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695|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计划生育] 有关无痛人流的几个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5-10 23: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hj.z 于 2013-5-11 12:51 编辑

小手术大讨论,看看我们都是怎么做的,怎么样才能更规范?
欢迎大家投票,跟帖写出自己实际经验或医院操作流程者,鲜花奉送!
多选投票: ( 最多可选 41 项 ), 共有 52 人参与投票

投票已经结束

0.99% (4)
3.22% (13)
7.18% (29)
1.49% (6)
0.25% (1)
1.49% (6)
6.68% (27)
1.73% (7)
2.48% (10)
0.25% (1)
1.49% (6)
0.25% (1)
0.50% (2)
9.16% (37)
1.24% (5)
0.50% (2)
0.25% (1)
0.50% (2)
1.24% (5)
0.00% (0)
4.70% (19)
1.98% (8)
2.97% (12)
6.93% (28)
5.94% (24)
2.23% (9)
0.25% (1)
1.24% (5)
2.72% (11)
2.23% (9)
0.74% (3)
0.50% (2)
0.50% (2)
8.42% (34)
1.98% (8)
1.49% (6)
1.24% (5)
0.74% (3)
0.99% (4)
3.22% (13)
7.18% (29)
0.74% (3)
0.25% (1)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彩虹 + 1 感谢你提供有意义的专题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3-5-11 05:05 | 只看该作者
{:5_258:}这个问题出的好,很实用,还有上环的话题,有些可以同时上环避孕。
3# 板凳
发表于 2013-5-11 08:27 | 只看该作者
术后使用短效避孕药是什么作用啊?
4
发表于 2013-5-11 10:04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问题出的好,很实用,还有上环的话题,有些可以同时上环避孕。
geqing 发表于 2013-5-11 05:05



    人流术时有把握无残留,子宫已收缩深度小于9厘米时可以同时上环,交代同时上环有增加环移位、掉环及出血、感染几率。
5
发表于 2013-5-11 10:0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hj.z 于 2013-5-11 10:07 编辑
术后使用短效避孕药是什么作用啊?
燕子蔓蔓 发表于 2013-5-11 08:27



    促使内膜生长防止宫腔粘连,减轻术后出血,预防内膜异位症,调整卵巢平衡避免因人流术导致卵巢功能紊乱,促进宫颈粘液栓形成,降低术后感染,避免短期内再妊娠。
6
发表于 2013-5-12 09:29 | 只看该作者
术后短效避孕药可以作为常规应用吗?
7
发表于 2013-5-12 22:11 | 只看该作者
术后短效避孕药可以作为常规应用吗?
吴韶娟 发表于 2013-5-12 09:29



    可以的,无乳癌、严重肝肾疾病,血栓高风险等禁忌症的都可以服用,并建议使用3个疗程。
8
发表于 2013-5-14 10:32 | 只看该作者
术前常规做B超,尿HCG,血常规,促凝检查,术中使用缩宫素一次,术后常规两联抗生素使用3天。术后没有口服短效避孕药,感谢马儿分享,无痛人流术后使用短效避孕药的好处。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3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3朵
9
发表于 2013-5-14 21:57 | 只看该作者
促使内膜生长防止宫腔粘连,减轻术后出血,预防内膜异位症,调整卵巢平衡避免因人流术导致卵巢功能紊乱,促进宫颈粘液栓形成,降低术后感染,避免短期内再妊娠。
hj.z 发表于 2013-5-11 10:06



   {MOD}
10
发表于 2013-5-19 07:11 | 只看该作者
术前常规B超,了解孕囊的大概位置及大小,术后消炎3天,有些医师人流后会直接放环,不知道这样对子宫内膜的修复会不会有影响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11
发表于 2013-5-20 21:20 | 只看该作者
术前常规B超,了解孕囊的大概位置及大小,术后消炎3天,有些医师人流后会直接放环,不知道这样对子宫内膜的修复会不会有影响
--------------------

学医人生 发表于 2013-5-19 07:11



    人流术时上环可能增加环移位及掉环率。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12
发表于 2014-12-11 17:12 | 只看该作者
hj.z 发表于 2013-5-20 21:20
人流术时上环可能增加环移位及掉环率。

很多人流术毕要求立马上环的,我们还是建议行经一次后上环,减少一些顾虑,比如人流不全又恰恰在人工流产术毕安环了,岂不是麻烦了?
13
发表于 2014-12-19 15:34 | 只看该作者
术后短效避孕药可以作为常规应用吗?
吴韶娟 发表于 2013-5-12 09:29
可以的,无乳癌、严重肝肾疾病,血栓高风险等禁忌症的都可以服用,并建议使用3个疗程。                          请问术后服用短效避孕药是从手术后好久开始服用?
14
发表于 2014-12-22 11:08 | 只看该作者
xqrzqzyh 发表于 2014-12-19 15:34
术后短效避孕药可以作为常规应用吗?
吴韶娟 发表于 2013-5-12 09:29
可以的,无乳癌、严重肝肾疾病, ...

手术当日晚上开始服用!
15
发表于 2014-12-29 18:17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还是手术后再来一次月经再上环稳妥些,对子宫内膜的修复也有好处。不过现在的病人都想一次性到位,有时也很无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