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59|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帮看看这是左侧附件位置的吗?是巧克力囊肿还是畸胎瘤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5-12 09: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renzhi 于 2013-5-12 22:10 编辑

#图片分享#--------------------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2# 沙发
发表于 2013-5-12 09:26 | 只看该作者
手机拍的不是很清楚求高手指点--------------------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3# 板凳
发表于 2013-5-12 13:14 | 只看该作者
患者年龄?有没有痛经病史的呢?图太小了很难看,不知探头**是怎样摆的,所以难说是左侧还是右侧的,如果按照探头是正常横切的话,那个囊性包块是位于膀胱的右前方的。不过看膀胱的形态又像是纵切的,如果探头是纵切的话,那就难说是左侧还是右侧的了,这个只有操作者自己动态操作才能体会出了。
看图不太像典型的巧克力囊肿,我个人更偏向于畸胎瘤多点,毕竟包块形态不太规则,壁较薄,内部液性部分透声较好,液性里面的实性部分是较粗大的强回声团状、斑片状,而不是密集的细小光点。
4
发表于 2013-5-12 13:31 | 只看该作者
鉴别诊断的话,也要考虑一下黄体血肿吧,鉴别诊断畸胎瘤、黄体血肿以及巧克力囊肿的话,结合月经情况比较重要。这病例我觉得可以用排除法来诊断,如果既往无明显痛经史的话,可以先基本不考虑巧克力囊肿;然后看患者的月经生理周期是在哪个期,如果刚好是在黄体期的话,建议患者1-2周左右追踪复查,看看形态结构有无变化,以判断是否黄体血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