spiro等[1]首先报道,由于病理表现类似胎儿期的肌管,故命名为肌管肌病(myotubular myopathy).然而尚未能证实该病是由于肌肉在肌管发育阶段停止而形成的,所以命名为中央核肌病更合适.
3# 板凳
发表于 2013-5-21 22:24 | 只看该作者
“其症状表现下肢无力。这样的病人大家第一诊断就是腰椎间盘突出后遗症”下肢无力怎么就第一诊断是腰椎间盘突出症后遗症呢?你真是个人才。什么叫腰椎间盘突出症后遗症啊??
下肢无力先要分清楚是患者自己觉得乏力,还是下肢本身肌力减退?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啊。如果是自觉乏力,那肯定不是腰椎间盘的问题。要是肌力减退,那就要看是哪个神经支配的肌力减退,可以对号入座来判断。
4
发表于 2013-5-22 07:19 | 只看该作者
我没说清楚患者就是下肢肌无力越来越重,在我们这县医院医生还这样诊断的啊。你接触这样的病号了吗
5
发表于 2013-5-22 11:59 | 只看该作者
我手上有一个这样的病人   已经见效了   5年了
6
发表于 2013-5-23 15:22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你怎么诊断的,这些临床表现什么也不能诊断啊
7
发表于 2013-5-24 07:20 | 只看该作者
没听说过,孤陋寡闻了
8
发表于 2013-5-26 21:12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后遗症 肌无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