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yyh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我这个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慢性咳嗽?求各位帮忙诊断下(已上传各项检查的图片)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3-5-11 18:20 | 只看该作者

我这个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慢性咳嗽?求各位帮忙诊断下(已上传各项检查的图片)

关键我想查出病因。如果我这个咳嗽不是那四种原因造成的,那就只有找中医看看了。其实几年前有次发生,我也吃过中药,15天,没啥用。后来就又回到西医去治疗了。这次我就是想找到我的病因,希望能确认,能对症下药。--------------------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32
发表于 2013-5-11 21:56 | 只看该作者

我这个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慢性咳嗽?求各位帮忙诊断下(已上传各项检查的图片)

回复 25# yyh9


    后来我自服了罗红霉素分散片和茶碱缓释片  还有没烤炭火了 慢慢就好了 我都觉得是不是我对炭火过敏
33
发表于 2013-5-13 17:36 | 只看该作者

我这个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慢性咳嗽?求各位帮忙诊断下(已上传各项检查的图片)

回复 4# andy1087911


    胆子反流的话吃什么药,开个处方吧,谢谢。用量和天数
34
发表于 2013-5-13 21:13 | 只看该作者

我这个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慢性咳嗽?求各位帮忙诊断下(已上传各项检查的图片)

今天开始服用开瑞坦,一盒6颗,能吃6天。如果6天后咳嗽没有改善是不是就说明我不是鼻后滴漏综合症??
由于医生配的苏利迭和西替利秦用了13天无任何效果,所以决定放弃。将西替利秦停用,目前用苏利迭和开瑞坦,不知有啥问题?希望这次能确认我的咳嗽原因。同时,去医院复诊的时间我也决定延时一周。请专家判断下,我现在用开瑞坦和苏利迭是否可以?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35
发表于 2013-5-14 11:03 | 只看该作者

我这个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慢性咳嗽?求各位帮忙诊断下(已上传各项检查的图片)

回复 28# 公孙少秋


    公孙少秋大侠:今天开始服用开瑞坦,一盒6颗,能吃6天。如果6天后咳嗽没有改善是不是就说明我不是鼻后滴漏综合症??
由于医生配的苏利迭和西替利秦用了13天无任何效果,所以决定放弃。将西替利秦停用,目前用苏利迭和开瑞坦,不知有啥问题?希望这次能确认我的咳嗽原因。同时,去医院复诊的时间我也决定延时一周。请专家判断下,我现在用开瑞坦和苏利迭是否可以?
36
发表于 2013-5-14 11:05 | 只看该作者

我这个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慢性咳嗽?求各位帮忙诊断下(已上传各项检查的图片)

回复 32# 103703347


    我应该不是支气管炎或者哮喘,不少药都试过了,没明显作用。今天吃了开瑞坦,似乎是好点了,不知道是否是心理作用,继续用几天看。
37
发表于 2013-5-14 15:42 | 只看该作者

我这个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慢性咳嗽?求各位帮忙诊断下(已上传各项检查的图片)

回复 35# yyh9

基本上是这样
38
发表于 2013-5-14 15:44 | 只看该作者

我这个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慢性咳嗽?求各位帮忙诊断下(已上传各项检查的图片)

回复 35# yyh9


   如果连用了一段时间都没效果的话,可以排除鼻后滴流综合症、变异型咳嗽等等疾病。可以用开瑞坦,但我更喜欢用酮替芬,一来便宜,二来兼有抗炎效果。看看你的结果再说吧
39
发表于 2013-5-14 15:58 | 只看该作者

我这个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慢性咳嗽?求各位帮忙诊断下(已上传各项检查的图片)

回复  103703347


    我应该不是支气管炎或者哮喘,不少药都试过了,没明显作用。今天吃了开瑞坦,似乎是好点了,不知道是否是心理作用,继续用几天看。
yyh9 发表于 2013-5-14 11:05



   可以继续用,很多时候很多疾病史找不出病因的
40
发表于 2013-5-14 17:47 | 只看该作者

我这个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慢性咳嗽?求各位帮忙诊断下(已上传各项检查的图片)

已详细看了你的相关病史及讨论记录:
目前暂不考虑诊断:1、变异性咳嗽2、感冒性咳嗽3、哮喘可能。
你查胸片显示双纹理增多,说明长期反复炎症**所致。患者查血、查肺功能,但为什么没有做痰培养?
患者咳嗽先有痰、其后逐步痰减少,开始服用西替利嗪(抗过敏药物)有效,其后疗效欠佳。
不良习惯:擤鼻涕、挖鼻孔。
追问患者有无“烂脚丫”?爱不爱抠脚丫子?
目前患者抗过敏药物治疗不佳,我认为考虑诊断:
1、真菌性鼻炎2、肺部真菌感染。
依据:患者有不良习惯“挖鼻孔、擤鼻涕”导致真菌潜伏在鼻腔(也可能是其他原因导致,如长期与菌类接触,生活、工作环境阴暗潮湿等等),以往发病时现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导致局部抵抗力下降,真菌繁殖,蔓延导致肺部受累。但患者免疫系统正常,逐步控制炎症,导致症状逐步缓解,但病程迁延,经久不愈。

因此建议
加用抗真菌药物如氟康唑等,最好能做痰培养+真菌培养(一般情况下痰培养是不包括真菌培养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公孙少秋 + 1 不一样的思路,加分鼓励,希望你常来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41
发表于 2013-5-15 14:56 | 只看该作者

我这个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慢性咳嗽?求各位帮忙诊断下(已上传各项检查的图片)

回复 40# Rangers


    你好,谢谢您的回复。1.目前看的医生没人提出过做痰培养。2.以前得过几次脚气,达克宁涂抹几天立刻好转,平时也没扣脚丫的习惯,脚丫内看起来还是属于赶紧的。3.本人上班在办公室上班,环境较好,家中也环境较好。4.自己突然想到一个方面,我20岁时把扁桃体割除了,由于未割除之前一年要发热好多次,医生建议割除。割除后基本1年最多发热一次(就是感冒发热后留下的咳嗽,一般情况,而且要重感冒必须发热的那种才会咳嗽,一般不发热的小感冒不会留下任何咳嗽的。但今年是唯一一次未发热就突然咳嗽了)。关键的问题是,20岁之前,我记忆中咳嗽最多2周,肯定就好了。似乎是扁桃体割除后的咳嗽才会变成慢性长期咳嗽的。不知道这个信息对各位专家是否有参考作用??!
42
发表于 2013-5-15 14:58 | 只看该作者

我这个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慢性咳嗽?求各位帮忙诊断下(已上传各项检查的图片)

回复 39# 公孙少秋


    似乎真的有点效果,虽然还在咳嗽,但胸没这么闷了,目前服用2天。如果6天一盒服用完毕后,还是依然咳嗽,是否有必要再买一盒继续服用6天看看?
43
发表于 2013-5-15 15:10 | 只看该作者

我这个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慢性咳嗽?求各位帮忙诊断下(已上传各项检查的图片)

另外我的咳嗽有个特点,就是睡着就不咳嗽(不管是晚上睡觉还是午睡,都是不咳嗽的),而且醒来后也不是马上咳嗽的,如果不多说话,喉咙无主动性**,那就能坚持1-2个小时不咳嗽,但1-2小时之后还是会慢慢恢复到咳嗽状态的。所以,醒来后一旦有**,比如说话多了,或者主动清一下嗓子,那就会开始恢复到慢性咳嗽的原状。
44
发表于 2013-5-15 15:28 | 只看该作者

我这个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慢性咳嗽?求各位帮忙诊断下(已上传各项检查的图片)

回复 41# yyh9


    说话等**都会咳嗽的话  看看声带或者咽喉部有无新生物?
    到五官科看看!
45
发表于 2013-5-15 16:21 | 只看该作者

我这个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慢性咳嗽?求各位帮忙诊断下(已上传各项检查的图片)

回复 44# Rangers


    呵呵,平时说话不会咳嗽的。只是在慢性咳嗽的2-3个月之间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喉咙肯定没什么的,n年了
46
发表于 2013-5-15 17:33 | 只看该作者

我这个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慢性咳嗽?求各位帮忙诊断下(已上传各项检查的图片)

鼻后滴漏综合征,到五官科检查一下就可以了,什么慢性咳嗽,感冒后咳嗽都不是一个正式的诊断,我个人认为如果能排除气道炎症,还是咳嗽变异性哮喘可能性大,感冒发热后咳嗽,且时间持续很长,如果没有很好的消炎,是会持续很长时间的,小孩上呼吸道感染病毒性考虑多,但一个成人似乎考虑细菌性的原因多一些,且发热,咳嗽,胸闷,应该是上气道感染严重,应该很好地消炎,口服是不行的,当然长期的炎症**引起气道高反应性,加上过敏体质,似乎有哮喘的可能,所以初期的治疗很重要。
47
发表于 2013-5-15 22:41 | 只看该作者

我这个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慢性咳嗽?求各位帮忙诊断下(已上传各项检查的图片)

回复 45# yyh9


    如果用内科的理论不能解决的话,可以尝试外科的问题。
    楼主有过咽喉部手术病史,术后感症状加重。
    还是 建议到五官科查查!
48
发表于 2013-5-15 22:55 | 只看该作者

我这个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慢性咳嗽?求各位帮忙诊断下(已上传各项检查的图片)

回复 10# 公孙少秋


拍拍马屁,果然是专家!!学习了!!!
49
发表于 2013-5-18 12:18 | 只看该作者

我这个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慢性咳嗽?求各位帮忙诊断下(已上传各项检查的图片)

回复 10# 公孙少秋


你好,用了开瑞坦和苏利迭6天,虽然咳嗽依然,但感觉减轻,特别是不那么胸闷了,似乎有点效果的。请问我是否可以再吃一盒开瑞坦?--------------------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50
发表于 2013-5-18 14:20 | 只看该作者

我这个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慢性咳嗽?求各位帮忙诊断下(已上传各项检查的图片)

回复  公孙少秋


你好,用了开瑞坦和苏利迭6天,虽然咳嗽依然,但感觉减轻,特别是不那么胸闷了,似乎有点效果的。请问我是否可以再吃一盒开瑞坦?--------------------
yyh9 发表于 2013-5-18 12:18



   可以继续用开瑞坦,如果酮替芬耐受的话,可以尝试加上酮替芬,就怕你会嗜睡,影响工作。--------以上观点仅供参考,非正规医嘱,希望你能谅解。
51
发表于 2013-5-18 17:38 | 只看该作者

我这个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慢性咳嗽?求各位帮忙诊断下(已上传各项检查的图片)

回复 49# 公孙少秋


同替分以前吃过,确实要睡觉,还是不吃了。再吃一盒开瑞坦看看,如果还是咳嗽就得继续去医院复诊了,唉。请问,如何确认自己是否有鼻炎和鼻后滴漏症?需要去五官科确认吗?--------------------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52
发表于 2013-5-18 18:39 | 只看该作者

我这个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慢性咳嗽?求各位帮忙诊断下(已上传各项检查的图片)

回复 51# yyh9


   可以去耳鼻咽喉科看看
53
发表于 2013-5-19 14:53 | 只看该作者

我这个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慢性咳嗽?求各位帮忙诊断下(已上传各项检查的图片)

本帖最后由 yyh9 于 2013-5-21 16:40 编辑

回复 52# 公孙少秋


你好,今天去了本地医院(县级市级别的医院,比判断我是咳嗽性哮喘的南通附院要低几个等级),医生确诊是过敏性鼻炎(所谓确诊只是问了我几个问题,然后用带着反光镜的肉眼看了下我鼻腔和口腔),配了曲安奈德喷雾剂和霍胆丸,现在我还有苏利迭开瑞坦,请问我现在应该怎么吃药?由于开始吸入将近15天的苏利迭,没什么效果,现在是否可以停药了?或者该怎么吃药?急。。。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54
发表于 2013-5-19 15:08 | 只看该作者

我这个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慢性咳嗽?求各位帮忙诊断下(已上传各项检查的图片)

本帖最后由 yyh9 于 2013-5-21 16:44 编辑

回复 52# 公孙少秋


另外今天去医院,耳鼻科医生的检查有点让我郁闷。

问:此前去南通附院检查,医生判断咳嗽性哮喘,但我吸入苏利迭15天没任何改善。听说鼻炎也可能引起咳嗽,请问我是否有鼻炎?
答:过敏性哮喘和过敏性鼻炎是双胞胎,通过检查说我有过敏性鼻炎,配了上述两个药
问:鼻炎是否会引起慢性咳嗽
答:不会。
又问:我有鼻炎那是否还有鼻后滴漏综合症?
再答:我做医生这么多年了,从来没听说过这个病症。

实在晕了,唯一的收获是确认了有过敏性鼻炎。但这个确认只是用带着反光镜的肉眼确诊的,不知道是否科学?
请问各位,我有可能是鼻后滴漏吗?--------------------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55
发表于 2013-5-19 16:21 | 只看该作者

我这个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慢性咳嗽?求各位帮忙诊断下(已上传各项检查的图片)

鼻后滴流综合症综合征,不是什么鼻后滴漏。具体以你医师为准。确诊过敏鼻炎,那么你就按你主治医师的医嘱执行,看看效果如何。舒利迭可以停了。
56
发表于 2013-5-19 16:57 | 只看该作者

我这个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慢性咳嗽?求各位帮忙诊断下(已上传各项检查的图片)

回复 55# 公孙少秋


那就是只停苏利迭吧?开瑞坦还是可以服用?一般那个喷雾剂用多久可以停?开瑞坦个人觉得还是有点效果,没之前这么胸闷了。--------------------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57
发表于 2013-5-19 17:03 | 只看该作者

我这个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慢性咳嗽?求各位帮忙诊断下(已上传各项检查的图片)

曲安奈德可以喷一瓶试试看,过敏鼻炎也是无法治愈的疾病,只能且治疗且观察。
58
发表于 2013-5-19 17:28 | 只看该作者

我这个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慢性咳嗽?求各位帮忙诊断下(已上传各项检查的图片)

回复 57# 公孙少秋


苏利迭停了后,现在只吃抗鼻炎的药,您建议多久再去南通附院复诊?当然,如果鼻炎药吃了一两周不咳嗽了,我就不去复诊了,呵呵--------------------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59
发表于 2013-5-20 00:06 | 只看该作者

我这个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慢性咳嗽?求各位帮忙诊断下(已上传各项检查的图片)

最近逛了一下一下寻医问药的网站,发现慢性咳嗽的病人实在太多,过段时间我会再推出一篇关于学习慢性咳嗽的帖子,希望你能一起交流,我可能会用你的例子来参考参考,希望你别介意。同时,我也希望你能继续跟进你的病情,把相关动态发布到这里来。你目前暂时这样用药,半月后看看情况如何再说。
60
发表于 2013-5-20 11:33 | 只看该作者

我这个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慢性咳嗽?求各位帮忙诊断下(已上传各项检查的图片)

回复 59# 公孙少秋


好的,我没任何问题。非常感谢您的不断解答,我继续用药看看--------------------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