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308|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药分] 使用药典上的分析方法,是否还需要做方法验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3-6 16: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各位,使用药典上的分析方法,是否还需要做验证,如果要做的话,需要做哪些项目?是否有官方的依据?
2# 沙发
发表于 2013-3-6 16:57 | 只看该作者
  需要验证啊,参考指导原则或药典吧。
  含量一般是准确度,精密度,线性和范围,专属性,溶液稳定性,小规格还要做含量均匀度的验证。
  有关物质一般是准确度,精密度,线性和范围,专属性,溶液稳定性,检测限和定量限
  残留溶剂一般是准确度,精密度,线性和范围,专属性,溶液稳定性,检测限和定量限
  看一看一下中国药典二部附录的XIX A那个有专门的解释。
3# 板凳
发表于 2013-3-6 19:5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十月十六 于 2013-3-6 20:14 编辑

更何况你是不同的实验室不同的仪器做的实验,一般以前我们做实验,更换一点点条件也要做方法学认证。
4
发表于 2013-3-6 19:58 | 只看该作者
用中国药典的分析方法,方法是一样的, 但是限度不一样,比如说含量不一样,这个时候需不需要做验证啊?
5
发表于 2013-3-6 20:00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认为改变限度需要做验证,使用中国药典的方法也需要验证,发放不可以拿来就用,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药典的方法是大众的,毕竟实验室不一样,实验条件也不一样,即使使用也先要验证!
6
发表于 2013-3-6 20:16 | 只看该作者
如果目的是做注册的话,百分百要做方法学验证,没别的路径。别的就看情况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