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16|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麻醉] 侧路硬外穿刺的烦恼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2-27 16: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在妇产科手术麻醉工作中体会到,硬外侧路穿刺比直路更容易,而且术后穿刺部位疼痛率明显下降,但容易置管到血管里,而且容易引起单侧阻滞。置管到血管考虑胎儿压迫硬外静脉丛所致,但单侧阻滞不知何故,请教各位大虾:P:P
2# 沙发
发表于 2005-4-3 11:09 | 只看该作者
置管没在正中,
3# 板凳
发表于 2005-4-4 11:47 | 只看该作者
椎管内的组织成份本来就比较多,加上怀孕所产生的脂肪等就更多 ,所以在很大程度上妇科的麻醉失败率比较高的
4
发表于 2005-4-19 19:28 | 只看该作者
侧路比较容易确有此体会。不过妇产科孕妇的穿刺成功率还好吧。我认为。现在都用CSEA了。效果很好的。
5
发表于 2011-3-22 23:21 | 只看该作者
药用量不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