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60|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腹腔内出血,尿HCG阳性,病理未见妊娠物,血HCG持续缓慢升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5-5 23: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收治一个患者,女,23岁,因腹腔内出血行剖腹探查术,术中见腹腔内出血约600ml,右侧卵巢上见一约1cm大小破口,见活动性出血,见类妊娠物,右输卵管及左侧附件外观形态未见明显异常,常规行卵巢修修补术,术后患者恢复较好,但血HCG又70iu/L,持续上升,口服米非司酮后,血HCG 上升,予以MTX100mg肌肉注射后血HCG仍上升,再次予以米非司酮100mg肌注后,血HCG上升到3000IU/L,期间彩超检查未见明显异常,患者无不适,病检不支持妊娠物,请教各位有遇见这样的案例没有啊
2# 沙发
发表于 2013-5-6 11:56 | 只看该作者
会不会宫外宫内都孕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13-5-6 14:05 | 只看该作者
妊娠物没做病检吗?是不是还没找到妊娠物?
4
发表于 2013-5-6 20:35 | 只看该作者
有可能宫内宫外同时怀孕,也有可能妊娠物种植在腹腔了。
5
发表于 2013-5-6 21:32 | 只看该作者
妊娠物,并没确定就是。是不是种植腹腔了
6
发表于 2013-5-7 17:49 | 只看该作者
哈哈:
有可能宫内宫外同时怀孕,也有可能妊娠物种植在腹腔了。
7
发表于 2013-5-7 20:29 | 只看该作者
一切皆可能!严密观察!
8
发表于 2013-5-8 16:10 | 只看该作者
患者因腹腔内出血而行手术,能见到右卵巢破裂口,而病理不支持妊娠,可能是黄体破裂。血HCG持续上升,有可能是异位妊娠物种植于腹腔,也可能是早期的宫内孕被药物抑制了胚胎的生长而彩超看不到,建议先行清宫术作病理检查。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