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子帆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乡医在异地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13-5-2 11:46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针灸注重手法技巧、定位、循经特点以及相关穴位的配伍应用!!!
62
发表于 2013-5-2 12:08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嗯,我慢慢学。你能回来我很开心,呵呵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63
发表于 2013-5-2 17:51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下午提前回来了,躺着呢?最近病人不多,上午忙完就没事干。师父说上午练习扎针,下午给我找病例讲课。可连续几天师父中午下班到两三点来,今天又是,我时间那么紧,为何一次又一次这样,我貌似伤了。又貌似真的病了。浑身无力,腿疼。想提前回去了,不想浪费时间。每天这个时候我宛如变了一个人 ,突然间瘪了一样没有人气,刚打电话回家了。没有告诉家人我身体的不适,还装的乐呵呵,哎…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64
发表于 2013-5-2 21:17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我很理解子帆独在异乡的艰难,忍受孤独寂寞。多看,多想,多记就可以了,那些知识还要回来在消化。
65
发表于 2013-5-2 21:43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嗯,谢谢你。呵呵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66
发表于 2013-5-3 06:41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昨晚上去师父家吃饭了,进门小崽子就质问我。唐花你干哈呢,你有多少天没回来了。我乐了,这小子对我一见钟情,从我来的那天他就拖着我问,唐花你家在哪里啊?你们那是不是很穷啊,他的问题我永远都回答不完。五岁的他实在厉害,很多字都认识。??
    我起身进厨房,他一把抱着我。唐,陪我玩。你快回家了,我洗好菜陪你玩。他跟我跑进厨房,又说唐,你想我吗?这些天我可真的?想你。我蹲下来抱着这个可爱的小子,亲了他。最后他还是把我拽到客厅陪他看电视。师父还有师父媳妇说,唐花你跟他玩,今晚不要你做饭,每次你来都让你?做南方菜。今天让你吃我们北方的菜。小子说,唐,你不要回去了。我不让你走。你要走我就哭。哎…,他真干的出来,上次他打电话我没来,他就是哭啊。我师父给我打电话他接了说,唐花你咋不回家啦,我想你了,你给我快回来。这小子每次对我说话总是狠狠地,貌似他爸爸徒弟就该是他一家人。昨晚都留我,可室友病了我必须回去照顾她。有机会我一定要好好写下这可爱的小崽子。昨晚跟我玩的时候,他突口喊我唐妈,实在太不容易了。平时他阿姨都不叫,今晚邪门了。我对他说以后长大了来安徽找我,好不好。他说好。我昨晚说了?,回家之前去师父家住几天,陪陪那小崽子,估计我走的那天他一定会哭。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67
发表于 2013-5-3 08:40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祝子帆针灸早日学有所成。
68
发表于 2013-5-3 12:43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谢谢你,呵呵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69
发表于 2013-5-3 18:23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今天一天也结束了。早上被师父训了几次。今天我的心情很复杂。骂我的原因是我犯了低级错误。一般我都用手机上网?,可早上看到一个会员发的女医生坠楼身亡的事,我很气氛也用手机回帖了。心理面难受,一个年纪轻轻的生命没了,我们年纪相仿,很惋惜。我打开电脑进了爱爱医,我不明白为何要逃跑。还有其他的同事干嘛呢?难道没有一个人帮忙吗?为啥不报警,任何一个办法都比自己爬窗逃跑强吧,师父骂的对,你那么远来干嘛了,来上网的吗?来上爱爱医的吗?下午的时候心情稍微好点,看见一个会员跟帖说我,呵呵,我觉得我那样的回帖也许会给人那样的回帖吧!但我依然坚持我自己的回帖。我不同意逃跑,不管自己深陷怎样,人家毕竟失去了孩子。换了我,我会赔礼道歉还有任孩子父母打骂发泄,但不至于骂死打死吧?也许不是医生的错,但孩子毕竟死了。逃跑害怕的最后尽然是失去了生命,好可惜。今天答应师父,不再偷偷上网了,好累啊,呵呵,以后我会利用手机,在晚上来更新乡村医生在异乡的帖子。祝福大家工作顺利,平平安安。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70
发表于 2013-5-3 20:53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希望能坚持下去!这些话也许希望自己也这样。我知道我说这些话是违心的,但还是说了出来。
71
发表于 2013-5-3 22:28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谢谢古城浪子,我会坚持。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72
发表于 2013-5-3 22:49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     好多了,室友安静的睡着了。阿丽我的室友,昨天晚上开始发烧,我们前一天晚上同时来了例假。她说我提前了,我笑着说很正常,姐妹之间都这样。以前学医的时候,宿舍姐妹八个,一个接着一个,再乱的到最后也正常。两个好姐妹更是如此。可我没有想到的事,阿丽尽然失恋了,被她对象甩了。今天她在宿舍躺了一天 ,我知道不对劲。我问你对象知道你病了吗?她说吹了。奶奶的,气死我了。上个月阿丽还刚给他过了生日,两个人还热恋。这才几天,真想揍死那个**。
       阿丽没有说话,我买了馒头,生菜。她在宿舍煮好粥,吃完我们谁也没说话。我明白她难受,白天一定哭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微信好友。我赶紧上去呼xiesheng,告诉他这个事。我跟他都是信佛之人也都学习传统文化**规,所以当我告诉阿丽的事后,她们一直在微信。偶尔我们三个一起喊,一起聊。他是个搞笑分子,不一会把阿丽乐的不行。聊了一个多小时,我们互到晚安,关灯睡了。我睡不着,今天我啥都没学。一天都在为一些事烦恼。也被师父训了。我没生气,师父训的对。今天我犯了低级错误。平时我手机都不挂口口,更别说上网。手机搁在包里都忘记拿。可今天我错了。不该贪玩,不该想网上的事。今天子凡浪费时间了sorry,宝贝。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73
发表于 2013-5-3 22:52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十点半宝贝打电话了,妈妈,是不是在等我的电话。我说是,豆豆快要睡觉了吧,宝贝说,是。快睡觉了,所以跟你说下。你也早点睡觉。可今天我浪费时间了,感觉很对不起孩子。以后上班我不会再上网了,必须坚持到回家。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74
发表于 2013-5-4 19:45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今晚我特想喝酒所以买了四瓶啤酒。跟室友两个人喝了,现在我们躺着互相对望傻乐。室友失恋了而我想家了。想家的那滋味不比失恋好受,所以喝酒睡觉。呵呵,感觉自己很傻。丢了一切跑到千里之外,真的?对不起豆豆。我是一个坏妈妈,我很难过。想哭,可豆豆说哭很丢人所以憋着。今天我怎么了,我怎么了。好像失去了所有的感觉,感觉心被人出卖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大**。好想回家,好想。头晕晕的,我躺着浑身无力。我好疲惫,心好累。中午一个女孩,她叫小姚是我下个月的室友。我还在考虑回不回去。她请我吃饺子,剩下的我打包带回来了。她说,姐,你真会过日子。我微笑着说,这么多扔了浪费。小瑶是师父的朋友,对我很好。她说别回去,我说我已经退房了。她说没事,可以住我那去。我微笑着说,再说吧!今天是师父家小子的生日。下班前我偷偷一个人走了。给师父发信息说,替我祝福小子生日快乐,我没钱给他买礼物,很抱歉。上公交车后我很难受好想豆豆好想回家。只想喝酒了,想想自己真的很没用。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75
发表于 2013-5-7 23:43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苦了你了回复 44# 子帆
76
发表于 2013-5-8 00:37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用心去揣摩用心去记不要只记在将来会被陈望的笔记,要学会心到针到,你就成功了。你很坚强也很聪明,只是不太用心,要记住每次说的细节要点,禁忌症适应症,进针方向针法,深度主次穴配伍,辨证施治,电针正负极的灵活运用以及,导线的串联保证每根针的脉冲效果以及,电流耐受性和强度。多结合病人的病情各异去记忆去学习,进针细节以及独特之处,学会运用远端取穴,运用经外奇穴的特速效果,多观察和询问患者病情的每天减轻成度以及变化状况,掌握随着病情变化和个体的差异,病情的差异去增减和变化选穴的治疗原则。要学会灵活运用你手中的针,巧妙灵活的医患沟通,要注意问诊时的细节问题和辩证诊断,鉴别诊断,注重体格检查以及阳性反应点,结合片子(不要完全的信任辅助检查结果,要结合临床,体征症状综合的)给出诊断结果和最佳的治疗措施,学会把你的治疗途径方法,简单巧妙的介绍给患者。切记盲目给出诊断结果,病情复杂者要学会多途径综合的进行病史采集,病例分析,体格检查,疾病诊断,鉴别诊断,最后给出最佳的治疗措施。年老多病的患者要注意其他疾病的状况,特别注意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肿瘤患者,癫痫等患者的收治与否,要胆大心细,作为现实社会的医疗环境和医患关系,要慎重,要学会保护自己,危重患者即使自己有很大把握也尽量别收。安全第一。要边临床治疗边学习钻研,总结你自己的治疗经验,不要一味的模仿别人的方法,要学会补长取短趋利去弊,结合自己的治疗经验,创造自己独特的治疗技术。多学习进修研读相关知识。有一分耕耘必有一分收获。苦尽甘来嘛呵呵呵。真心的祝你早日有一番自己的成就和一番美好的事业宏图。不足之处还望指教,相互学习
77
发表于 2013-5-8 00:43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呵呵打错字了取长补短啊
78
发表于 2013-5-8 01:36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难得还有医路坚持的子帆   看了你的帖子真的感触很多  也许我对医疗确实不够热爱  去年考的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证  却有了改行的冲动   也许是自己业务不够好  不会经营   不能够安贫乐道   我不会忽悠   总觉得能吃点药就别肌注  可以肌注就别输液  
也许我真的不适合干卫生所  在卫生院的监管之下  乡医的身份不能改变  公共卫生不能少干 给的钱总是不够费事的  负责1000多人的公共卫生 2012年给了4400元钱 与同事两个人分    财政补助公卫每人30元  1000人就是30000元  给乡医40%   就是12000元   零差价补助说是每人6000元   春节前一起发的给了不到4000元钱   
医改的路到底怎么走啊  
什么时间才能出头啊
79
发表于 2013-5-12 08:35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针刀是垃圾,还有火针更垃圾,针灸徒有虚名,神经阻滞有效,膏药·也挺好,子帆别听他们的,我亲身经历
80
发表于 2013-5-12 08:39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我没有学针刀。只是针灸而已。
81
发表于 2013-5-12 08:46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宝贝一大早打电话,哈喽哈喽妈妈,母亲节快乐。呵呵,我说好,谢谢豆豆。嗯嗯,妈妈,我还没睡醒呢,我继续睡了。妈妈,亲亲,拜拜!!
今天我心情很好,这边也暖和了。棉衣我已经打包寄回家。时刻准备回家。一天一天回家的欲望越来越强烈,呵呵,实在想丫头了。最想的人还是孩子。最近学的一般,处理了一些事情也收敛了思绪。希望我可以带着收获的果实回家。期待祈祷中。。。。。。
82
发表于 2013-5-12 21:29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母亲节,今晚又和室友来乡下吃晚饭。今晚很开心,我也特意买了水果。以后就没机会来了。也许这就是缘分。内蒙古的农村跟我们?老家的农村不一样。这里空气很好而且人也和气。晚上一家人聚在一起感觉像过年。我们那这个时候估计都在麻将呢,南北差异真的很大。今天因为一些缘故我给一个中风病人扎针了,很认真的去想师父扎的部位。最后还是丢了两个穴位。我会记住今天这个日子。加油啊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83
发表于 2013-6-21 17:10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姐姐在那里学?我也想去学。因为自己干生意不好,又没一技之长,无法养家糊口。姐姐能否告之学习的地方谢谢
84
发表于 2013-6-21 19:04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很长时间没有看你跟帖了,现在生活的好吗?针灸运用的顺心吗?你们现在的合作医疗运行的如何?我们这现在正在审批***,做乡医我感觉很累很累,没有时间看书学习,整天感觉被别人控制着,我想退出去,重新申请个体***,能说说你们那儿的情况吗?
85
发表于 2014-7-12 07:15 | 只看该作者
信念是人生的动力,加上勤苦就能成功!孑凡加油!!!
86
发表于 2014-7-12 08:38 | 只看该作者
爱好是最好的老师、心静才能学有所成、急躁是最大的敌人,像执业医师考试一样,静下心看书才能如雁过拔毛、否则会一无所获,我的同事考试想过关,天天特别想考过,结果几年都不过
87
发表于 2014-7-12 08:39 | 只看该作者
爱好是最好的老师、心静才能学有所成、急躁是最大的敌人,像执业医师考试一样,静下心看书才能如雁过拔毛、否则会一无所获,我的同事考试想过关,天天特别想考过,结果几年都不过
88
发表于 2014-7-12 09:35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只是我们的处境稍有差别。我本在家里有个很好的诊所,经营了10几年了,可是医改改的我不能自已再干了,一体化实行后,把我的证件收回镇卫生院,诊所也充公了。更可恶的是我们那的卫生院院长把给他送礼的人安排在原来我的诊室里,叫我领着他们干,可是他们连一个有证件的都没有,出了问题还都是我的责任。干的工作少还要和我的工资一样高,不然的话跑到院长那去告我的黑状;更可气的是每告还必信!一年下来我头发也白了,心情郁闷到了极点,想死的念头都有了。多亏了一位老同学激励鼓舞的话语,使我仿佛又找到了年轻时的感觉;毅然决然的辞去了这个又累又熬时间又郁闷又没有身份,工资又少得可怜的村医。我来到了外面打工。几个月下来思乡之情油然而生,每每孩子说想爸爸了,我都忍不住泪奔.....
头像被屏蔽
89
发表于 2014-7-14 16:30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90
发表于 2014-7-18 20:46 | 只看该作者
从头看到尾,感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