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955|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这是什么痔, 外痔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5-10 16: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的一位朋友,这位朋友平时生活习惯较好,以前痔很小,上夜班后容易长大,但休息后好后又好了。本想彻底治好,用一款叫做强力安肛洗济的中药熏蒸,坐浴了两天,不知道是不是水温高了还是对药物过敏,结果就肿胀起来了,他就立即停药,采用马应龙痔疮膏+红霉素软膏外用(图片痔的旁边还残留了药膏),但效果不是很明显,现在痔时大时小,肿大的时候疼痛比较厉害,上班工作很不方便,而且很难恢复用中药前那样的程度。所以朋友让我把图片发来,让肛肠科的朋友给出一些好的治疗方案,感谢大家了!!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3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主要是想问两个问题:1.这是外痔吗? 2.用强力安肛洗济的中药坐浴后为什么没有效果,反而肿大了? 3.现在怎么治疗呢?(希望不是手术治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沙发
发表于 2013-5-10 17:30 | 只看该作者

真心求助,肛肠科朋友,这是什么痔啊,有什么治疗方案呢?(热心回答朋友依然鲜花)

血栓性外痔,建议手术,手术很小,很快就恢复了,不然会反复发作,反复出现肿痛的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nqi120+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3-5-10 17:30 | 只看该作者

真心求助,肛肠科朋友,这是什么痔啊,有什么治疗方案呢?(热心回答朋友依然鲜花)

首先应该说明一下,你只提供了几张图片,就来让我们进行诊断,有点困难,中药熏洗应该有点诀窍,时间不能太久,最好控制在10-15分钟,温度不要太高,最好在42度左右,现在肿胀可以继续中药熏洗,局部专科换药,栓剂塞肛等都是不错的方法,一般都可以消肿的,但还要注意大便柔软通畅,排便时间不要太久,一般在3-5分钟最好。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nqi120+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4
发表于 2013-5-10 17:46 | 只看该作者

真心求助,肛肠科朋友,这是什么痔啊,有什么治疗方案呢?(热心回答朋友依然鲜花)

首先应该说明一下,你只提供了几张图片,就来让我们进行诊断,有点困难,中药熏洗应该有点诀窍,时间不能太久,最好控制在10-15分钟,温度不要太高,最好在42度左右,现在肿胀可以继续中药熏洗,局部专科换药,栓剂塞肛等都是不错的方法,一般都可以消肿的,但还要注意大便柔软通畅,排便时间不要太久,一般在3-5分钟最好。
曾肛肠 发表于 2013-5-10 17:30


感谢,又增加了几张图片,效果不是很好,希望能帮到您。
5
发表于 2013-5-10 17:59 | 只看该作者

真心求助,肛肠科朋友,这是什么痔啊,有什么治疗方案呢?(热心回答朋友依然鲜花)

从图片上看应该是炎性外痔,和不良生活习惯,过食辛辣食物有关,保守治疗在坐浴外用药物同时,口服些头孢类消炎药物,禁酒!无效应手术治疗!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nqi120+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6
发表于 2013-5-10 20:19 | 只看该作者

真心求助,肛肠科朋友,这是什么痔啊,有什么治疗方案呢?(热心回答朋友依然鲜花)

从图片上看是炎性外痔,但不排除有血栓可能。中药或PP粉浴后如果症状、体征好转可暂缓手术。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nqi120+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7
发表于 2013-5-10 20:23 | 只看该作者

真心求助,肛肠科朋友,这是什么痔啊,有什么治疗方案呢?(热心回答朋友依然鲜花)

本帖最后由 ZFZLMZ 于 2013-5-10 20:25 编辑

朋友,这是一个血栓性外痔,局麻下小切口,剥出血栓几天就好了。如果真的不愿手术,那就坚持中药坐浴吧,只是时间要长些,痛苦相对也大。发个方剂去用吧,效果蛮好的:二花30g  川椒15g   红花15g   川乌15g   草乌15g  荆芥30g   防风30g       水煎至1500ml           每日早晚二次坐浴  水温不烫手即可   每次15分钟。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nqi120+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8
发表于 2013-5-11 09:56 | 只看该作者

真心求助,肛肠科朋友,这是什么痔啊,有什么治疗方案呢?(热心回答朋友依然鲜花)

最好做个肛肠专科检查,如果里面问题较重,就做手术吗,实在不想做,就坚持中药熏洗和专科换药也有效的。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nqi120+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9
发表于 2013-5-11 11:15 | 只看该作者

真心求助,肛肠科朋友,这是什么痔啊,有什么治疗方案呢?(热心回答朋友依然鲜花)

从图片和你的叙述,可能是炎性外痔,很可能合并血栓。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nqi120+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10
发表于 2013-5-11 14:34 | 只看该作者

真心求助,肛肠科朋友,这是什么痔啊,有什么治疗方案呢?(热心回答朋友依然鲜花)

看的 出是炎性外痔,可能还有血栓,做个很小的 手术就 解决问题了,不要担心!!!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nqi120+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11
发表于 2013-5-11 15:04 | 只看该作者

真心求助,肛肠科朋友,这是什么痔啊,有什么治疗方案呢?(热心回答朋友依然鲜花)

不应该排斥手术,病人不愿意手术的原因是怕术后的疼痛,如果麻醉方法和麻药用好了,术后不怎么疼的。上面很多朋友都给出了保守的方法,如果保守治疗5到7天无效就要考虑手术了,即使保守治疗好了,以后发作的频次间隔会越来越短,症状和体征会越来越重。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nqi120+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12
发表于 2013-5-11 16:59 | 只看该作者

真心求助,肛肠科朋友,这是什么痔啊,有什么治疗方案呢?(热心回答朋友依然鲜花)

炎性外痔,这类外痔保守疗法大概1-2周可以消肿,经常反复的话手术治疗比较彻底。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nqi120+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13
发表于 2013-5-11 22:57 | 只看该作者

真心求助,肛肠科朋友,这是什么痔啊,有什么治疗方案呢?(热心回答朋友依然鲜花)

血栓外痔。疼痛较明显,还是以手术治疗为首选,保守治疗会给你带来更长时间的痛苦。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nqi120+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14
发表于 2013-5-12 21:28 | 只看该作者

真心求助,肛肠科朋友,这是什么痔啊,有什么治疗方案呢?(热心回答朋友依然鲜花)

看着像痔疮水肿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nqi120+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15
发表于 2013-5-12 23:31 | 只看该作者

真心求助,肛肠科朋友,这是什么痔啊,有什么治疗方案呢?(热心回答朋友依然鲜花)

从图片上看应是炎性外痔,可用10%的温盐水坐浴,理疗,如果无效可手术切除。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nqi120+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16
发表于 2013-5-14 09:05 | 只看该作者

真心求助,肛肠科朋友,这是什么痔啊,有什么治疗方案呢?(热心回答朋友依然鲜花)

炎性外痔、建议早期手术,对以后提高生活质量,减少复发很有好处。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nqi120+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17
发表于 2013-5-14 14:10 | 只看该作者

真心求助,肛肠科朋友,这是什么痔啊,有什么治疗方案呢?(热心回答朋友依然鲜花)

可能是炎性外痔,还有血栓,建议手术。术后隔日就舒服了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nqi120+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18
发表于 2013-5-14 22:10 | 只看该作者

真心求助,肛肠科朋友,这是什么痔啊,有什么治疗方案呢?(热心回答朋友依然鲜花)

炎性外痔   皮赘外痔后水肿  原因可能有血栓外痔诱发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nqi120+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19
发表于 2013-5-15 00:02 | 只看该作者

真心求助,肛肠科朋友,这是什么痔啊,有什么治疗方案呢?(热心回答朋友依然鲜花)

痔疮的手术原则不是根治,而是解决生活质量,不影响的话,暂时不考虑手术。。先保守治疗,避免辛辣**饮食。。。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nqi120+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20
发表于 2013-5-15 10:12 | 只看该作者

真心求助,肛肠科朋友,这是什么痔啊,有什么治疗方案呢?(热心回答朋友依然鲜花)

这是血栓性外痔,可以先用热盐水熏洗左右,外涂马应龙膏和红霉素膏。局部热敷缓解疼痛。不好转手术治疗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nqi120+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21
发表于 2013-5-15 20:33 | 只看该作者

真心求助,肛肠科朋友,这是什么痔啊,有什么治疗方案呢?(热心回答朋友依然鲜花)

是炎性外痔,还有血栓,1建议温盐坐浴,2口服槐角丸及消炎药。不行建议手术。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nqi120+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22
发表于 2013-5-18 13:28 | 只看该作者

真心求助,肛肠科朋友,这是什么痔啊,有什么治疗方案呢?(热心回答朋友依然鲜花)

外痔,建议手术治疗。局麻就可以,很小的手术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nqi120+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23
发表于 2013-6-13 17:12 | 只看该作者

真心求助,肛肠科朋友,这是什么痔啊,有什么治疗方案呢?(热心回答朋友依然鲜花)

从图片上看应该是炎性外痔可能性大。
24
发表于 2014-11-22 20:10 | 只看该作者
炎性外痔,不是血栓性的。建议手术,手术很小,很快就恢复了,不然会反复发作,反复出现肿痛的
25
发表于 2014-11-24 09:01 | 只看该作者
是外痔,但一般里面内痔也有。坐浴后有些水肿更厉害。手术效果确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