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tangaimin20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小腿溃烂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3-2-28 18:08 | 只看该作者

小腿溃烂

肯定有湿,肯定有淤,但不一定有热。不能泡脚,不用火针,不能吃鸡。活血化淤,健脾祛湿,补肾。饮食清淡,不可过咸,凉。
32
发表于 2013-3-2 09:03 | 只看该作者

小腿溃烂

这些方法多不行
33
发表于 2013-3-10 17:26 | 只看该作者

小腿溃烂

是否是重度淤积性皮炎
34
发表于 2013-3-19 09:20 | 只看该作者

小腿溃烂

不知道现在病人怎么情况了?

方子就用楼上提供的中药外洗方,加上中药内服,用补中益气汤加忍冬藤,白芷。
35
发表于 2013-4-28 18:48 | 只看该作者

小腿溃烂

28#说的对,用阳和汤吧,外洗别用什么三黄散五黄散,这么久的病程我父亲医过很多,这种颜色的糜烂是用性偏热的生草药最多。可惜我没办法说得出那些药叫什么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36
发表于 2013-8-14 15:25 | 只看该作者

小腿溃烂

回复 1# tangaimin2013


   考虑为血栓性静脉炎引起的,建议静点血塞通、丹参酮活血,外用黄柏液或者生肌膏,愈合没有问题
37
发表于 2013-8-15 21:25 | 只看该作者

小腿溃烂

需要待排下银屑病急性发作
38
发表于 2013-8-28 16:38 | 只看该作者

小腿溃烂

首先考虑湿疹,其次是丹毒和脚气!不管是哪一种都要消炎,青霉素不过敏建议先用青霉素,然后抗过敏治疗(内服、外用),不要再乱拿药膏往上涂包,消毒保持创面清洁就好!同时必须用活血药物帮助局部皮肤组织恢复,治疗时间比较长得一两个月吧!
39
发表于 2013-9-10 22:05 | 只看该作者

小腿溃烂

内服中药需要四诊合参,这样的内服方你父亲喝了效果也不能好
40
发表于 2013-9-10 22:57 | 只看该作者

小腿溃烂

皮疹看考虑慢性湿疹,只不过病人两小腿明显增粗,会不会有象皮腿病史。用点活血的
41
发表于 2013-9-23 17:51 | 只看该作者

小腿溃烂

回复 14# 荆文俊


  支持镰疮诊断!!!
42
发表于 2013-9-23 17:52 | 只看该作者

小腿溃烂

这肯定要内服加外用药才可以
西医对此绝无好办法可用!
43
发表于 2013-10-22 20:07 | 只看该作者

小腿溃烂

回复 1# tangaimin2013


   糖尿病足。我以为哈。应该是个糖尿病患者。
44
发表于 2014-9-24 14:38 | 只看该作者
病情依旧是这样,恳请各位帮助,解除我父亲的病痛,万分感谢!
45
发表于 2014-9-24 14:39 | 只看该作者
因为他出远门或者去医院不是很方便,最好能够提供中药方或者西药方,我自己去医院或者药店买回家给他治疗
46
发表于 2014-9-24 21:20 | 只看该作者
难得一见学习了
47
发表于 2014-9-25 15:10 | 只看该作者
湿热下注,四妙勇安汤试试。
48
发表于 2014-9-26 11:09 | 只看该作者
老中医0007 发表于 2014-9-25 15:10
湿热下注,四妙勇安汤试试。

请提供具体的药方
49
发表于 2014-9-28 07:50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提供具体的方药,谢谢!
50
发表于 2014-9-29 08:45 | 只看该作者
有高手吗,出来解答一下
51
发表于 2014-9-29 10:23 | 只看该作者
中医外科不外 消补托
楼上的各位杏林高手 基本都用到 未能亲自诊断 没法判断病情
52
发表于 2014-9-29 11:39 | 只看该作者
中医骨折专家 发表于 2014-9-29 10:23
中医外科不外 消补托
楼上的各位杏林高手 基本都用到 未能亲自诊断 没法判断病情

你是中医师吗?
53
发表于 2014-10-10 11:00 | 只看该作者
现在是小腿部分还有肿大,脚背部有轻微发紫,有脓水流出,站立比较疼痛
54
发表于 2014-10-10 11:01 | 只看该作者
哪位有好的药方或者治疗方法请提供,非常感谢!
55
发表于 2014-10-10 20:25 | 只看该作者
去医院抽血检查一下,运用一些抗感染,活血,促进皮肤愈合的药,结合照黑光治疗
56
发表于 2014-10-11 09:52 | 只看该作者
还是用中药慢慢治疗吧
57
发表于 2014-10-26 19:11 | 只看该作者
我个人感觉是臁疮的可能性更大,时间已经这么久都没能好转,可以试试我所说的方法,清洁创面后,用附子饼或者蒜泥贴在伤口上,再用艾灸条灸,以灸到有疼痛感为适,再去掉附子饼或蒜泥,再以阿胶细粉撒敷创面.平常注意抬高患肢,保持血液循环良好.内服四生散加八味肾气丸,四生散,即黄芪,白附子,沙苑子,羌活各等分.打细.猪腰一枚.把猪腰剖开洗净,内放四生散,合好,再用柴火烤熟.细嚼猪肾.如果烤猪肾不便.可用水蒸(这个方法我自己用过,效果很好,但不推荐这样使用,也许还是没有烤出来的效果好).每日一次.另外再配合八味肾气丸内服
58
发表于 2014-10-31 14:10 | 只看该作者
中药慢慢治疗
59
发表于 2014-10-31 14:10 | 只看该作者
内服中药、外用中药泡脚
60
发表于 2014-10-31 14:15 | 只看该作者
用黄芪治疗伤口溃疡久不收敛,疗效是可靠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