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157|回复: 2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电图分析] 请老师们给看个心电图,十分感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2-22 21: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沙发
发表于 2013-2-22 22:01 | 只看该作者

请老师们给看个心电图,十分感谢

这是我的心电图,我说下情况,已经坚持跑步1个多月,前几天跑不时候突然感觉心慌,莫名紧张,当时带心律表显示心律从150左右升到180左右,过几分钟后感觉好了,然后第2天我再跑,又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我才去医院检查,做了个平板试验不过做的时候没感觉不舒服,也没做出来什么然后再等2天后我跑步,是在跑步完后又出现了,去医院做了个心电图就是上面的,医生有的说窦性心动过速,有的说阵发性室性心动过速,请教老师给看看,谢谢
3# 板凳
发表于 2013-2-22 22:11 | 只看该作者

请老师们给看个心电图,十分感谢

自己顶,在线等,请老师们帮帮忙啊
4
发表于 2013-2-22 22:15 | 只看该作者

请老师们给看个心电图,十分感谢

是窦性心动过速,问题是你是运动后多久做的心电图。
5
发表于 2013-2-22 22:18 | 只看该作者

请老师们给看个心电图,十分感谢

窦速!

平板试验是采用的什么方案的运动平板啊?
6
发表于 2013-2-22 22:28 | 只看该作者

请老师们给看个心电图,十分感谢

上面这个是在刚运动完,我当时也带有心律表,心律已经在100多点左右了,准备洗脸,觉得心理腾腾跳,然后带上心律表就见心律从100零几,串到130多又到160多,然后赶快去医院急诊,做的这个心电图,做这个时候仍然感觉心理腾腾,大概20分钟后才感觉过来劲。
前2次是在跑步时刻,我带有心律表,心律从稳定的140—15多左右串到180左右,也是感觉心理慌,莫名紧张,前2次没有做记录时间短,大概3-4分钟过一会就好了,这次时间长赶快去医院做了记录,我想请教我还应该做个24小时的心电图吗?
搞的我前几天还可以一口气跑30分钟,现在搞的刚才上楼心律稍微快点就感觉腾腾,担心再出现这样的情况?

从这个心电图里有什么异常啊
7
发表于 2013-2-22 22:31 | 只看该作者

请老师们给看个心电图,十分感谢

窦性心律会自己升高到这么高吗?是不由自主升高的,那感觉就象心脏不受控了似的

我做的平板就是在跑步机上跑步,然后达到心律后记录整个心电图,我的最大心律是188,最高跑到181,跑的时候没有发生突然心律突然升高的情况,我当时还想再跑跑看人家不让跑了
8
发表于 2013-2-22 22:32 | 只看该作者

请老师们给看个心电图,十分感谢

谢谢老师回复了,我还想请教,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可以从心电图上明确看出来吗,就是和窦性心动过速区分出来?谢谢
9
发表于 2013-2-22 22:33 | 只看该作者

请老师们给看个心电图,十分感谢

本帖最后由 acedjk 于 2013-2-22 22:36 编辑

这个心律有多少?有160吧,窦性心动过速会那么厉害么?平板实验提示阴性,ST-T未见明显改变,医生说平板没什么,
10
发表于 2013-2-23 09:14 | 只看该作者

请老师们给看个心电图,十分感谢

从这幅图P波特征来看,应该就是窦速,遇到这样的情况应该做24小时动态心电图而不是做平板运动实验,只有24小时动态心电图才好鉴别这样的心动过速是窦速还是房早引起的房速,或者窦房折返性心动过速。
    跑步时突然感觉心慌,莫名紧张?是否最近情绪不好?过分神经质导致交感神经兴奋性过高及植物神经调节失衡?
11
发表于 2013-2-23 13:23 | 只看该作者

请老师们给看个心电图,十分感谢

感谢老师们的回答,确实我第一次出现时候之前没休息好,所以我也没当回事,因为以前没休息好状态下也跑过,所以第2天又跑,结果又出现了,当时我带有心律表,这2次都是在我跑步20分钟以后才出现的,因为跑20分钟后心律稳定在140_150左右 ,是正在跑着貌似感觉心理咯腾一下,然后感觉莫名紧张和心律上串,,感觉就是心律由跑步状态的较快更加速快了,然后一会好象又好了,当时过去之后2胳膊好象莫名发抖,那感觉就象,你在专心干某个事,突然有人从身后猛吓你一下的感觉十分象,
然后我去医院跑的平板,没提示什么问题,
然后2天后我再跑步,这次是很慢慢的加量,貌似(这种感觉不太肯定)中间出现过心律从140串到160(因为如果是跑步的心律是逐步上升的,可以感觉出来)我就赶快停止跑步,等心律下来后再跑总共跑的时间也不少有50分钟,但比以前强度弱多了,总体心律保持在140左右(第一次发作时候当时跑步的心律接近160)
然后这次跑步完也没什么,然后做些俯卧撑之类的,然后洗脸,刚把心律表去掉,然后就在洗脸的时候感觉心理腾腾,带上心律表一看,心律从108到140-160的串,心理面腾腾感觉心脏要跳出来似的或者说乱跳,和前2次感觉上比较相似,心理也莫名紧张,感觉血液冲着脖子2边的血管向上冲,但是这次感觉更不爽前2次虽然心律更快但是在跑步的基础上,感觉上也主要是心慌快,这次感觉还乱腾腾,乱跳.时间还长,然后坐下1-2分钟还不行,我就赶紧去医院急诊做了上面的心电图,家离医院比较紧,估计从发作到医院也不超过10分钟,做完心电图后大概有10多分钟才又好转.
12
发表于 2013-2-23 13:24 | 只看该作者

请老师们给看个心电图,十分感谢

我上午已经带上那个24小时监测的了,,,,现在正在带,但是今天好象没什么感觉(医生给我开了心肝宝和稳心颗粒,从昨天开始吃的,这个中药应该对监视心电图没什么影响吧),打算一会下午再跑步看看
13
发表于 2013-2-23 14:27 | 只看该作者

请老师们给看个心电图,十分感谢

在线请教个问题,刚才发现24小时心电图我右手面最下面那个按钮掉了,然后我又按上了,什么时候掉的不知道,请问这个是控制什么的?影响到记录什么?
14
发表于 2013-2-24 11:47 | 只看该作者

请老师们给看个心电图,十分感谢

24小时的结果出来了,做心电图的说没什么,但是就是说上面心电图是室上性心动过速的医生还说是室上性心动过速,
我还是想请老师们看看到底属于什么情况啊,谢谢了
15
发表于 2013-2-24 11:52 | 只看该作者

请老师们给看个心电图,十分感谢

16
发表于 2013-2-24 12:00 | 只看该作者

请老师们给看个心电图,十分感谢

请老师们帮帮忙啊,现在大家都说第一个是窦性心动过速,应该说把第一个说室上性心动过速的医生判断是不正确的,但是这个医生把这个24小时的心电图说室上行心动过速,并推荐做消融术并且说有危险,但是-----他在看了第一张心电图后虽然也说室上心动过速,但却说没什么该运动运动 ,,我开始有点怀疑这个医生的动机了.
这个做24小时心电图的医生说没什么

我还想请各位老师给指点指点,十分感谢啊
17
发表于 2013-2-24 13:20 | 只看该作者

请老师们给看个心电图,十分感谢

这个心电图让我心情多少放松些,因为在做心电图的时候(平时有时候也是)我感觉到心理一扑腾,然后莫名紧张,然后心律加快,如果平时不运动,只是感觉稍微快一点或腾腾一会,运动时候心律在很高水平时候就会推高心律,前几次发作基本就这感觉.
我一直认为的是:一扑腾是早博,然后引起心动过速,这个心电监视,说明我感觉是不准的,我专门记下了感觉到早博和紧张的时间,却没记录什么,倒是没感觉的7:50有2次房早,很奇怪

我想请问老师们室上性心动过速和窦性心动过速心电图可以看出来吗?就是区分出来,?这个最大心律是我在下午跑步时候,也是正在跑的时候感觉心理腾腾,和最上面心电图感觉类似,就是强度时间短,因为我马上就不跑了,这个记录了整个过程,查心电图诊断也没写室上性心动过速?是没有还是区分不出来?谢谢老师们了
18
发表于 2013-2-24 13:37 | 只看该作者

请老师们给看个心电图,十分感谢

我顶上去,山羊老师给看看啊,谢谢了
19
发表于 2013-2-24 14:52 | 只看该作者

请老师们给看个心电图,十分感谢

http://www.iiyi.com/i/exam/2012/0416/28169.html

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的心电图特征及鉴别诊断

    1. 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的心电图特征:

    (1)R-R频率范围150-240次/分;
    (2)QRS波群呈室上性;
    (3)R-R节律绝对均齐;
    (4)继发ST-T改变(继发心肌缺血所致)。

    2. 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与窦性心动过速的鉴别诊断:

    (1.) 窦性心动过速 正常成人的频率100-150次/分,很少超过150次/分。发作前后P波相同。呈渐快、渐慢特点,可受呼吸等因素影响,略不均齐。按压颈动脉窦,使窦率略减慢或停止后又恢复原来速率。

    (2). 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发作终止突然,频率150-240次/分,一般不受呼吸等因素影响,节律绝对均齐。如能见到P波,则为异位P‘波,与发作前窦性P波不同;如能发现起止,可见第一个异位P’波呈提前出出现,终止于代偿间歇。按压颈动脉窦对其无影响或突然停止


这是搜索到的资料,但是我不会看心电图啊,请老师们看看,谢谢了
20
发表于 2013-2-24 20:50 | 只看该作者

请老师们给看个心电图,十分感谢

顶上去啊,心急+忐忑啊,请教山羊老师,谢谢!!
21
发表于 2013-2-24 21:25 | 只看该作者

请老师们给看个心电图,十分感谢

山羊老师百忙中一定看看给指点下啊
22
发表于 2013-2-25 09:56 | 只看该作者

请老师们给看个心电图,十分感谢

本帖最后由 acedjk 于 2013-2-25 10:05 编辑

我又问做心电图的老师把最大心律前后更详细的部分打印了一些,晚上传上来,请老师看看,给指明原因(做心电图的老师还说是窦性心律)老师们一定要看看啊
23
发表于 2013-2-25 14:06 | 只看该作者

请老师们给看个心电图,十分感谢

最大心律我也觉得是窦速,错了吗?
24
发表于 2013-2-25 19:35 | 只看该作者

请老师们给看个心电图,十分感谢

本帖最后由 acedjk 于 2013-2-25 20:27 编辑

刚才感觉到了一次典型的心律失常的感觉,没有心电图记录,我赶快来记录下来,刚才是在平静的时候,感觉到心理扑腾2下,然后莫名紧张,知道接着心理面要腾腾的心律加快了,然后果然开始心理腾腾加速跳,再后来我感觉到 不象室性新动过速的一个特点是腾腾跳是慢慢下去的,由于这次没有跑步,本身心律不高,所以腾腾感觉也不厉害,总体心律感觉也不会很高,一会就下去了
再然后就和上面说的一样,2个胳膊有轻微紧张惊吓后发抖的感觉

整体感觉就是被人猛吓了一下后的感觉,,这会赶快上来做文字记录

请老师们指点指点是怎么回事啊,
25
发表于 2013-2-25 20:26 | 只看该作者

请老师们给看个心电图,十分感谢

我先把又专门问医生要的更详细的24小时的在跑步时刻的心电图发上来,一会发平板跑步的心电图
请老师们看看给点意见啊

26
发表于 2013-2-25 20:30 | 只看该作者

请老师们给看个心电图,十分感谢

这是做平板实验的心电图,请老师们看看,,

27
发表于 2013-2-26 17:01 | 只看该作者

请老师们给看个心电图,十分感谢

acedjk 网友,你太敏感了,太注意自己的心律了。24小时动态心电图才11万多次心搏,不算明显增快,仅是稍偏快一些,可能与你情绪过分紧张有关。关键的是心律190次/分时你做什么,这次阵速是不是房早诱发的?你给的图没有看得出来,你叫心电图医师看看心律最快这段心搏是否房早诱发,不是就没有关系。是运动后心律逐渐加快,又没有ST-T改变,这样由运动造成的心律加速是没有问题的。如果全天没有特别的有意运动,平均每分钟心律大过80次/分,属于慢性心律增速,需要适当服药治疗。必要时口服β-受体阻滞剂-阿替洛尔或倍他洛克(1/3片Bid)一周试试调理一下就行了。
28
发表于 2013-2-26 17:49 | 只看该作者

请老师们给看个心电图,十分感谢

本帖最后由 acedjk 于 2013-2-26 17:56 编辑

十分感谢山羊老师回复,190时候我是在跑步,之前半小时基本都是在跑,大概这个时候感觉腾腾,也是这个时候停止跑步的,这几份心电图还看不出来吗?后来补充的几分心电图是我专门又找做心电图要求打印最大心律附近的,再找他打印的时候他还是说窦型心律,但是心内科医生却说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
所以我很迷惑
而且昨天我有上面帖子说的这种感觉是怎么会事啊,是不是阵发性室上型心动过速是突发突止的特征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本帖最后由 acedjk 于 2013-2-25 20:27 编辑

刚才感觉到了一次典型的心律失常的感觉,没有心电图记录,我赶快来记录下来,刚才是在平静的时候,感觉到心理扑腾2下,然后莫名紧张,知道接着心理面要腾腾的心律加快了,然后果然开始心理腾腾加速跳,再后来我感觉到 不象室性新动过速的一个特点是腾腾跳是慢慢下去的,由于这次没有跑步,本身心律不高,所以腾腾感觉大于心慌感觉,总体心律感觉也不会很高,一会就下去了
再然后就和上面说的一样,2个胳膊有轻微紧张惊吓后发抖的感觉

整体感觉就是被人猛吓了一下后的感觉,,这会赶快上来做文字记录

请老师们指点指点是怎么回事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5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