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8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10多岁小孩牙齿锯齿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3-2 14: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看见好多个小孩,恒牙长出来是锯齿状的,自己上网查了一下说正常的,以后会磨平的,但我看见的小孩多已经10岁以上的,要说磨平的话,也该平了吧,上下门牙全是这样的。
     我在想是不是有别的什么原因会引起呢,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吗,或则要不要早点去检查呢(家有小儿快6周了,所以想了解一下)。
     昨天和一家长聊到这个话题,她说会不会和我们这里的水有关系呢,说她一个老家来的小孩,(在老家换的牙),就是平的,而她女儿和儿子在这里生长,现在也是锯齿状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13-3-3 12:22 | 只看该作者
刚萌出的恒牙一般都是锯齿状的,随着使用会慢慢磨耗变平的,这是正常的,当然会有个体差异,有点锯齿状明显有的不明显,那磨平的年龄也就不一样了,还有就是与牙齿的坚硬程度和吃东西的习惯有关系,您不必担心。
3# 板凳
发表于 2013-3-4 17:2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凌云牙医


    谢谢了,
4
发表于 2013-3-4 23:24 | 只看该作者
锯齿状的,对,是的
5
发表于 2013-3-6 09:48 | 只看该作者
刚长出的恒牙切端呈锯齿状是正常的,慢慢的随着牙齿磨耗就好了,不用过于担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3: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