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子帆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乡医在异地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3-4-29 04:50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小女子,不简单,向你致敬!
都说人生何处不相逢,感谢爱爰医,把我们这些同命相连的人聚在一起,也许我们一生也不会真正的相见,我们都是生活在社会最低层的人,为了生活我们每天辛苦的工作,努力的追求,共同的事业,相似的境遇使我们的心很近很近,就像一家人一样。
认识子凡是通过她的帖子,通过贴子了解她的喜乐,她的酸楚,她的贴子就像亲人的一封封家书,报着年安、诉着委屈,虽然都是材米油盐酱醋茶的琐碎小事,但如点点细雨溶进每一个看帖子人的心中,越来越多的人成为她的风湿,我也是其中一位,今天在微信上子凡说她吃了一个多月馒头了,她很想家、想豆豆,我的心很酸,当年也曾有过相似的经历,所以我对子帆说:我可以帮帮你吗?她说:我明白你的意思,但,谢谢你,今晚看我的贴子,你会明白。
我看了子凡今晚的帖子,我懂了。
好样的,子凡!
32
发表于 2013-4-29 04:50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小女子,不简单,向你致敬!
都说人生何处不相逢,感谢爱爰医,把我们这些同命相连的人聚在一起,也许我们一生也不会真正的相见,我们都是生活在社会最低层的人,为了生活我们每天辛苦的工作,努力的追求,共同的事业,相似的境遇使我们的心很近很近,就像一家人一样。
认识子凡是通过她的帖子,通过贴子了解她的喜乐,她的酸楚,她的贴子就像亲人的一封封家书,报着年安、诉着委屈,虽然都是材米油盐酱醋茶的琐碎小事,但如点点细雨溶进每一个看帖子人的心中,越来越多的人成为她的风湿,我也是其中一位,今天在微信上子凡说她吃了一个多月馒头了,她很想家、想豆豆,我的心很酸,当年也曾有过相似的经历,所以我对子帆说:我可以帮帮你吗?她说:我明白你的意思,但,谢谢你,今晚看我的贴子,你会明白。
我看了子凡今晚的帖子,我懂了。
好样的,子凡!
33
发表于 2013-4-29 06:44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阳光总在风雨后,要想变成美丽的蝴蝶,你就需要经历蛹化为蝶前最难受的那一刻,祝福你吧!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子帆+5谢谢版主一路的呵护,子凡感谢了
收到5朵
34
发表于 2013-4-29 06:54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嗯,子凡谨记版主的话。呵呵!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35
发表于 2013-4-29 06:56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呵呵,你把我说的都不好意思了。我挺好的,虽然住的吃的还有穿的不咋样,但我性格开朗,所以很快乐。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36
发表于 2013-4-29 09:01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这是个坚强的好女孩!学针灸其实也可不那么苦的,抓特定穴就可以了!要不就干脆用肌肉辨证,也挺好!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子帆+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37
发表于 2013-4-29 14:34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嗯!谢谢。以后一定会熟能生巧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38
发表于 2013-4-29 18:32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我真的不知道天高地厚,傻啊!瞒着师父偷偷在自己身上练习针灸。脚后跟疼了好几天了,一顿痛骂,我把自己的神经扎坏了,后来师父一隔一个给我针灸治疗。最近几天终于学疾病了。学一个我让师父在我身上针灸给我看,我不怕疼。反正我的风湿也很厉害,顺便让他也给我治疗。最严重的时候是变天,腿,胳膊各个大关节钻心的疼。幸好,这种骨头缝的疼痛我从小已经习惯。哎~不能再着急了,一定要学会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39
发表于 2013-4-30 14:24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回复 1# 子帆


    都学习了那些绝招   介绍一下爱学习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子帆+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40
发表于 2013-4-30 14:29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失败是成功之母】
           馒头我练习了三天,师父现在让我用萝卜练习。师父的行针一点也不疼。这几天我一直被扎。我的脚后跟今天好很多了。我再也不敢乱扎了。小不忍而乱大谋啊,我深有体会。这几天看你们给我的鼓励,我很感恩,感谢你们。很多子凡受益匪浅。我不能太着急,中医不是两三个月就可以学会的,师父对我的要求非常高,他希望我回去就可以像他现在这样有能力。可是我实在思念我的孩子思念家里的一切。所以我现在想我还是入门最好,不是我对自己没有信心,而是我现在很有信心。我是一个很有毅力的人。我不会这样轻易放弃的,执业考试我考了07 08 10 11 12 算算,我花了5年的时间才考过助理,嘻嘻,现在我想我再花5年的时间搞定我喜欢的针灸,师父说我很聪明,两年足以,但我觉得我还是要花5年时间的。5年能达到师父现在我就知足了,下午我用电脑下了很多中医针灸的书。记得很久以前爸爸逼着我学中医,我见书就撒腿跑,现在想想任何事必须心甘情愿,现在我吃这么多苦来这么远的地方还是为了中医。小时候爸爸经常带着我上山采药,很多草药我很小的时候就熟悉。每次采完回来,我自己晒干,然后买给爸爸。爸爸会给我五毛钱。这样一直不间断的持续到我初中毕业去外地上学。这些在我以前想,父母不喜欢我,这些事情从不让***,爸爸只让**,小时候我晒的黑漆漆的,腿上脚上经常被山上的刺刺的血肉模糊,而我必须这样才有零花钱,而哥哥整天玩。现在我恍然大悟,也许爸爸老早就知道我是学医的这块料吗?可是我的医学路实在有些艰辛了。从护士到医生,这一条路我花了近十年。呵呵,不过现在我感觉很好。坚信自己一定会做好一个全科医生。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41
发表于 2013-4-30 15:46 | 只看该作者
42
发表于 2013-4-30 16:59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练手的话。最好还是用卫生子做个垫子。比馒头练效果好。并手感也好些。
43
发表于 2013-4-30 20:30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好的。谢谢你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44
发表于 2013-4-30 20:32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分享图片#()(晚饭)()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45
发表于 2013-4-30 20:38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分享图片#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46
发表于 2013-4-30 20:57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晚饭)
今晚上吃的好饱,加了一碗我自己做的凉拌菜。我跟室友都撑得不行了,呵呵。黄瓜我好喜欢,几乎每天都吃,还是想。我既当水果又当苹果。买了两次苹果,不知道是贵还是我舍不得买,反正我已经没有习惯吃零食了,真好。可以减肥。阿丽今天好像很辛苦已经睡着了,估计又去工地送货了。她很瘦,昨晚我给她**并且刮痧。还好她的身体比我强多了。我现在才发现我一身的事,呵呵,从小我就有风湿,变天前我的四肢关节游走的折磨我,所以我已经习惯每天腿疼。可来这,师父检查后我不仅仅是风湿病,颈椎,腰椎还有肩周炎我一个也不缺,哈哈,我开心坏了,这么多的毛病,这下我可以快速完成我的学习了。昨天师父给我扎了肩周炎和颈椎,今天是腿。我是医生也是患者,亲身体验所有,那感情一个字,帅,哈哈哈!这几天学的很好,师父开始考我疾病,我尽可以随口回答说出相对应的穴位,开心了,万岁万万万岁。我啥时候记的啊?难道这就是我上个月每天看师父给病人行针,我接线和拔针的原因吗?我今晚很开心,师父下班前给我两袋针灸针。让我给室友针灸,治疗室友的颈椎。进针的深浅我记得,穴位我也在脑袋里了。不过今晚她很累,我不想打扰,让她睡会。等会给她**后再说。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47
发表于 2013-4-30 21:49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子帆,加油!
48
发表于 2013-4-30 22:07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年轻时应当有这样的精神。
49
发表于 2013-4-30 22:23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嗯,谢谢回帖鼓励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50
发表于 2013-4-30 22:24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感谢你的回帖,子凡谢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51
发表于 2013-4-30 22:40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女儿)

妈妈,刚才外面有个奇怪的声音。刚才豆豆给我发的信息。我手机***晚上为豆豆挂,一般都是她害怕了才给我打电话?。我问她睡觉了吗?她说还没,在玩电脑。那打电话?给妈妈,她说好。哆哆....咋了豆,嗨,半夜三更谁还在叫啊,吓死我了。我说现在才十点多,管人家呢?对了,一个事告诉你。说吧,我今天下班回来,在回来的路上看见一个男人?牵着一条狗,很大,以前我们家养过的,豆开始说金毛,不是,松狮,不是,萨摩,嗨,老妈别整我,你养过那么多狗 。我说牧羊犬。哦,知道。三色的。对,但是牧羊犬后面还有一个更大的,你猜猜看是什么。是人呗,错了。是四条腿的,啊,什么啊?我说内蒙古除了马啥最多,嗨,羊啊!猜对了,哈哈哈哈哈哈。豆,乐的不行。老妈,你忽悠我吧?我很肯定的说,骗人小狗。天黑了,要不拍照给你看看?。那只羊还跟着我后面走了?一段路,后回头看它主人走远了就屁颠屁颠的跑了。豆,哈哈哈哈哈哈大笑。妈,你真可爱。

??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52
发表于 2013-4-30 22:45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豆经常一个人在家。每次豆害怕,我打个岔她就忘记了。??
       刚又说,妈,我洗澡去了。洗好再聊。噢,好的。拜拜。老妈,我要穿小衣服吗?当然,你已经12岁 ,大姑娘了。呵呵,我早穿上了。忽悠你呢?我长大了,你放心学习。老妈,拜。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53
发表于 2013-4-30 22:45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你在内蒙哪啊,我也想学,我有临床的助理证,我自己学了几年中医了,不知我能去你们那学习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54
发表于 2013-4-30 23:23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明天我问下师父,呵呵,我下个月就回去了。不知道师父还带不带徒弟。估价有些困难吧,呵呵!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55
发表于 2013-5-1 01:23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5.1
&&&祝福爱爱医所有的兄弟姐妹五一节快乐。呵呵,子凡今晚失眠。变天了,腿疼的厉害害我无法入睡。近五月了,这里?好冷。哎…失眠中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56
发表于 2013-5-1 14:14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感动!本人也有过同样的学习经历。学针灸及中医都是急不来的,还得要靠自己长期的多看书(老辈名家的书)多思考多临床。
57
发表于 2013-5-1 17:19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呵呵,谢谢回帖。你说的有道理,我会坚持。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58
发表于 2013-5-1 20:29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分享图片#(五一节日快乐)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59
发表于 2013-5-1 20:36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今晚跟室友回她二姐家,在乡下。我们吃饺子。我第一次吃排骨饺子。我吃了五个,油腻坏了。呵呵,我喝了两杯啤酒。这会还有点晕,等下回去再说。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60
发表于 2013-5-1 21:34 | 只看该作者

乡医在异地

#分享图片#终于回来了,渴死了。肚子也不舒服。自己真没口福,晚上那么多吃的,排骨,牛肉,进肚子以后我貌似消化不了了。不过他们都喜欢吃生的菜,这我真是没有办法。除了黄瓜,其他的我真无法入口............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1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