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703|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诸子百家] 学中医的坎坷路 你也来说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2-26 08: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毕业三年了,想说说自己学医的心里话,其中的算谈苦辣希望大家能理解
2006年    进入山西大同大学医学院中医专业,大专,这个学历当时觉得没什么,也觉得中医专业不错,可以养老,我经常跟朋友开玩笑说“就算老了儿女不孝顺了,咱们也能自己养活自己”,事实上,年轻时候怎么过,当时没想过

2009年  毕业了,大家个奔东西,升本是很多学生的心愿,都认为专科学历太低了,我们当时63人升本,只有1个刷下来了,其余的都考上了,我没报名,当时想着就是怕本科出来还是找不到工作,不如早点毕业算了

2009年到2010年 在山西阳泉中医院进修中医内科和儿科,业余时间去跟其他大夫去学整脊,每天是从早忙到晚。因为是跟名中医一起,病人很多,觉得中医还是很有希望的,就这样学习了一年半,期间的日子绝对可以说是在幻想着过的,觉得自己前途光明
2# 沙发
发表于 2013-2-26 11:17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坎坷路 你也来说说

今年可以考证了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13-2-26 17:05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坎坷路 你也来说说

回复 2# WU495006683


   已经考证了,执业医师通过了,但是觉得没什么用,还是那处境
4
发表于 2013-2-28 18:18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坎坷路 你也来说说

进来看看,关于中医一直有剪不断的情节。当时抱着对中医的学习热情,报考了一所中医院校。当时还是高中刚毕业,一心想着上大学,对于就业根本就没有任何概念,即使有我想也是不准确的。应该是自己太不自量力了,我虽然如愿的进入了那所学校,可凭自己平平的分数并没有如愿的进到相应的中医专业,而是成了和医学毫无关联的一个专业。上学期间,看到医学专业的学生,心理总是很羡慕。后来感受到他们的就业压力,也有些望而却步。于是感到既庆兴又难过,庆幸于我不必为压力而苦恼(实际我比他们好不了多少),苦恼的是就连这样的机会都没有给我。我就以一个非医药学专业的学生身份“混迹”于中医药院校。自觉身份很是尴尬,也尝试读关于中医的书,可也总是像没头苍蝇一般,现在加入这个***,还没有积分……
5
发表于 2013-3-22 22:02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坎坷路 你也来说说

学中医不容易啊,感觉做的最有意义的事就是把200多首方歌背下来了。
6
发表于 2013-3-26 19:23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坎坷路 你也来说说

前途光明,道路曲折,继续努力!呵呵
7
发表于 2013-4-17 10:28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坎坷路 你也来说说

中医大有可为啊
8
发表于 2013-4-17 14:07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坎坷路 你也来说说

年轻中医求职就像是噩梦一样。有本事活到老在说吧,估计半路就被饿死了……
9
发表于 2013-4-18 15:21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坎坷路 你也来说说

中医,有用的东西其实还是蛮多的,只是这是个快时代,很多不能立马见效的东西,就不容易凸显出他的优秀来。我也是中医出来,本科是找工作备受打击,研究生读的专业还不错,但是却是个外科方向的,据说中医医师以后不能做手术了,结果找工作还是很麻烦。
西为中的东西,在别人看来,还是属于西医的。。。只把中医与中药、针灸对等起来,很多病人来中医院,都是因为西药用不好了,想来瞧瞧中医,看有没有中药、针灸可以治疗。。。所以就悲剧。
被时间沉淀下来的东西,都是经的起时间的推敲的,所以,有些优秀的东西,不管西医中医,我们都要学习,中医的经典东西也要把握。
少而精,很重要。
10
发表于 2013-5-23 16:52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坎坷路 你也来说说

你的路还算好的,我现在在也在学习中医,但是由于专业的限制,不能参加中医执业考试,不过我还在努力学习,因为我相信有一天不是中医专业毕业的,也能考试。
11
发表于 2013-5-25 17:15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坎坷路 你也来说说

我也是学中医专业的年轻医生,虽然学中医道路坎坷,但选择了就要坚持走下去,自古天道酬勤,经历风雨一定会见彩虹。愿与中医同道共勉
12
发表于 2013-5-29 19:15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坎坷路 你也来说说

中医在不久会大有可为的,学中医比学西医难多了,要付出更多更大的努力
13
发表于 2013-6-11 17:43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坎坷路 你也来说说

我是中医内科专业医师,。。。。冥冥中和中医有缘
14
发表于 2013-6-11 17:44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坎坷路 你也来说说

悟性加勤勉,
15
发表于 2013-6-11 17:45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坎坷路 你也来说说

勉励自己有所进步,所学能给苍生减轻病痛
16
发表于 2013-6-14 12:58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坎坷路 你也来说说

中医的教育是个解不开的死结,自学加师承才是学习中医的根本当然决定因素是个人的悟性和意志。
17
发表于 2013-6-18 21:31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坎坷路 你也来说说

我也是一名中医医生,感觉学习中医要有一定的悟性加勤奋,中医的博大精深,学好真的很难。工作中也有很多无奈。
18
发表于 2013-6-24 11:20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坎坷路 你也来说说

回复 14# 黄帝007


   学习中医悟性真的太重要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