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579|回复: 3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外伤后伤口一直不愈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27 23: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个月前辈利物挫伤小腿内侧,去医院清创缝合,中间换过几次药。后十五天拆线,发现伤口出现一个大洞,应是感染所致,挂水后无明显好转,

如今将近一个月了,每天换药,口服罗红霉素,伤口涂百多邦和美宝烧伤膏,但效果不明显,已查血糖不高,网上搜索无意看到这个***,求救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27 23:35 | 只看该作者

外伤后伤口一直不愈合!!!!!!!!!

是否残留有异物?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28 00:01 | 只看该作者

外伤后伤口一直不愈合!!!!!!!!!

我教你一绝招,先彻底消毒,在围着伤口一圈**放学,待血止后,外涂马应龙痔疮膏,包扎,一周可愈合。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13-1-28 07:52 | 只看该作者

外伤后伤口一直不愈合!!!!!!!!!

楼上真的假的,马应龙不是治痔疮
5
发表于 2013-1-28 08:18 | 只看该作者

外伤后伤口一直不愈合!!!!!!!!!

这样的病人应该用点中药的活血化瘀  化腐生肌的药膏
6
发表于 2013-1-28 12:03 | 只看该作者

外伤后伤口一直不愈合!!!!!!!!!

病人年龄,血糖,基础疾病等一概没有,建议彻底清创后,用去腐生肌膏外敷再强化保湿,并下肢制动,加强营养,应该会有好效果的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想__拟+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7
发表于 2013-1-28 12:31 | 只看该作者

外伤后伤口一直不愈合!!!!!!!!!

马应龙痔疮膏有许多用途,用于感染的伤口效果很不错,且不会有粘肉,假性愈合等问题。--------------------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8
发表于 2013-1-28 13:49 | 只看该作者

外伤后伤口一直不愈合!!!!!!!!!

回复 1# 永和豆浆2


建议做如下处理:
       1, 彻底清创,取分泌物做培养和药敏试验,先用广谱抗生素治疗,药敏出来以后,改用敏感的抗生素。

       2,伤口不再缝合,每天换药,用雷夫诺尔纱条填塞
       3,绝对卧床,抬高患肢
       4,局部冷敷,使炎症局限,不再扩散
       5,最好是住院治疗,以利于医生随时观察伤口情况及换药
       6,配合中医治疗,这个我不懂的。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想__拟+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9
发表于 2013-1-28 18:47 | 只看该作者

外伤后伤口一直不愈合!!!!!!!!!

血糖高引起的
10
发表于 2013-1-28 21:50 | 只看该作者

外伤后伤口一直不愈合!!!!!!!!!

拍个片子看下是否有异物在里面,仔细重新清理伤口,上药可以用黄纱条,还可以用庆大林可针。
11
发表于 2013-1-28 22:12 | 只看该作者

外伤后伤口一直不愈合!!!!!!!!!

这样的伤口用祛腐生肌散一号效果应当会更好一些。
12
发表于 2013-1-28 22:15 | 只看该作者

外伤后伤口一直不愈合!!!!!!!!!

悉病史:患者一个月前小腿内侧利物挫伤致局部皮肤裂口,经清创缝合后15日拆线,伤口裂开,后口服及外用消炎药物治疗,至今未愈合。初步判断II类或以上切口,丙级愈合。治疗期间曾行血糖检查正常范围,初步排除了糖尿病所致的愈合不良。
        观图片:伤口位小腿内侧部,约7*5cm大小,中心部脓痂形成,底部积脓,创缘肉芽色泽晦暗,创周皮肤稍红肿,患肢未见明显静脉曲张现象,初步判断伤口呈慢性炎性改变。
        分析:创口位于小腿部内侧,此处与胫前有所不同,肌肉及血运可,患者血糖正常,没有营养不良现象,经适当治疗短期内应可愈合。但指日痊愈尚显困难。本例有可能是异物残留或首次清创不彻底所致,如铁器、木、竹器等所伤首诊时可因诸多原因致异物残存现象屡见不鲜,其中包括首诊时患者主观的轻视和医者的大意。
        处理:1、彻底清除坏死组织:视情况选择之,第一种温柔一点,愈合慢一些,烧伤湿润膏涂布,逐日患药至创面肉芽新鲜,每次换药尽可能清除软化之坏死组织,遇异物及时剔除。另一种爽快些,愈合时间较快,距红肿部位稍远一些进针行局部浸润麻醉,一次性彻底清除坏死组织,仔细探查有无异物存在可能并及时清除,烧伤膏涂布逐日换药,估计二期缝合的意义不大。两种方法的处理均需适当的抗感染支持,前者口服即可,后者静脉用药为佳!亦可在中、后期选择抗生素液体湿敷,基本愈合的时间可能需要20天左右。
13
发表于 2013-1-29 15:21 | 只看该作者

外伤后伤口一直不愈合!!!!!!!!!

治疗过比你这个烂的,抗菌素选的不对,把烂的也要去掉
14
发表于 2013-1-29 21:42 | 只看该作者

外伤后伤口一直不愈合!!!!!!!!!

小腿内侧中下部的血液循环不是很好,故伤口发炎后不易愈合,可以用蜂蜜或者高糖加庆大湿敷!
15
发表于 2013-1-29 23:41 | 只看该作者

外伤后伤口一直不愈合!!!!!!!!!

彻底清创,刮创面至出血,美宝包敷,隔2~3日换新美宝,抗菌素就没必要吃了,吃龙血竭胶囊
16
发表于 2013-1-30 19:26 | 只看该作者

外伤后伤口一直不愈合!!!!!!!!!

外用生肌玉红膏
17
发表于 2013-1-30 19:54 | 只看该作者

外伤后伤口一直不愈合!!!!!!!!!

彻底清创,刮创面至出血,用活血化瘀药物。
寻****医 该用户已被删除
18
发表于 2013-1-30 20:34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9
发表于 2013-1-31 14:58 | 只看该作者

外伤后伤口一直不愈合!!!!!!!!!

1.要再次清创
2.可以用祛腐生肌散,马应龙痔疮膏,云南白药粉,各有所好,自己选择,
3.服用头孢类,甲硝唑,但口服罗红霉素,就不必了

楼上的土办法
先用淡豆豉加适量醋碎成浓糊状,弄片状敷伤口,再用适量艾大片点燃,在微温下燃3分钟,去掉淡豆豉,再用龙血蝎胶囊外敷,沙布包扎

1.淡豆豉---先搞成粉状,然后   加上醋,  调成糊状     差不多干燥时,弄成片状
2.把片状的淡豆豉,放在伤口上,再在片状的淡豆豉上,放适量艾大片,点燃,太约让它烧3分钟左右,
3.去掉片状的淡豆豉
4.经这样处理过的伤口,用龙血蝎胶囊外敷(去掉胶囊外壳),沙布包扎

楼上的,是不是这样处理
20
发表于 2013-2-1 16:01 | 只看该作者

外伤后伤口一直不愈合!!!!!!!!!

双氧水清创,消毒后,要用拔毒生肌散(网上有卖的,厂家要杭州的好些),刚开始换药刚开始勤一些,后面再看伤口情况而定
21
发表于 2013-2-1 19:37 | 只看该作者

外伤后伤口一直不愈合!!!!!!!!!

这个必须清创赶紧    否则不好整   看看血糖怎么样
22
发表于 2013-2-1 20:39 | 只看该作者

外伤后伤口一直不愈合!!!!!!!!!

建议先彻底清创,然后口服一些活血的中成药,那些什么土方法还是算了,然后上康复新夜纱条!这种伤口就是要保持鲜红的肉芽组织长出来,每天换药**肉芽生长,排除糖尿病,加强营养。
23
发表于 2013-2-1 21:22 | 只看该作者

外伤后伤口一直不愈合!!!!!!!!!

支持彻底清创,清除坏死组织,可以用赛霉安散,京万红外用
24
发表于 2013-2-1 21:54 | 只看该作者

外伤后伤口一直不愈合!!!!!!!!!

双氧水冲洗后彻底清创,在慢慢换药。可以用烧伤药换药(德莫林,金因肽等),实在慢就考虑手术
25
发表于 2013-2-2 11:56 | 只看该作者

外伤后伤口一直不愈合!!!!!!!!!

需要再次清创,后再治疗,美宝,马应龙都可以的.
26
发表于 2013-2-19 21:04 | 只看该作者

外伤后伤口一直不愈合!!!!!!!!!

我去年腊月治过一例60多岁女病人,是同事的母亲,下肢溃疡大小与此例差不多,患者先是在襄阳三七0医院住院,每天搞生素及清创,脓是没有了,就是溃疡不愈合,日见扩大,快见骨了,主管医生说再住三个月也不能说治好。同事打电话找我去襄阳看了一下,我建义出院有中药治疗,我原准备用拔毒膏的现在看没必要了,就用紫草,黄连,丹皮,冰片,松香,乌贼骨,血余炭,象皮,珍珠,香油,治膏二小瓶,成本不到150元,让其每二天生理盐水清洗后换药,一周后见溃面缩小,换药不到二月而愈。同事说住院花了近万元没好不知还要花多少钱,你一百多元就治好了。上面的病例先用拔脓膏收脓,再用生肌拔毒膏。
27
发表于 2013-2-21 15:59 | 只看该作者

外伤后伤口一直不愈合!!!!!!!!!

这类伤口先把坏死组织去除(不要用水剂冲洗,如碘伏、酒精等),涂上美宝牌湿润烧伤膏,每天一换药,换药时用赶紧无菌纱布擦去残留药物,再上新药,一般5天可痊愈。
28
发表于 2013-2-26 00:37 | 只看该作者

外伤后伤口一直不愈合!!!!!!!!!

你们的方法都较慢,我一个月就有遇到一两个这样的病人,好办。
29
发表于 2013-3-5 19:03 | 只看该作者

外伤后伤口一直不愈合!!!!!!!!!

这样的问题,要同时内服中药,从体解毒,外用清热解毒的中药打成药粉,敷在伤口外
围,伤口则用药粉冲开水,涂于伤口处。开始不能用生肌的药,使用一段时间后,看伤口没有淤青后,再用生肌的中药打成药粉,敷于伤口,这样到时才不会反复
30
发表于 2013-3-6 13:22 | 只看该作者

外伤后伤口一直不愈合!!!!!!!!!

伤口周围红肿需要内服抗菌素
先祛腐,后生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