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77855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6-12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wzy1984 于 2013-4-20 19:04 编辑
最近一患者,胃全部切除,脉沉缓,舌质水滑边齿痕,怕冷,体型消瘦。常有头疼。。。。第一次处方:党参12 炒白术15 茯苓10 炙甘草8 半夏10 干姜5 仙灵脾15 川芎10 丹参15 葛根15 蔓荆子10 三剂水煎服,,早晚各140ML。。。吃完一顿后开始拉肚子,每日3到4次,刚开始不以为是中药的过,停药后不拉,吃上又拉。。。。第二次处方:党参10 黄芪15 炒白术15 茯苓10 甘草8 干姜5 陈皮10 仙灵脾15 桂枝10 吃了以后又开始拉肚子,水样便,但是肚子不疼,,,,,,,,什么原因??????????大家讨论下 ----------------------------补充下::切除十几年了,现在50多岁,除了时有头痛无其他不适,身体还算相当不错,此人生活条件很好,社会地位很高,,因为熟悉所以想吃中药调理一下,没想到有这样的情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