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11|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电图分析] 这是张手机拍的心电图,请各位老师帮忙解答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3-26 21: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沙发
发表于 2013-3-27 12:29 | 只看该作者

这是张手机拍的心电图,请各位老师帮忙解答

房性心动过速2:1传导。
3# 板凳
发表于 2013-3-27 12:59 | 只看该作者

这是张手机拍的心电图,请各位老师帮忙解答

出现一个P波,貌似在RR中点之上
V1上看起来是正负双向

一般这种的常常可以考虑:
1     窦性+I °AVB
2     2:1下传的室上速

本图频率100次,乘以2也就200次,不太符合BIX法则(心室性的频率在150次左右)
故我会诊断为:窦性伴一度阻滞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2 收起 理由
trg + 2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13-3-27 13:39 | 只看该作者

这是张手机拍的心电图,请各位老师帮忙解答

这样的图需要考虑bix法则,V1导联比较清楚的看到P波和r波之间并没有相同的间距,所以基本上可以否定房速2:1,诊断伴有I度房室阻滞较好。
5
发表于 2013-3-27 18:02 | 只看该作者

这是张手机拍的心电图,请各位老师帮忙解答

支持!!!!!!!!!!!!1
6
发表于 2013-3-31 17:22 | 只看该作者

这是张手机拍的心电图,请各位老师帮忙解答

请教各位老师,为什么本图不能打房扑呢
7
发表于 2013-3-31 17:40 | 只看该作者

这是张手机拍的心电图,请各位老师帮忙解答

v4 v5 v6 找不到p波,可不可以打个不纯房扑
8
发表于 2013-3-31 17:54 | 只看该作者

这是张手机拍的心电图,请各位老师帮忙解答

我也感觉像是房扑
9
发表于 2013-4-1 23:15 | 只看该作者

这是张手机拍的心电图,请各位老师帮忙解答

回复 7# rong12185


  一般房扑频率 250--350
本图就算是2:1下传,频率也就200的样子,何况还不是2:1下传呢!!!!
10
发表于 2013-4-2 07:45 | 只看该作者

这是张手机拍的心电图,请各位老师帮忙解答

bix法则是什么,请版主解释下。。。
11
发表于 2013-4-2 21:40 | 只看该作者

这是张手机拍的心电图,请各位老师帮忙解答

回复 10# 与仁


   B i x法则的原理:心动过速时房室传导比例为 2: l ,未下传 的 P ( 或 F) 波恰好隐藏于QRS波内而难以发现 ,另一个P( 或 F) 波则位于两个QRS波中间。
Bi x法则的心电图特点:
① 常为节律规整的心动过速,心室律整齐,多为窄QR S波性心动过速,心室率多在150bpm左右;② 在两个QRS波中间可见 P ( 或 F ) 波,P( 或F) 波可为直立或倒置 ;③ 因QR S 波内隐藏着P( 或F) 波 ,所以QRS波形态可能与窦律或房室传导比例不同时略有差别;④ 房室传导时 间或比例改变可能显露隐藏在QRS内的心房波。
临床应用:
主要用于鉴别窄QRS的室上性心动过速。
                                                                        --------------------------------来自百度
12
发表于 2013-4-2 22:11 | 只看该作者

这是张手机拍的心电图,请各位老师帮忙解答

老师辛苦了,很受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5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