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1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你言我语] 小学生替同学写作业每本200元 你怎么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2-22 16: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小学五年级学生,寒假天天写作业。妈妈一问才知道,原来孩子是在替同学写作业,每本收费200元,一个寒假挣了近3000元。日前,这位妈妈在网上发帖说了此事,并对此表示担忧。该帖引起网友议论,各种意见纷呈。心理专家指出:学校及家长应该注重引导孩子理解“学习”的正确意义。

    帮别人写作业,有人支持有人反对,支持的说:从小就学会赚钱,提升自己学习,又有经济收入,这种行为值得鼓励。持反对意见的网友则认为:布置寒假作业是为了让孩子提升学习,这种方式将作业变成了商品,让孩子从小就养成金钱至上的观念,有百害而无一利。你们觉得呢,支持还是反对?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3-2-22 20:25 | 只看该作者
本人持反对意见。这赚钱意识确实该从小培养,但也不能帮写作业,这有点帮作弊的感觉了。作业本该***完成,我们不能促成别人的懒惰。但是我认为同学之间的帮辅导倒是可以适当收费,可以帮别人,也提高自己
3# 板凳
发表于 2013-2-22 21:20 | 只看该作者
时代不行了,什么事情都能发生了,真希望我是这孩子的爸,因为这孩子学习太好了。这是个案,不必太认真,小学生的笔记不可能变化很多,替同学写的作业老师一下就能发现了,这则消息的真假性有待证实。不过网络上大把替人做作业的,这个现象倒是要警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