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80|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4-25 14: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晓锁 于 2013-4-25 15:00 编辑

一年前因为肠系膜硬纤维瘤行右半结肠切除术,术后腹泻,每天3-4次,不易消化,肠鸣腹胀,下午排气特别多,春节前又行胆囊切除术,术后症状加重,口服止泻药只是临时有作用,中药也吃了不少,中药说是肝旺脾虚,中气不足,平时怕冷,现在还吃补中益气丸,参苓白术丸,附子理中丸等,效果很差,哪位大侠给我开一方子,多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3-4-25 17:14 | 只看该作者
动手术了!气多是好事,但是还是建议你到当地看看,毕竟***上的意见只能参考。
3# 板凳
发表于 2013-4-25 19:53 | 只看该作者
光看舌头,参考你提供的症状很难开药!中医还是面对面的好。
4
发表于 2013-4-25 20:23 | 只看该作者
可找当地中医问问~
5
发表于 2013-4-25 20:3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晓锁

根据提供的信息,患者属于脾气虚或者脾阳虚,而连续手术伤气耗血,服用中成药肯定效果不是很明显,建议楼主给黄芪建中汤随症加减试试,根据提供的情况也只能和大家探讨一个治疗的大方向,具体治疗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定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