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121|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电图分析] 起搏器心电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18 21: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做了一份图,前面和右室是窦性心律,但是后壁是起搏心电图,是怎么报,是报窦性+起搏器心电图,还是直接报起搏器心电图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18 22:17 | 只看该作者

起搏器心电图

希望楼主照图片的时候尽量把图纸放平,照的时候不要有角度,垂直照下去就行了

诊断:
窦性心律   
ST-T改变   
心室起搏器心律
起搏器工作模式为VVI
起搏器功能未见异常

这个不是“后壁是起搏心电图”,是由于你做前面的时候心律较快,全是自身的,刚做后壁的时候,自身的心律慢了,起搏器就要发放脉冲起搏心室。起搏器工作模式为VVI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18 22:43 | 只看该作者

起搏器心电图

那这个左后分支传导阻滞标准到不到啊
4
发表于 2013-1-18 22:44 | 只看该作者

起搏器心电图

同意楼上诊断
5
发表于 2013-1-18 22:51 | 只看该作者

起搏器心电图

回复 4# trg


    那这个左后给它报不报啊
6
发表于 2013-1-18 22:53 |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13-1-18 23:05 | 只看该作者

起搏器心电图

回复 6# trg


    那这张图23F呈QR型,1 AVL呈rS型,电轴大于110
8
发表于 2013-1-18 23:13 | 只看该作者

起搏器心电图

回复 7# 十字转


     像左后分支阻滞的图,但是最好别诊断左后分支阻滞,因为左后分支粗短,且双重血供,很难出现阻滞的。
9
发表于 2013-1-18 23:16 | 只看该作者

起搏器心电图

回复 8# nikkive


    谢谢
10
发表于 2013-1-24 16:10 | 只看该作者

起搏器心电图

回复 1# 十字转 这个人来时是个一氧化碳中毒,男,78岁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11
发表于 2013-5-26 11:50 | 只看该作者

起搏器心电图

回复 8# nikkive


  一份图上只出现一个起搏信号能报起搏心律吗,还是报别的
12
发表于 2013-5-26 12:20 | 只看该作者

起搏器心电图

回复  nikkive


  一份图上只出现一个起搏信号能报起搏心律吗,还是报别的
十字转 发表于 2013-5-26 11:50



   我觉得要报。
13
发表于 2013-5-26 21:21 | 只看该作者

起搏器心电图

本帖最后由 nikkive 于 2013-5-26 22:22 编辑

回复 11# 十字转


   
    心律一般是指连续三个或三个以上的才能称之为心律。
14
发表于 2013-5-26 22:16 | 只看该作者

起搏器心电图

那要是一分图上只出现一个起搏信号该怎样报,他基础心律还是房颤,楼上说的我也考虑过,但当时我想想给他报起搏信号良好也不是太合适吧
15
发表于 2013-5-26 23:24 | 只看该作者

起搏器心电图

回复 2# nikkive

老师,请问一下在没有知道患者安置有起搏器的情况下,从图纸怎么看知道是有起搏器的?初学者不清楚,谢谢
16
发表于 2013-5-27 06:46 | 只看该作者

起搏器心电图

不是,当时做出现时,我们问过他,他承认了,说当时装时是因为心律慢,可他坐那分图心室率刚好100.不好意思图往留一张让老师看看,我应该叫你老师我只是一个初学者
17
发表于 2013-5-27 12:10 | 只看该作者

起搏器心电图

回复 15# yingxiangdewo


    明显的像脉冲啊  频率 P 波 QRS波的波形等等。再不确定的时候主要是问一下患者是否安有起搏器的  下限频率多少 像还有 AV多少等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