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5521|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康复工程] 康复科工资分配方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5-15 19: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们是刚成立的康复科,发现康复科工种类别多,治疗技术含量差别大,请教前辈怎么分配他们的工资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13-5-18 13:21 | 只看该作者
1.康复医师是康复治疗小组的领导者和统筹者,康复医师是康复科学历最高的人群,康复医师拥有处方权,康复医师需要全面负责病人。所以,应该充分尊重康复医师。经济上也更应该有所体现。
2.康复科护士是科室病人很多基础护理的执行者,工作繁琐,很累,风险也大。
3.康复治疗师是康复治疗的执行者,多数学历较低。这个人群是康复科不可或缺的,但是,如果想要科室秩序良性运作,治疗师的权力和收入是需要控制的。
具体的分配方案:纯收入医院会提给科室一个比例。这个钱,大家来分配奖金。我个人建议:按照人数比例大体上先分成两部分:医师加上护士;治疗师。医生占主导地位,护士略低一些,治疗师分剩下的。分配比例,说白了,是以大家的实力来划分的。强者就是王道。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3# 板凳
发表于 2013-5-18 21:42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康复科的奖金项目应该向治疗师倾斜,他们工作体力付出很多,应该得到更多的回报。
4
发表于 2013-5-18 21:57 | 只看该作者
我的建议是 先把护士的拿出来 跟其他科室基本持平就可以了 剩下的 看具体情况 差距别拉太大
5
发表于 2013-5-19 10:49 | 只看该作者
劳心者制人,劳力者制于人。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6
发表于 2013-6-3 16:09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是哪里人哈,现在沈阳这面的治疗师有一种是干多少提成多少,分等级题,比如说125次是一个线干一个提5快,超过125次每个题8块或者10块。还有一些大医院是按照系数,根据工龄系数是往上涨的,还有一种就是,基本工资在编的和合同的不一样,提成跟科里效益走大提成,也就是说对个人来讲干的多不多提的都一样(当然大家都干的多提的自然就多了哈)。
7
发表于 2013-10-18 21:0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小大夫霖霖


    尊重是相互的,当领导也要凭实力的,一个不能带领康复团队在医院内部脱颖而出的领导怎么可能赢得团队内部的尊重。劳心不是说就单纯的不干活就行,你要拿出你的实力才能让别人被你制。
8
发表于 2013-10-18 21:0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小大夫霖霖


    康复医师看似强,其实在医院内部医师的排名中几乎都是吊车尾。康复医师想要成为强者目前还是遥遥无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