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386|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前交叉重建,复查股骨端钉子脱落,附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4-7 08: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crazychongzi 于 2013-4-7 08:14 编辑

我去年8月份做了左膝盖前交叉手术,近日核磁复查,股骨端的可吸收钉子脱落了,但是脱落的位置很巧,完全没有感觉。医生给我做抽屉试验感觉前交叉韧带还行,没有松弛感。我现在还没去找给我做手术的医生,想请教各位,这种情况一般怎么办???需要重做么????核磁报告如下:左膝关节前交叉韧带重建术后改变,做胫骨平台内侧见螺丝固定信号,左股骨外侧髁未见螺丝固定信号,于左股骨内外侧髁前方间隙见螺丝信号,前交叉韧带走形连续,T2-STIR呈高信号。左侧关节内侧半月板体部、后角内见线状高信号。未达关节面边缘,外侧半月板未见明确异常。关节腔内见液性长T2信号。左膝内外侧副韧带,后交叉韧带走形,信号未见明显异常。
当时是在老家,一个亲戚正好在这个放射科,就带我去做了。我花了一个核磁的钱,连续做了3个检查,放射科主任也找不到,门诊的医生也很奇怪,拍了X光片怎么摆姿势也找不到左股骨的钉子,最后做了CT终于找到了,而且只有一个小图上能看到,图太小了,我实在是照不出来,就没放上来,被一群大夫在几个门诊和放射科带着来回走,一群病人看我的眼神都好像出大事的感觉,那种滋味很不好受。亲戚一看就说赶紧回去找那个手术医生的,他们那里毕竟是个县医院,没有手术经验。
2# 沙发
发表于 2013-4-7 10:02 | 只看该作者
求解答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13-4-7 11:5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crazychongzi


    你没有感觉,说明关节稳定,无需再行手术治疗。
4
发表于 2013-4-7 13:1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cgc850102


   能请教几个问题么?1.这个掉落的钉子需不需要取出来,钉子是可吸收钉子
2.虽然医生给我做抽屉试验都觉得韧带还行,还是比较结实,但是有时候我自己在家里按住腘窝胫骨平台的地方往前推,能明显的感觉到胫骨平台往前有移动的感觉
3.这个核磁报告里说前交叉韧带水肿是什么意思?
4.既然钉子掉落出来了,那个打的骨道怎么办?能自己愈合填充么???
5
发表于 2013-4-7 18:30 | 只看该作者
顶一下~~~~~~~~~~
6
发表于 2013-4-7 19:4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crazychongzi


    无症状说明钉子不在关节腔,无需取出。无疼痛,无行走障碍,说明关节稳定,无需处理。钉道会愈合!
7
发表于 2013-4-7 19:49 | 只看该作者
,字迹比较清楚。黑白版面。比较基础的知识。
8
发表于 2021-8-31 13:06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情况和你一样怎么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